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必须知道的妇科知识】

那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有关子宫的知识。作为女性我们都知道子宫是月经的出产地也是孕育孩子的宫殿。那我们女性的月经到底是怎么来的呢?我们生完孩子之后我们的子宫又会产生什么样的变化呢?子宫不保养好也会引起哪些疾病呢?今天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子宫的知识。我们的子宫一共分为三层最外面的一层叫做浆膜,中间那一层厚厚的叫做子宫壁,最里面一层薄薄的叫做子宫内膜。我们的卵巢分泌二十八天一个周期,在雌激素的作用之下,我们的子宫内膜会开始慢慢的增厚,子宫内膜增厚之后就要脱落。脱落的时候,我们的毛细血管就会破裂,毛细血管破裂之后流下来的血就叫做经血,我们的月经就是这么来的。我们的子宫还是女孩子的时候她只有鸡蛋那么大小,重大概五十克的样子,一旦我们受孕之后就会扩大五十倍。分娩之后也会缩回来,那他还能回复到最初的样子么,肯定是不行的。这时候我们的子宫就像我们拳头般大小,里面会布满褶皱和隐窝,那这些褶皱和隐窝里面会夹杂着很多羊水恶露以及月经的残留,还有死精子,包括我们每日的新陈代谢的细胞在里面,正常的情况下这些东西都会随着我们每个月的月经排出体外,但现在大部分女性的穿衣,饮食各方面都不太注意导致我们女性宫寒的现象特别普遍。寒气堆积在我们子宫这个空腹器官,那在我们来历假的时候,我们的子宫内膜处于闭合的状态。我们的内膜脱落不够干净,我们的月经量也会逐渐减少,这些垃圾自然也就无法排出,日积月累形成毒素,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的阴毒,万病起源于毒素。所以大家可以看到现在社会上很多女性出现这种肌瘤囊肿,子宫内膜增生,子宫息肉等等各种妇科疾病的产生,而且现在越来越趋向年轻化。所以今天的我想重点跟大家讲一下我们子宫到底有哪些疾病。这些疾病,我们该如何去预防,首先我想跟大家讲到的是关于我们的子宫内膜。我们子宫内膜正常的厚度是五毫米到十毫米之间,那现在有些女性他会出现这种子宫内膜过薄的现象,那如果说我们的子宫内膜偏薄的话,我们到经期的时候我们子宫内膜就无法正常的脱落。我们的月经量呢,也会随之减少。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是很难受孕的,哪怕你受孕了也非常容易自然流产。所以说像子宫内膜薄的女性可以经常去使用我们一红颜玫瑰精华油去做腹部按摩。或者是吃一些含雌激素偏高的食物去帮助我们补充营养,同时要注意补养你的气血能够帮助去滋养你的子宫内膜。

子宫内膜过薄是一种现象,第二个现象就是子宫内膜增厚,我们子宫内膜增厚,他也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因为我们的身体里缺乏孕激素,孕激素可以促进我们经期子宫内膜的脱落。那我们缺乏的时候,我们的子宫内膜不能正常脱落就会出现月经量减少或者月经不来的现象。那时间长了,慢慢积累下来的就会形成子宫内膜增厚的现象,那么第二个现象是由于我们雌激素分泌过多,会导致我们子宫内膜过度增厚。那像雌性激素分泌过多的话就会引起我们的月经量非常的多,经期时间延长的这样一些现象产生,那这种情况呢,多发于我们青春期以及更年期的女性。严重的子宫内膜增厚,要去医院,根据刮宫术治疗,如果我们不管她的话有可能诱发子宫内膜癌的风险。

第二个我要讲的就是子宫内膜炎。子宫内膜炎,是指子宫内膜结构发生炎性的改变,那像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我们做过这种人工流产手术,做过刮宫手术以及做过这个剖腹产手术等等,宫腔内的操作手术。导致我们粘膜组织受到损伤,那粘膜组织它主要起到一个保护抗菌的作用,但这种功能减弱了或者是丧失之后就容易诱发炎症,就会引起我们的子宫内膜炎。这也是一个方面,在个就是有阴道炎宫颈炎的女性,因为这个炎症感染了,这些细菌会沿着阴道宫颈上行感染,导致子宫内膜炎,再一个就是输卵管炎症的女性,细菌会沿着我们的输卵管下行以及经淋巴系统到达子宫引起感染。

子宫内膜炎也分为急性子宫内膜炎和慢性子宫内膜炎,而慢性子宫内膜炎,通常都伴随着慢性宫颈炎以及慢性输卵管炎同时存在。那么一到我们女性感染了子宫内膜炎的话,常见的一些症状也就是我们整个盆腔区域的疼痛或者是出现这种月经量多,白带增多,以及痛经等等一系列的现象。子宫内膜炎,如果说它不能够得到治疗的话,它就容易引发子宫黏连。子宫黏连就是说我们的子宫黏连在一起,子宫呢,他本来里面是空的,他可以孕育生命,但是我们子宫内膜发炎了之后它就会粘连在一起,那就会变成瘪的,瘪了之后呢,我们这个胚胎卵,没有办法着床,这是导致我们不育的很重要的一个关键所在。那如何去预防子宫内膜炎呢,首先在我们进行宫腔操作的时候一定要把卫生把关好。在一个的话就是女性尽量避免感染妇科炎症。不管是阴道炎也好,宫颈炎也好,任何妇科炎症只有在我们的妇科完全健康的状态下,我们才有一个良好的子宫环境。

接下来我要跟大家讲的是关于子宫息肉,子宫内膜息肉是妇科的常见疾病,他主要是由于我们子宫内膜局部过度增生所导致的。表现为突出于子宫腔内单个或多个的光滑肿物并长短不一。

接下来我给大家讲到的,是关于我们子宫肌瘤,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良性肿瘤,有子宫的平滑肌以及纤维结缔组织组成。一般发病于三十岁到五十岁左右的年龄段女性,那么子宫肌瘤的形成,我们一共归纳为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是由于雌性激素分泌过多。雌性激素分泌过多就会引起子宫肌瘤的生长以及其他妇科肿瘤的危害。所以当我们女性检查出来有子宫肌瘤问题的时候,我们可以去做一个性激素六项检查。检查一下自己的激素分泌是否正常。第二个原因呢,就是由于我们很多女性出现这种宫寒痛经的现象,长期的宫寒痛经会导致子宫内膜脱落不干净,每个月的月经量也会减少。没有脱落干净的内膜呢,日积月累一点一点地积累就会形成子宫肌瘤。那一旦有了子宫肌瘤,就容易引起痛经,子宫不规则出血,以及我们经期时间延长,白带增多,包括阴道溢液等等这样一些现象,甚至还有可能激发卵巢囊肿,提早绝经啊,贫血等等一系列的问题。那子宫肌瘤,他有可能是单发性子宫肌瘤,也可能是多发性子宫肌瘤,甚至做完手术之后还有可能复发。但并不是所有的子宫肌瘤都需要手术的,如果说你的肌瘤超过三公分以上的话它的病变几率就会比较大。但是如果说他没有其他任何症状以及他没有快速的长大,那我们也可以暂时不用管他。大家一定要记住,要定期复查,但是当我们出现大量出血或长期的尽量过多。经期过长的现象甚至导致贫血的情况,用药物无法根治的时候,我们就需要做切除手术。那切除手术分为子宫保留是切除和子宫全切术。那在可以选择的情况下,我们尽量选择子宫保留切除术。毕竟子宫对于我们女性健康而言,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我们如何预防子宫肌瘤的生长。就是我们要定期去做性激素六项检查保持我们身体里激素的平稳。同时有宫寒痛经的女性,一定要快速把宫寒痛经的现象调理好。保持月经正常的脱落,不会有过多的月经残留。体内的垃圾毒素能够及时得到清理,我们就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子宫环境。

接下来我要跟大家讲到的是子宫腺肌症。子宫腺肌症他主要指我们的子宫内膜长到了我们子宫肌壁间。那一旦我们出现子宫腺肌症的一个现象,我们可能会出现月经时间过长,月经量过多,月经不调等等一系列的现象,那最严重的症状就是继发性痛经让人难以忍受的疼痛。子宫腺肌症一般是出现在宫腔操作手术的人群中。比如说我们做过剖腹产或者做过人工流产,刮宫手术等等。那么手术操作不当或者是我们子宫内膜过度损伤所引起的这种症状产生。也就是说,我们能够顺产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剖腹产,我们尽量少做手术,选择安全的药物治疗对我们的身体会更加的有保障。

接下来跟大家讲的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组织他正常是生长在子宫腔内,当它出现异常的时候,它就会长到子宫腔外,比如说我们的卵巢,输卵管我们的腹腔等等以及身体任何一个部位都是有可能的。那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子宫内膜异位症呢,我就要重点的提醒女性朋友在经期的时候一定要避免做剧烈运动,一定要避免干重活,因为在经期的时候,我们子宫内膜脱落,在它从宫颈口流出来的时候,如果说我们过度的去运动,激烈的运动或者是我们过度的去用力。在这种压力的作用之下,我们的血液回流。这个血液有可能通过我们的淋巴系统进入到我们的腹腔进入到我们身体的任何一个部位。那子宫内膜异位症的话,最容易出现的一个现象就是子宫出血,以及痛经的现象。痛经是非常明显的,跟我们的子宫腺肌症一样疼痛的让人难以忍受,所以,他对我们日常生活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所以我们应该注意经期千万不要干重活。

那以上就是我跟大家讲到的有关子宫的基础知识以及子宫的疾病,我们如何去做好预防呢,我们就要做好三个点,想要有一个健康的子宫环境,首先我们要做好护宫,保护好我们的子宫。那就需要在经期用一款非常健康,非常安全,透气性非常好,非常干爽的卫生巾,比如说我们的俏妃卫生巾。我们私处的清洁也非常的重要,我们可以用到三点八度晴湿巾,每次用过之后像水洗一样。同时能够起到消炎杀菌,预防炎症感染的作用。第二个点就是我们要做到暖宫,暖宫就是保持我们子宫正常的温度,不要让他低于身体正常的温度三十七度以下,保持整个宫腔的气血循环顺畅,然后做适当的运动,也可以有助于我们血液的循环。那最后一点我们要做到的就是清宫。清宫排毒,保持子宫腔内环境的干净清爽,这样子我们就可以预防很多妇科疾病以及子宫疾病的产生。那我们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了,感谢大家的聆听,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