我的初中

  初中是美好的,懵懂的爱情,叛逆的性格,和老师斗智斗勇。眨眼间,回想起初中时代还是在八年前。现在,在简书上看到要写自己学生时代发生的事,就想起了初中,一定有很多要写的趣事。

  我是生活在东北的一个小山村,在六年级的时候父亲像很多人家一样为了孩子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我们一家搬到了市里郊区住下。六年级毕业有升级考试,是为了分班级用。虽然都说不让选尖子班`普通班,但是可能还会有。当时听说十三中是市里重点的中学。有一次,父亲骑着电车带着我路过一个两边都是超市,中间一个大门的地方,他说:‘这里就是你以后要上初中的地方,要记住了昂,以后就自己来上学’这是我的中学第一次在我的脑海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这就是我的中学朝阳市第十三中学。 

  开学以后,我们大多数都是第一次去学校,找自己的班级,偶尔看到小学时候一个班的同学,就搭个伴一起找,要是分到一个班就更开心了。找到自己的班级了,进教室里坐下,看到好多熟悉的面孔,很开心。但是仔细一看好多都是差生,后来都辍学的。我从来没想到过辍学的会如此之多,因为义务教育可能不允许你初中辍学,辍学有去打工的,修车的,去技校的,五花八门。这时候教室里进来一个胖墩墩的女人,还矮矮的,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可能是新来的吧,虽然我们也是新来的。我已经忘记她叫什么名字了,日后她被我们班的同学气哭不知道多少次,而且她作为一个班主任,没有一套管理学生的方法。所以我们猜测她是新来的。初一的时候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有两件事,第一件事就是班里的恶霸会欺负弱小的同学要钱,帮他们买饭,有时候还会起摩擦,打架。这种事情在以后的两年里就很少发生了,因为一部分被退学了,还有的吃了苦头,学会了收敛。去买饭的小同学在中午的下课铃声响起之前就已经做好了准备,铃响以后像箭一样飞奔出去,第一个抢到校门口卖饭的阿姨那里,最多抱着六七份盒饭回来了,摞的高高的,还怕掉在地上。那些恶霸就坐在班级里一边玩一边等着。饭掉了还会挨打,还会要吃你的饭。后来,开始有人学会了拒绝,我不在给你钱,不在帮你买饭。曾经,我也是买饭大军里的一员,后来我学会了拒绝,我也挨过打。恶霸们互相之间也会掐架,而且场面甚是宏大,我们都是观战的局外人。第二件事就是,隔壁班有一个女生说我很帅,想和我处对象,当时的我没有想那么多,没有同意。那时候的我懵懵懂懂,一心学习,从来没想那么多。现在想起来,那可能就是爱情吧,因为你想让他第二次重演已经不可能了,时光一去不再有。在这里,我奉劝大家一定要珍惜当下时光,不要留下遗憾。我们要努力学习,有爱情的曙光也一定要抓住。

  在以后的两年中,也发生了很多事情,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位老师,也是我最钦佩的,就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带了我们三年。她不像一位初中老师,像大学教授一样博学多识,懂得教育学生。给我们讲郭子仪平叛的故事,聊斋志异,水浒传,张口就来,同学们都很喜欢她,可见她下了很多功夫,是一位极负责任的老师。初中三年也一直在补课,周六周日很少有休息的时间,其实也可以不去补,教育部门也是明令禁止的。老师们也会带领学生藏猫猫。事前听到有人来检查,就把学生们放了。

  初中三年的时光是飞逝而过的,也是美好的。人生中一段可待成追忆的时间。这期间交到了很多朋友,良师益友。也明白了很多事情。有些人一错过便不在,转眼间便是再无来路。各位同学们在这三年里一定要努力学习,多看书,我们教育部颁发的初中生必读书籍,我们一定要找时间来看完。可以提高我们的文学素养,也能了解我们国家的历史。不至于做一个没有一点社会责任感,大难来临各自飞的傻鸟。跟着国家的要求的正确道路大踏步的前进。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