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蛋吧,肿瘤君》

爱和被爱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滚蛋吧,肿瘤君》

       8.9的评分,确实名副其实。看完电影,跑去翻看熊顿的微博。最后一条,是她妈妈叮嘱艾米天冷多穿衣服。这么平淡的描述,不是熊顿的风格。所以,其实梗在于,熊妈妈把艾米名字说错了。

      这是最后一条,有熊最亲近的妈妈和最好的朋友。想想电影的最后,也是有熊爸熊妈还有最后从日本赶回来满怀愧疚的艾米。或许是导演有心安排,电影有两处真名,熊顿和艾米。

     就在前段时间,是熊的生日。艾米在微博艾特她:三秋不见,如隔一日。还有一张她们的合照。

      电影从哪开始,我忘了。能记住的就是熊顿的生日趴。生日快到的熊顿,顶撞上司被开,心情差到爆还亲眼撞见男朋友劈腿,好朋友分分来电表示不能一起过生日。从餐厅到家的路,就像熊顿的内心,一路冰封。

      转折开始,是朋友们忙着熊顿准备的生日趴。她们一起吃蛋糕,一起喝酒,一起吐槽。老郑,艾米,小夏。最真的友谊,和她们有关。从头到尾,陪着熊顿的,都有这帮朋友。熊化疗要剃光头时,三个朋友陪着她一起剃。

小夏还联手夏梦一起整熊顿前男友。最了解熊顿的,始终是这帮朋友。

      哪怕到最后,因为熊顿骂了艾米老板导致两人出现隔阂,她们的友谊还是令人羡慕。去日本的那天,艾米犹豫了一会儿,还是没有和熊顿告别,这是她俩最后一次见面。后来,熊发信息给艾米:我可以失恋十次,但我不能失去你一次。艾米回:好好活着,等我回去一起逛街。然而,再见时,已是天人永隔。只剩艾米送个熊顿的那只玩偶,还在唱着熊顿作词谱曲的歌。以及,追悔莫及的艾米。

      熊顿在和艾米闹矛盾时说,朋友,和健康一样,只有在你失去后才懂得她的可贵。

       朋友,在熊顿的生活中,至少有四分之一的重量。欢乐有时,悲伤有时,而朋友常在。于我们而言,也是一样。人的一生,泛泛之交处处皆有,而知己,两三个足以。

        生病前,熊顿的爸妈一直催熊顿离开北京回家长,熊顿始终不肯。直到那次,熊顿和艾米吵架,生病,友情裂痕,委屈的熊顿打电话给妈妈说要回家。家,永远是最温暖的港湾,尤其是在你失意低谷时。外人会要求你优秀要求你上进,而爸爸妈妈,只要求你平平安安,快快乐乐。熊顿爸爸第一次去医院看熊顿,没有直接去病房,而是去了超市,看着货架上一包包的零食,老人家泪流满面。以前劝女儿不要吃这些杂七杂八的零食,这一次,却希望她能吃点。

       回家后,熊顿和妈妈一起睡。妈妈在一旁织毛衣,熊顿就挨着妈妈躺着睡。熊顿说,小时候生病难受,只要妈妈睡在旁边就不难受了。妈妈接话,“你要难受啊,就给妈说。”

熊顿说,“只要妈妈在,就不难受。”后来,熊顿跟妈妈说,妈,你知道我银行卡密码吧。熊妈答,不想知道。熊顿哭着说,就是你的生日啊。还有其他卡也是。我知道这对你和爸挺难的。这对我也挺难的。母女俩在泪水中结束了这场对话。

       虽然病痛折磨,好在有最爱的爸妈在身边。家,亲人,始终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存在,最温暖的依靠。天下父母心,愿为人子女的我们,懂得珍惜,感恩。

       大家最感动的,应该都是熊顿在面对病魔时表现出的坚强和乐观。我放在最后一部分,也是想提醒自己。生活最开始的模样,由生活决定。而生活未来的样子,则是由你自己定。听一场摇滚,喝一圈烈酒,办一场cosplay,生活就该活出你自己想要的样子。趁现在,还来得及,想要做的就赶紧开始做。正如熊顿所说,因为冲动放下的错误只会让你后悔一阵子,而因为怂才错过的会让你后悔一生。你知道的,熊有多乐观。她说,只是瘤嘛,又不是白血病,割掉就好啦。不管病的多重,她从来没有抱怨过。她的生活里永远有说不完的开心的事儿,连老板着脸的主治医师都被她逗笑了。这就是熊顿啊,并不是不悲伤,只是让自己朝好的方面想。

       她说,让自己扭曲着死去还有多可怕。所以,有事没事,多对着镜子笑笑。

        除了熊顿,还有毛豆和她爸爸。一対暖人心的天使父女。毛豆一出现在屏幕上,就是一个光头小孩,调皮,见的第一面就捉弄熊顿。俩人就像小冤家一样相处。可你不知道的是,当毛豆被熊顿碰出血时,毛豆有懂事。她抢着告诉惊慌的医生,是自己不小心摔的。她告诉熊顿,“我不会跟我爸爸说的,你放心。”可是,对于毛豆来说,留血,就意味可能有生命危险。

       毛豆问熊顿,你害怕死吗?熊顿说,你知道死是什么吗?毛豆回答,“我奶奶说,死,就是要睡很久很久。”“是的,死就是要睡很久很久”熊顿笑着回答。“那我不怕啊,反正睡久了还是会醒的,对吧。”小毛豆天真的回答道。

        后来,因为找不到合适的骨髓,医院通知毛豆爸爸带毛豆出院。出院那天,毛豆爸爸对毛豆说“爸爸会魔法的。”“可是爸爸,你为什么治不好我的病呢?”“你先睡一觉,明天起来,病就好了。”然后,毛豆爸爸,带着毛豆,回家了。

        整部电影,实际上浓缩了人一生最重要的东西。亲情,友情,爱情,爱和被爱,以及活在当下、懂得珍惜的生活法则。

        电影中表现的爱情,是有所夸大的,因此不再做描述。借《滚蛋吧,肿瘤君!》提醒自己,努力过自己想要的生活,珍惜爱与被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