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l 小确幸

春节前夕,我在群里开启了“小确幸”的话题。

小确幸

2017年1月19日—2017年2月8日。活动进行了一个循环,21天。15人参与,共收录“小确幸”115条。

有时候生活真的很苛刻,一丝丝的喜悦都不肯给予,甚至时刻与你作对。

很努力的奔跑,但还是没有赶上班车。

一直在加班。

脚崴了,春节期间哪里都不能去。

异国旅行,有很多景点没来的及去参观和体验,充满遗憾。

切菜切到手指。

……

“小确丧”是构成生活的日常,而“小确幸”则是生活给我们的惊喜。

打电话给同事,恰巧他刚刚出发,可以顺路一同上班。

同事冒着严寒给买了加班晚饭,吃的很暖心。

在家帮助辅导学业,收到了崇拜的表白。

遇到外国友人的幽默和热情,并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景色。

未开刃的菜刀,切到手指,没有出血,虚惊一场。

……

世界上最美的词莫过于“虚惊一场”,“失而复得”……

“小确幸”21天打卡,只是一种记录的方式,追求美的步伐不要停下,继续在生活中寻找快乐。

开心的事情刻在石头上,不开心的事情写在沙滩上。

整理,是一项单调而无趣的工作,但每天我在收录整理话题时,嘴角都会微微上扬,我觉得整理小确幸的话题也是一种乐趣,是在雾霾的日子里寻找阳光。

以下是我21天的小确幸记录。

(2017.01.19)

今天心情杂乱,遇到很多不堪的事情,还好有一位好同事,好朋友,好闺蜜,帮助我完成了一些日常工作,并递给我擦眼泪的纸巾。

(2017.01.20)

1.中午在一堆饼干中找到了想吃的口味。

2.小年夜的晚上吃饭恰巧有空位,不用等待。

(2017.01.21)

一直对集齐五福不报有多大希望,所以,一直没有进行扫一扫。今儿被同事怂恿扫福,结果扫出敬业福,同事帮我把其他的四福凑了一下,瞬间五福合成。很幸福。

(2017.01.22)

1.早上醒来发现是星期日,休息,心情大好。

2.收拾完屋子,正午阳光投在桌子上,心情大好。

3.整理钱包时发现身份证不见了,有些慌。最后在外衣里兜里找到,还发现有150元钱。心情大好。

(2017.01.23)

特别衰的工作日,以为不会有什么转机能拯救心情了。但晚上居然收到了新年礼物,而且被告知参与的活动中奖了。大发!

(2017.01.24)

高中时特喜欢吃市场里一家店的骨汤饸饹条,午休时总和同学去吃,赶上店家新做骨头,饸饹条汤里还会有肉末,特别幸福。后来那家店搬走了,就再也没有遇到过那个味道。今天偶然去一家手工面条吃牛肉面,吃起来时味道感觉很熟悉,喝了两口汤,哇塞,就是当年那个味道。虽然不是一家店,虽然不是同一种面,但是那种美好的味道太让我泪奔了。超幸福!

(2017.01.25)

1.年前最后一天出勤日,把工作笔记上的内容全部完成打钩,没有因为是最后一天而懈怠,十分开心。

2.临时变更回家的交通方式,重新整理行李,必要的物品刚刚好装满行李箱,而且我还拎的动。

3.郭菲特喜欢我提出的小确幸的主意,开心

(2017.01.26)

今天上演了“人在囧途”阿季版,但是到家后吃到热乎乎的饭菜,十分幸福。还是家里饭好吃。

(2017.01.27)

1.早上准备维护公众号时,发现无线网卡损坏,还好家里有一根长长的网线!

2.在芒果台看见农夫山泉的广告,于是试了一下手气,结果中奖了!

3.写完正月十五的日语谜面,完成任务,开心!

(2017.01.28)

1.收到小伙伴——两毛钱的幸福的鼓励红包!

2.想吃雪糕的时候,恰好冰箱里还有有一个!

(2017.01.29)

由于过年碳水吸收太好,回家的两天裙子拉链已经拉不上了,上车时“嚯”的一下锃开了。还好是冬天,穿了长款羽绒服,别人看不见。

(2017.01.30)

1.哥哥请吃冰淇淋。

2.吃到家乡烤冷面的老味道,超赞!

(2017.01.31)

1.早上跑步的时候,在跑不动的时候,发现跑到家了。

2.今天是“送穷鬼”的日子,买了天价糖葫芦,味道还可以。

(2017.02.01)

在家安安静静的呆了一天。

(2017.02.02)

1.香水终于漂洋过海来到了我的手中,嗯,熟悉的味道。

2.下午准备出门的时候,恰好爸爸从外面回来,搭了顺风车,好幸福。

(2017.02.03)

1.新配了一副眼镜,微调了度数,感觉全世界都是我的了。

2.今天需要吃春饼、面条、饺子、萝卜,但去哪里吃饭都是爆满的状态,以为今天这些东西都吃不到了,后来吃了火锅,吃到了面条和萝卜,很确幸。

(2017.02.04)

看小孩一天,我还活着,十分确幸。

(2017.02.05)

在饿的肠子拧劲儿时,终于开饭了!

(假装有图片)

(2017.02.06)

1.明天到白班工作,晚上只工作半天准备撤退,没有车,预约了个嘀,后来同事决定也休半天,叫我吧嘀嘀退了,并给我送回来家,开心;

2.大家又在群里偷偷的夸我,爬楼有种幸福感。

(2017.02.07)

1.下班到家,正好赶上饺子刚刚出锅。

2.在群里问问题,有了一呼百应的感觉,很温暖,谢谢大家的关心。

(2017.02.08)

早上背包所有的拉链都没有拉就背着出门了,大敞四开是。里面装了好多现金。等班车的时候,有同事告诉我说书包开了…好尴尬。还好什么都没有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Android 自定义View的各种姿势1 Activity的显示之ViewRootImpl详解 Activity...
    passiontim阅读 170,569评论 25 707
  • 从受精到死亡,大部分人都可以说是被动着前进,被动的生,被动的死。 这样想来,那些主动结束生命的人,竟然有些傲人起来...
    蘇叶阅读 243评论 0 0
  • 一转眼竟已在学校度过了过了3年,每一天每一天的过着,时间悄然顺逝的节奏常让我感到恐惧,就好像是坐上了一叶快乐的小船...
    圆谨阅读 134评论 0 1
  • “所以者何?”“须菩提,实无有法,发阿耨多罗三藐三菩提心者。须菩提,于意云何?如来于然灯佛所,有法得阿耨多罗三藐三...
    白痴老猫阅读 537评论 0 2
  • 一、常见的移动端与服务器通讯方式有如下三种: 1.Form表单中指定一个固定的键值对,把所有要传递的参数以Json...
    东东酱酱阅读 59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