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肿瘤君,翻滚吧,人生!

人生就是使各种不开心的事情滚蛋的过程,人生虽由开心的与不开心的两部分组成,但我想剔除不开心,只留开心在人间。

下午看完《滚蛋吧,肿瘤君》后给一个朋友说这是部悲情又励志,带点正能量的电影,电影中充斥了家人间温暖的亲情,朋友间幸福的友情,这些都是能带给人正能量的,我们每一次受伤每一次憔悴都是它们治愈着我们。而悲情就是留给熊顿的时间太短了,拿人可活70岁来说,连一半都还没活到就去与死神亲密接触了,这的确有点小悲的。

纵观整部影片,我只总结出三个词,亲情、友情以及生活。

『亲情』

家是什么?家是温馨的港湾,是在外漂泊的我们最后可以依靠的地方,是我们一想到就会不明觉厉的感到心安的地方。

有家的地方就有欢笑,因为那里有最爱我们的人,我想除了童话故事里出现的至死不渝的恋人外,也就只有爸妈是最爱我们的人了,出门在外的我们,是谁在无时无刻的挂念着我们,关心着我们?除了爸妈还有谁?

俗话说儿行千里母担忧,其实我觉得还有父担忧的,只不过因为爸爸不善表达,总是用行动关心着我们,而妈妈总是言语行动都无不透露着对我们的关爱,所以才会出现很多人都认为的妈妈比爸爸更爱我们的错觉。古来严父慈母,妈妈总是担任着照顾我们的衣食起居,而爸爸总是担任着我们品德与品性上的教养,而这也更加确定了了严父慈母这一角色定位。

很不幸,打小我妈除了担任慈母的角色还兼任严父的角色,可以说我就是在我妈的棍棒与关爱之下长大的,而我爸呢?打小就很少管我,曾经我还一度认为他根本就不爱我,不过后来还是在某些细节上感受到了他爱我的那颗心。

我爸从父亲的角度来说不算是个好父亲,也没尽到一个当父亲应尽的职责,有时候看到别人家的父亲对他/她的关爱与教导时,我实在是羡慕之极,但也只是羡慕。毕竟父母是天注定的,不管好与不好只能认命。但我还是从我爸那里学到了一件事,那就是以后我当父亲了绝不能像他那样。

虽然我感受到来自爸妈的父爱母爱并不算太完整,但我还是坚信亲情,坚信家能带给自己的温暖是任何人都无法匹敌的,虽然自己很少去寻找安慰,但只要我想,安慰总是少不了的。就如电影中熊顿与她的爸妈一样,出门在外,总是会接到父母打来的关爱电话,自己的大病小病在他们眼里都是大病,总是一惊一乍,让人不经意间就温情满满....

『友情』

说到友情,电影中熊顿与艾米,小夏等几个人的友情真是很叫人感动的,人穷极一生最快乐的事情不就是有三五个能与之交心,疯闹、嬉戏人间的朋友吗?不管快乐还是悲伤,都有人与你同行,与你一起共享。

朋友,有很多种,有最浅显的酒肉朋友,还有真正意义上的朋友。酒肉朋友不交也罢,而真正的朋友,是值得自己一辈子去结交的,他们不论你成功还是失败,健康还是疾病都会一直陪在自己身边,给予自己帮助,给予自己信心,需要帮忙时有一千的力绝不会只使八百的力。

真正的朋友的价值就如电影里的一句台词说的一样,“真正的朋友,就像健康,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意识到他的价值。”

我很高兴,我就有三两个可以称得上是朋友的朋友,长的有七八年之久,短的也有四五年左右。以前没工作时不曾感觉,现在工作了才感觉到原先学业时期的朋友是多么的让人欣慰,虽然现在他们与我相隔百千里远,但是偶尔的一次关心一次问候一次交心,遇到困难时毫不犹豫的解囊相助让人的心里总是充满了暖暖的感动。

『生活』

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尽相同,但是每个人的生活都可以活的有滋有味,充满欢笑。

相信很多人在工作之后,生活就有了大变样,我们被重重的工作和快速的工作节奏给压的喘不过气来,以前我们曾对自己说过要做好多好多没做过的事情,但现在,被工作的压得只能说推后推后再推后吧,殊不知,越推后,那些事就离我们越远,待到我们真正有能力了,想去做的时候又会发现,自己早已没了那份兴致。

生活就是一个及时行乐的过程,想到什么就尽快去做吧,现在不做,等到以后想做时就没那份心力去做了,就后悔晚矣。就像影片中熊顿,在生病后,就将自己以前没做过的从头到尾做了个遍,这是为什么?就是不让自己留下遗憾。

因为工作,接触了很多广告语,nike的广告语是最经典的,just do it(想做就做),这句从死刑犯身上得来的灵感要表达的也就是这个意思,人生就要及时行乐,想做就做!也就如李白的诗,“人生得意须尽欢”一样。

老规矩,摘录几句电影里面经典的台词:

1、人不能因为害怕失去,就不去拥有。死,只是一个结果,怎么活着才是最重要的。

2、你不是我,你不会明白你对我的意义。

3、不能因为害怕失去,而放弃去拥有。

4、听一场摇滚,和耳朵一起一醉方休;喝一圈烈酒,让酒腻子们闻风丧胆;开一场cosplay party,二次元万岁;摸一下大蜥蜴,我熊胆威风凌厉;吃三斤驴打滚,翻滚吧肠胃;飚一把摩托车,成为风驰电掣的女王;见一下微博红人,感受马伯庸亲王的慈祥;至少学会一样乐器,为喜欢的人弹;种一次昙花,守望者它盛开;做一桌丰盛的晚餐给爸妈,哪怕色不香,味不美;来一次夜钓,吸取月光静臆的能量;仰望喀纳斯的星空,寻找属于我的星座;沐浴漠河的极光,感受它的神秘;去山顶看一次日出,然后大喊滚蛋吧肿瘤君。

5、“你害怕吗?”“害怕什么?”

“害怕别人的生命才刚刚开始,我们的就已经要结束了…”

“你要相信,上帝在我们生命里安排的每一次折磨都是有意义的!”

“你不是我,你不会明白你对我的意义。”

6、我宁愿失恋十次、也不愿失去你一次

7、要比谁男朋友最贱,你赢得毫无悬念。

8、你得相信,上帝给我们安排的每一次挣扎都是有目的的。

9、哪怕是冲动,也就后悔一阵子,但要是活的太怂了,就得后悔一辈子。

10、经历过,爱过,坚强过,战胜过自己,有过这些过程,才算没有白活过。

11、反正开心与不开心,都是活一天,那就大摇大摆地活呗。

12、真正地朋友就像健康,只有在失去的时候,才会意识到它的价值。

13、我们还像以前一样,我负责治病,你负责相信我。

14、上帝为什么安排我们生病,就是提醒我们,要珍惜,抓紧有限的时间,燥起来。

15、要记住,爱与被爱是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事情。

16、世间不如意十之八九,能与人说的又只有二三,剩下的,你就让他们滚蛋!

17、我叫熊顿,狗熊的熊,牛顿的顿,再过一天我就29岁了。贝尔29岁发明了电话,村上春树29岁开始写小说,斯皮尔伯格29岁拍出了大白鲨,我一直坚信,下一个在29岁呼风唤雨的人肯定是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和被爱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滚蛋吧,肿瘤君》 8.9的评分,确实名副其实。看完电影,跑去翻看熊顿的微博。...
    简安Tina阅读 519评论 0 2
  • (文:箫剑,摄影:含辛鱼) 陋室一间,壁上挂古琴数把,另悬一匾,题为“兰馨琴舍”,落款为岭南派古琴著名代表人物吕宏...
    箫剑木风阅读 1,040评论 2 9
  • 遇见美的事物,总是在不经意之间。 白鹭洲公园,误打误撞地闯入我们的眼帘。 二水桥,就是这样优雅到没SEI了…… 不...
    TingFirefly阅读 145评论 0 0
  • 起初:实验django的时候,有非常多的包,类,方法,可是根本不知到如何使用,又或者是在哪里?总之就是想了解他们是...
    词穷又词贫阅读 74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