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那么害怕孤独,为何还是一个人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天早上8点起床洗漱,然后搭一个小时的公交去上班。然后在办公室打开电脑开始工作然后关电脑背上书包回家到了晚上9点,整整12个小时。


是真的那么热爱工作吗?


其实真相不过是,哪怕是走出办公室,除了回到出租屋,也并没有什么地方可以去。外面的霾那么重,在办公室多吸点加湿器总比霾要好得多。


在办公室里,好歹还有同事可以吹吹牛逼,聊聊天。


可是没有感觉到孤独吗?


有,每时每刻我都在想,难道我和孤独的战争就是这样的无声无息吗,甚至怀疑自己是不是也有了自闭症。


孤独,也许是在外漂泊的人最大的通病,每天都在经历,那么真实的感受就在身边。


就连生活必需品的购买也更愿意通过淘宝京东来解决,因为不想自己一个人去超市推着购物车塞的满满当当,到最后结账发现自己一个人根本提不动的无力感。


每天和我接触最多的出了同事朋友或许应该是楼下便利店的老板娘了,熟悉到了可能一个电话过去老板娘说:“还是照旧吗,一个绿茶味八喜,一排养乐多,一包芒果干外加一包利群。”送到家门口还会特别温馨的说到门口的垃圾帮你带下去了。


一日三餐靠外卖,甚至想喝一杯嘟可也是打开手里的app,下单购买支付成功。

越来越懒不想出门,连出门去潇洒都不想去,除了那些必须去的公司活动和聚会。剩下的时间就窝在10平方米的出租房里,看老掉牙的邵氏电影,和看不同的公众号,整理笔记看看书。


感觉到困了,就伸伸懒腰抽根烟,煮壶热水,冲杯柚子茶喝一天。这个时候多希望有只英短。


幻想它趴在我腿上,渴望的小眼神看着我仿佛再说:“主人,我想出去溜一溜”我还会自言自语的说到:“傻孩子,外面都是霾”


知道为什么好多人都说北京难混吗,因为我深深呼吸一口会说到:“好醇厚的霾”而别人深吸一口,享年22岁。


懒到了朋友发微信给我说:“干嘛呢,北京好混吗”我说到:“还好啊,掌握对了方法就好了”其实累的要死,可是不得不支撑着,因为痛并快乐着吗。可是下班累成狗,还要在站牌等着我的运通110路公交车。上了车带上耳机听着单曲循环的《一个人的北京》不知不觉睡着了。终点站下车回家洗洗睡觉累到微信都忘记回复。等到第二天再看回复过去也没有了当时的激情。

微信上的好友大部分都成了工作的沟通的好友,都是因为工作把两个毫不相干的人变成了朋友,网友面基成了家常便饭。只有这样才会让人产生了不得不回复的精神。而那些曾经熟悉而又陌生的人因为一次又一次的不回复变成,对方已将你删除好友。请添加后方可聊天。

有时候我也会觉得可惜为自己的冷漠而忐忑,可是转瞬就想,那么忙,真的没有力气像往常一样,陪人说无聊的八卦,花整整一个小时,挑选哪件大衣更好看。

每天都感觉自己独来独往都变成了独行侠。工作还没有完成,今天的阅读量多少了,这个标题好不好会不会引起别人的观看欲望,内容的质量有没有引起用户的共鸣引导他们转发到朋友圈和朋友。而对于人际交往一度慢慢失去了兴趣。


就这样开始一个人上下班,一个人去图书馆,一个人去喝咖啡,一个人去看新上映的电影。


经常后台会收到留言,你这样的一个人,不怕孤独抑郁症吗?


害怕啊,怎么不害怕,可是,又能有什么办法呢?


可是我又好像习惯了在孤独中来回行走。从小也是一个人在空旷的房间里等着爸妈回来。可是等来的只有困了脚也不洗袜子也不脱上床就睡了。桌子上的饭菜热了又吃,吃了又热。


一个人躺在温馨的大床上,刷着微博知乎豆瓣,在各种热点吐槽微博下回复评论,可能因为一句别人的神回复在评论下热火朝天的聊起来抑或是撕逼起来。


整的好像大家是百年不见一次的老朋友。却又不愿意出来一起吃吃饭聊聊天打打牌。也是,天南海北谁愿意来这里吃一口带着霾的饭。


拜托,大家都很忙,北京那么大,吃个饭,都需要来回奔波好几个小时,不是天大的面子,谁愿意出门?


你这样的害怕孤独,为什么还是一个人?


所以啊多出去走走,去看看,约上你的同事,你的朋友,你的工作网友。吃个饭,看个电影。再谈一场恋爱。


别让你的懒惰或者你的孤独封闭了你的圈子。


好多朋友说过不是不想谈恋爱,可是遇到一个对的人真的是太难。


废话你TM都不出去,你遇见谁,你床上的玩偶还是你的自如舍友。还是你的窝边草同事。


我们能在13万万人群中遇到你对他感兴趣,她又对你来电人那是有多难。还要经历工作时间的安排,金钱的考验。经历个九九八十一难的艰辛,最后修成正果的,这个几率要比中个大乐透还难。


常言道: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换来今生的擦肩而过


以前的古人经常背着扁担走街串巷,能够擦肩邂逅已经实属不易。况且在这个百万多人口的北京,从你身边路过的何止千千万,或许你在地铁装上手机抬头那一刻遇到心动感觉,可是你不得不下车了,不然就要迟到扣钱了。就算撞到也是头也不回的说一句:“对不起”匆匆离去。


所以啊,多出门,多邂逅,不要让孤独占据的全部。毕竟这个年代好男人尤其是好直男真的是缺货。他不是淘宝卖没了还能补货,要真弯了,你得废多大劲才能扳直啊。

所以趁着霾大多出门,遇到的那一个人一定是会生活爱工作的她。

愿大家可以在这个时光正好。

来一个邂逅

你的超级英雄就踩着五彩雾霾带着防毒面具在等你。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不知不觉2017要结束了。回想这一年,除了宅,还是宅,社交少的可怜。工作上还是经常让领导不满意,要不是老大...
    爱哭的皮皮虾阅读 323评论 0 1
  • 1.打卡古诗 复习了多首,顺便读了下新的 英语我们在车上发现一本家具的目录册,很多字母,我们就玩起了找字母宝宝并且...
    ysmalina阅读 194评论 0 0
  • 早想写吃的,但是时间紧张,哪来闲情。但是终究唾津常流的人对于吃是按捺不住情感的。如果这个也能弄成个集,估计我也不会...
    快乐好奇心阅读 150评论 0 0
  • 01 每个人的青春都是一样的,又都是不一样的,不一样的是青春的内容,一样的是青春的荷尔蒙 赛后,子希穿过人群找到失...
    伯襄路的十八盏路灯阅读 425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