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秘籍

一、学习流利阅读

    1. 听原文,尽量了解文章主要内容

    2. 先预习课前提示和课前提问

    3. 认真听老师讲解(这个部分最重要)

二、记笔记

      1、不仅要记材料标记的知识,还要记录下老师口头补充的内容,在这过程中要去思考作者的写作思路和想表达 的思想,并且联想怎么用到自己的写作和口语中(学习就是借鉴,而内化于心)

      2、打开原文自己再去完整地阅读文章,查漏补缺,也可以自己做适当的扩展,实在没搞懂的地方就记录下来求助老师或者在群里分享

      3、定期复习有助于更好掌握

      4、建议大家好好听听毛西和Ray老师赠送的课程(超级有用)

三、关于使用英语流利说APP

      打开英语流利说APP,其实听说读写的环境都包括了。大家先花半小时测试一下自己的口语力,基础不好的同学,建议先跟着轻松学里的发音课去打基础,能在流利说里读出高分,才有成就感以及动力进行接下来的学习。每天抽空10分钟,在轻松学或者定制学里进行口语练习,长久的坚持一定能产生卓越。

四、关于泛读和精读

    1、我认为学习英语最为主要的是语言环境,提高英语的方法应该是泛读与精读结合在一起。大量地去听,去看,去感受不光是单词还有发音,思考方式等,然后再精读一些文章,具体学习一些表达。

    2、我觉得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译应该是五管齐下的,因为每个方面都会相关联,比如你会发现听力很好的人,说不会成为问题,阅读很好的人,写作不会成为问题。所以,要全方位的提高,否则就会偏向一方,比如哑巴英语。

    3、我本人觉得单纯的背单词效果是很差的,必须结合语境才能有更好的效果,我建议想要增加单词量的,可以选择在阅读中记单词,而不是抱着单词书背。

提高英语是一件挺漫长的事情,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坚持,才能看到效果。

五、看美剧学英语

    首先在素材选择上,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美剧素材。

    1、基础差的可以选择《老友记》,因为对话比较简单,很少有长难句,都是生活化用

    2、基础好一点的可以尝试看《Desperate Housewives》。这个也是非常火的一部美剧,比老友记稍微难一点。基础比较扎实的可以选择《House of Cards》,语速较快,也比较多专业术语。

    3、我们不需要找很多素材,只找一到两部适合自己的美剧来反复观看。看一遍是消遣,只有反复观看才是学习。第一遍看的时候我们尽量做到不依赖字幕。看美剧的时候最好只看英文字幕,或者干脆没有字幕,来给自己一个纯粹的语言学习环境。我在这里给大家推荐一个软件,叫“字幕屏蔽器”,可以遮挡住中文字幕。第二遍看的时候,我们要记录句子:记录美剧中的经典表达以及你感兴趣的语言点。比如看《当幸福来敲门》,里面“我误了班”,说得是“I missed my shift”。《老友记》里面,我们已经没有关系了,说得是”we are so over“。纸牌屋中,表达“你待会可以详细和我说吗?”,用的是”can you fill me in later”,你会明白原来fill sb in 有告知某人详情的意思。诸如此类。

    4、我建议大家准备一个专门的美剧摘抄笔记本,专门用来摘抄美剧中你感兴趣的语言点,然后经常去用这些语言点,假以时日,你的口语表达一定会非常地道。第三遍看,要模仿发音。我们的发音几乎永远都难以达到纯正外国人的水准,但是我们可以无限接近那种水平。所以在看美剧的时候,等你对剧情、对话比较熟悉后,可以高强度反复剧中某人人物的话,甚至可以尝试模仿不同人物的对白,如果你能坚持这样做的话,不出一个月,你的语言腔调一定是有了的,当然,要想言之有物,那是长时间的积累和训练的结果。

六、形成学习的正反馈

    之前群里有小伙伴讨论如何培养对英语的兴趣,我觉得关键是要形成正反馈。找到学英语对自己有成就感的那一刻,之后就是顺其自然了,越有成就感,便越感兴趣,更加投入努力,从而获得更加多的成就感。

    1、听说读写中,中国人一直特别强调的就是词汇量。至于什么时候会感受到成就感,我觉得就比如在流利阅读里面,一开时遇到了一些生词,打了个照面,但还不算很熟悉,在之后的几期,或者平常听英文歌的时候,突然遇到了之前打过照面的词,就会有一种很明显的成就感“啊哈,这个词我认识!”这样再查字典巩固加深一次,比单纯刷词汇书,要更有可持续性,更容易培养成就感,形成正反馈。

    2、还有一个是发音,上学的时候对自己的发音很不自信,总觉得音调太平,读出来没有洋味。虽然小时候学过音标,但也只是抄了笔记、记了一些专业术语,也没搞懂音标的特点本质。后来上大学看了知乎上奶爸(知乎上有很多类似的学习经验)的帖子,买了一本赖世雄的《美语音标》,系统熟悉了一遍音标后,会发现之前连很多英文字母的读音都错了T^T。还有《American Accent Training》,里面会讲音调intonation,还有重音和弱读 跟读加录音一段时间会发现自己发音更加抑扬顿挫,不会像机器人那么平了。

    3、除此之外英文原版书的阅读我也还在实践中,流利阅读老师也有推荐一些比较好的单词书和语法书,关键是要满足i+1的有效输入原则,一开始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题材,读的过程中不要频繁查生词,每两页有一个查生词额度,后面的生词会不断打照面的,要以可持续阅读为首要原则,先坚持一天读10% ,坚持七天读完一本英文原版书,可以带来很大的成就感。

    4、最后就是听力的输入了,我自己平常是听英文歌,既放松娱乐,又可以练听力口语,流利阅读里面也有一个榜姐会教唱英文歌,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大家也可以试一试。

七、学一课,复习两课

我遵循的学习原则是“学一课,复习两课”,因为阅读之后,内容很容易记住,但是语言点是很容易忘的。大家可以拿背单词来对比一下,我们在背单词的时候都需要不断重复复习之前背的单词,所以做阅读的时候也要常常回顾之前的内容。

    学习新课

    我使用的工具主要是一台电脑、一台手机和一块触控板。

  1、在开始每天的学习的时候,我会将流利阅读的文章进行长截图,通过微信传到我的电脑里,然后放在我的OneNote里面,这样方便我进行标注和笔记。

  2、在阅读的过程中,首先我会先看导读内容,对文章有一个大致的背景了解。接着我会泛读一遍,只看英文不看中文,尝试去理解文章的内容。这样做的好处是你对文章能够有一定的期望,在阅读到不认识的生词的时候,你会尝试利用上下文去理解作者想表达的意思。这一步能提高我的泛读理解能力。在泛读的同时我会用黄色的荧光笔将文章中的生词和不理解的地方画出来,另外用蓝色的荧光笔将文章重要的段落和文章线索给画出来,理清文章脉络。理解文章的脉络对写作有很重要的作用。

        复习

按照学一课,复习两课”的原则,我会把之前的两课重新进行快速泛读,如果在泛读的过程中不能很顺畅地读下来,说明有知识点没有掌握到位,这时候我会在旁边的笔记上对相应的知识点进行着重标记。以便日后重点复习。

八、高中英语老师分享发音

    1、音标要读准,也许有人觉得这很老生常谈,但音标确实是口语的基础,推荐一个视频叫“傻瓜国际音标”,这个视频是搜狐播放器播放的,里面Helen和Peter的音标发的很准,可以向他们学习,我也有带我的学生学习,音标读准,元音该饱满的饱满,辅音该爆破的爆破,词汇,句子,段落,篇章的音才会标准。

    2、基本音发准以后要练习语音语调,我觉得这一块儿重在模仿,模仿语音语调,停顿,连读弱读,对比自己的发音,不断改进,很多英语素材都可以模仿,比如电影,演讲等,流利阅读的英文原版音频也可以拿来模仿

    3、 前两点可以让我们读的好听,而口语除了读更注重交际,我也在努力朝这个方向努力,推荐视频走遍美国,里面是在外国的各个场景的情景交际等口语教学,另外准备报雅思考试,借备考过程再提升一下口语,网上雅思口语教材很多比如雅思口语多米诺等

九、英音和美音的发音技巧

    1、英音发音一个自我感觉首先就是口型。相对于美音的放松嘴型读法,英音的元音很多口型都要缩小,但是字母i音,和now的ow音都要发饱满。还有梅花音,会稍微偏向“啊”的感觉。这个要在模仿练习中去体会,需要自己实践。

    2、美音的t在尾巴加y时尤其会偏向弹舌,浊化,t就是很容易变音的一个字母,但是英音不会。是自然回落。

    3、再有最明显的,就是R音。美音会把舌头卷得很严重,把它跟着的元音“儿化音”,但是英音是自然回落。

    举个美音易错单词purpose,这单词是前卷舌后不卷,因为前有r后无r,舌头要自然回落。美音只有看到r,才需要卷舌。

十、美音发音技巧

    我是偏美式发音,我谈一下我个人的体会,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1、所谓小音就是那些短促,小口形发出的音,像什么[i:],[ai],[a:],[ei]什么的就不属于此类小音的技巧不在于完完全全的精确,相反模模糊糊的发出来才地道,就像我们说中文不会每个音都发的清清楚楚一样,小音一定要发的轻短快,下面是具体的一些方法。

    2、[j]这个音很多人发不准,有点爷的音,要省事就当拼音里的i的发,但是注意不要发太清楚,要和后面的音一起发出来,如 yell 就要把ye一起发然后再发l的音。[l]这个音奇难发,舌头,口腔,气流什么的太麻烦了,可以这样找这个音,首先发个日的长音,然后把口形向上下张打一些,舌头顶住上齿龈,不用声带,气从身体里出来,出口的那个音差不多就对了。但是说快了谁会这么麻烦,口形和发标准音差不多,然后用这个口形发出后面那个音就行了。如果在词尾,就用这个口形发个[ou]的音就好了。拿金山词霸多听几遍level找找感觉,基本就那味儿。[b][d][t][p]如果不和其他音一起读,就发很轻很轻,干脆不发也没事,development试试不发p的音会发现速度能快一倍听起来还更舒服。放心,别人能知道你说的是哪个词,我有个老师更狠,连s的音都不发出来,我们这些做学生不是一样能听懂。[i]不要发成拼音里的那个i音,[i:]这个音更像拼音里的拉长的发法,但i不是仅仅发短[i:]这么简单,要不在美语音标里这个i怎么少一点呢。[i]是介于拼音里i和英语里[e]中的一个音,很难形容这个音,用[e]的口形快速短促的发出[i:]的音就用点像了,总之这个[i]音千万不要清清楚楚的发成拼音i的音,就算发成这样,也一定要快速模糊的发,这才有味道。

    3、最后说一下关于那个o的发音,总所周之,英语和美语对于o的发音有很大不同如box ,body 发出来音是不一样的,所以很多学美式发音的就刻意的发o的音,把not发成nut,sock发出suck。这是极端错误的,这个音没有夸张的,其实是介于两者之间的音,用英式的口形发美式的音就有点像了打不出那两个音标,自己体会体会吧。至于其它那些咬舌音,变音啥的,技术含量太高,那天有空再写吧。希望我这些东西可以给大家些帮助,也希望自己的口语能更快的提高

十一、发音感觉

    关于说英文的感觉吧。过去一直觉得说英文的最高境界是说英文和说中文感觉一样,后来才发现说英文的最高境界是说中文和说英文感觉完全不同。因为中文和英文的发音,语调什么的就是完完全全不同的。其实很多时候听一个说中文就知道他的英文说的怎么样,我有一个朋友,中国人,现在在美国的学校教英文,听他说中文,就能明显感觉到美语的感觉,可以感觉到每个字都浑厚有力,带着浓重的鼻音。大部分美国男性,说起话来都有几个特点,声音低沉,鼻音很重,仿佛在用整个身体在发音。所以语音浑厚。因此,说英文的时候,一定尽量试着从身体里,从口腔后部,从鼻子里把音发出来。当我试着把发音的感觉从嘴里转移到嗓子的位置,马上周围人就感觉到我的口语有了极大的进步。

   

十二、英专学生分享

    我认为呢,如果要想真正掌握一门语言的精髓,首先是要多听,听了以后尤其要努力尝试模仿,通过模仿不断纠正自己的发音习惯,包括你的舌位、呼吸、甚至是肢体语言,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一种良好的发音习惯(注意是在你第一次发音的时候就要读正确哦),而这一切都是建立在强大的兴趣之上的。那么如何提升兴趣呢?

    我想大家的渠道肯定比我多,但我一般就是听英文歌跟看英美剧,当你千辛万苦的学会黄老板的一首快嘴歌或是卷福标志性的“绕口令”什么221B baker street的时候,那种满足感真的是溢于言表啊!那我本身是英专的,二外是法语,同时也自学韩语和西语,我从来不觉得学习对我来说是做苦力活是去完成一项任务,我很享受这个codeswitch的整个过程,不论是英美音转换还是像港台人那样中英混杂的讲话,我都觉得好有趣好新奇。虽然本宝宝不是处女座,但却对自己的专业能力有一丢丢完美主义的要求,比如我常常会对着录音设备苦读几个小时的英文,就为了剪辑出一段1分30秒的VOA模仿音频,只要有一个地方的连读或是语调不准确,我就会不停地调整,直到达到百分之90以上的相似度。录完后我会再自己超享受的听个十遍二十遍的,那真的是一种成就感。

    哎呀讲的有点多了,其实就是对语言的热爱➕多听多读多思考=perfect oral English 还有就是大家一定不要羞于表达哦!尤其在日常生活中记得try to grab any chance~期待和大家的共同进步!再次感谢你萌~比心

十三、上班族学习方法

(1)听写。然后在对照批改的时候,把听课笔记就写在听写稿上。因此,建议写一行空一行,这样批改和做笔记方便;或者选用每行间距比较大的本子。

(2)抄写。鉴于听写所需的时间比较长,有时候会直接对文章进行抄写,这样能够预先了解内容,发现有疑问的地方。然后带着疑问听课做笔记。

(3)打印(最后的选择)。群里曾经有同学分享过“咕咕鸡”打印机,价格200出头,某宝或某东有售。打出来的纸张大小就像商店小票一样,可以贴在本子上。

十四、关于听力

分享个听力节目 Englishpod 两个老师英文讲解一段对话 单词用法都是实用口语 共100期 一个大神分享的 悄悄搬过来链接: https://pan.baidu.com/s/1qZlkQJU 密码: 2i8n

十五、练习发音

流利阅读的原文朗读也可以利用起来 作为练习发音的工具~

练习建议:

    1、多对比原音模仿、跟读。录音下来对比才能听出问题。

除了阅读的原文朗读,轻松学的课程就有跟读对比 还打分,也有比较详细的反馈,哪个词哪个音不好。

    2、先解决音标。发现哪个音不对 一段时间碰到这个音多注意 找含同样音标的单词练习。

(发音资料网上很多 找外国人讲的 如Rachel's English, American pronunciation workshop)

    3、发音技巧。音标解决后再想着连读弱读等技巧。

前面说的流利吧 有很多免费资源 再就是地道发音 还不错哦~

十六、长难句解析

    无论是四六级,考研,还是雅思托福都会出现一句话就占了一整段的长难句。同位语,从句套从句,还有各种他认识你你不认识他的单词,混在一块让你崩溃。

    首先,单词量不够。单词需要慢慢积累,不能一口吃个胖子,当然记单词也是有窍门的。因为我这次准备时间有限,简单给大家举几个栗子,可以按我的方法自己总结:

refine=re+fine,re=再,重新,fine=精美的,refine=更精确、更完善

相近的词:review=re+view,复习;

underestimate,低估,overestimate高估

postgraduate研究生

export,出口,import,进口

等等,很多词根的意思是相同的,在遇到不认识的单词时,可以拆解来猜它的意思,见得多了大部分都能猜出来。

    划分句子成分

    遇到长难句不要慌,划分成分,就能很清晰的看出来句子主干是什么。

举个栗子:The tactics used at London Bridge fit the more recent trend towards opportunistic, low-tech attacks on soft targets, carried out by individuals or small groups with little history of extremist activity that would lead the police to view them as an immediate threat.

    找动词,看到逗号都可以划个斜杠,slash,然后找从句的引导词,which,that,who等等,有of,with等词后面一般都是跟的补充说明成分也可以先略过不看。

The tactics (used at London Bridge) fit the more recent trend/ towards opportunistic, low-tech attacks on soft targets, /carried out by individuals or small groups / with little history of extremist activity / that would lead the police to view them as an immediate threat.

(used at London Bridge)可以省略不看,towards动词后面都是宾语成分,opportunistic, low-tech attacks on soft targets这两个是同位语,并列的关系。carried out后面都是opportunistic, low-tech attacks on soft targets的宾语补足语。”with little history of extremist activity / that would lead the police to view them as an immediate threat.”这一部分又是前面individuals or small groups的宾语补足语,that引导的限定性定语从句是修饰前面的little history of extremist activity.

    翻译为:伦敦桥袭击事件采用的策略符合更新近的趋势,即由个人或小团伙针对软目标发起机会主义的、低技术含量的攻击,而袭击者几乎没有从事极端主义活动的历史,这意味着警方将他们视为迫在眉睫的威胁。

十七、英语助教分享

    首先兴趣是第一位,我希望大家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想提升到什么程度,这个是因人而异,所以群里讨论学习记笔记还是朗读原文也好,可以随心搭配。我本身是机械专业纯理工男。两次考研没能考上理想的学校后走上了设计工程师的道路,但机械并不是我的最爱,于是我走上了英语教学的道路,一条比我预想的艰难很多的道路,经常熬夜写lesson plan写到吐血,但乐在其中。我也希望大家不管是出于什么目的想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做一件事情首先要有兴趣才能坚持做下去,100天时间不短,很考验大家的意志力。我希望大家能做到一个求知若渴的状态,一种饥饿的态度去学习,“吃掉”每天的文章,“消化”掉它变成自己成长的营养。

分享一下我自己学习的方法:

    1、先听原文,不看字幕,可以多听两遍尽力去理解,有时候我也状态不好走神会听不进去。这个听不是说做了听这个动作,而是真正做到听进去,理解,尝试复述这样的去听,哲学上说要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你主观上是抗拒的话,是听不进去的,也无法好好的理解。我四级听力210分应该是就错了4个题吧,但六级就很糟糕,因为那天状态特别差,几乎左耳听右耳冒;

    2、先尝试翻译原文,划分句子成分;

听老师讲解,遇到自己不会的,难理解的记下来;

有时间最好手写一遍,一个可以练字,还有是觉得好的句子背下来,对理解语法有帮助,还能应用在考试的作文中;

模仿原版的发音,读一下文章。认识很多小伙伴,发音都不是很标准,可能是国内的应试教育导致大家实用能力太弱,不经常张口说英语。口语在找工作的时候,不管什么单位,一口流利的英语绝对给你加分。

十八、如何利用好阅读材料学好英语

    毛西老师说正确的学习方法是:先听原文跟着讲解去学习再理解原文

对于平时听读起来压力大的小伙伴啊,我建议

    1、先看着原文听一遍,随手把生词记下

    2、进入学习界面把底下的生词看一遍

    3、开始听讲解做笔记️️

    4、做完笔记再默读一遍,梳理句型,体会作者这样排理句子结构的条理性,这一步能很好地检验你的学习效果哦

    因为我想要提高口语,所以有时间的小伙伴可以像我一样在完成学习后,一边朗读,一边录音,把整篇流利读下来后你会发现文章像刻在脑子里一样哦还可以花了点时间把历来文章的美句好句摘录下来了。我最最喜欢的就是这些文章的标题和第一段了️️简练精辟,简直是写作的标榜啊

十九、如何盲听?

    这点是针对专注于练听力的同学的。不需要把每个字每个词抓住,把重读的单词,通常是动词听出来,段炼一下这种听力习惯就会发现,当一个句子的动词或者重音词被捕抓到了,这个句子的中心意思就被捕捉到了,所以下次别再为前面从你耳朵疾驰而过的单词而挠破头哦,这样只会乱了阵脚啊

二十、下面分享几点学英语的小建议~

    1、要保持足够的语言输入,不断通过阅读或是听广播看电影输入语言的新鲜血液

    2、在平时遇到看不懂的单词一定不能略过自动屏蔽,而是要留心记下,这样平时遇到的单词也更能记住,加深印象

    3、根据遗忘曲线,人在记忆一段时间后遗忘速度会不断加快,因此要注意巩固复习,加强记忆

    4、在每天的学习时,最好选择每天同样的场景和时间,能够养成习惯,在学习时最好给自己仪式性的提示,比如打开笔记本深呼吸几秒,提醒自己要学习了,能够更快进入状态

    5、学习流利阅读时,也最好遵从一样的流程,比如先盲听一遍,再阅读一遍,再边听边记笔记,然后回顾一遍重点内容,最后再听一遍,朗读一遍

    6、在确保输入充足的同时,最好也要有自己的输出,利用当天所学生词和句式,自己写出一句,融入自己的血液,形成自己的句子,印象也更深刻

    语言真的是有灵性的,也可以说是活的,它是我们沟通交流,承载思想,表达感情,历史传承最实用的工具。学英语是个不断积累的过程,没有捷径可走,考前也无法突击,只有平时的积累充分,最后才能游刃有余。而要有平时的积累,自制力尤为重要,只要松懈了一天,以后可能都会懈怠。

    但是在中国最缺的就是英语环境,而流利阅读绝对算得上原汁原味的英语学习体验,能在很大程度上提升英语思维和写作,也能储备很多有用的知识。所以让我们每天一起快乐的学习英语吧,通过一门语言去打开世界之门,这真的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