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笔‖稿费,打赏,只能证明一件事

来到简书已经一月有余,自己的粉丝也从个位数涨到了百位数。在这里,我想向自己的粉丝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你们的一路支持,我才能坚持到现在,我的每一个足迹里,都有你们的掌声和鼓励!在这里,我想说,最美丽,最响亮,最热烈的掌声应该属于你们,请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自己!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在这一月有余的时光中,我认识了很多有趣的文友,大家性格各异,但整体给人的感觉不失活泼,热情。在各位前辈面前,我只将自己作为一个文学新手来对待,并且,我真心希望自己能一直"新"下去,因为大家都是我的前辈,大家身上还有许多值得我学习的地方。希望各位前辈在今后多多指教,我愿意一直跟在各位前辈身后,努力学习,共同进步!

我说这些话,不是流于形式,这没有必要;我说这些话,不是因为我谦卑,这不是我的性格;我说这些话,只是因为我想说,这是我的真心话;我说这些话,只是因为之前的一阵子,自己进行了一番反思,而这些话,就是反思的结果。

前一阵子,我连续写了两篇文章。一篇三千余字的短篇小说,一篇四千余字的真实经历。但我没有发布在简书上。如果让现在的我来评判,我只能说,自己犯了一个大错误!

前几天,在网上转悠,一个页面走进了我的眼帘。有一个微信公众号需要稿件,主题不限,一百元一篇。当我看到这篇广告时,我的心情就有些激动,因为我花了一个星期创作的短篇小说《时间银行》已经接近尾声了,而且自己自信满满,这篇稿子只要投稿,一定会中,因为这篇稿子是我花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精雕细琢出来的。

果不其然,当我刚刚将稿子投过去之后,大约三十秒之后,我的手机就发出震动信号。我打开自己的QQ邮箱,上面显示这样的一行文字:

鉴于你优美的文笔和奇妙的构思,我们已将你的稿子收录,以下是我的微信,请尽快与我联系,以方面付你稿费。欢迎下次投稿。

看到这段文字之后,连我自己也无法描述自己当时的心情有多么激动。我当场就从椅子上弹跳了起来,然后在寝室里来回蹦,一边蹦还一边跳,室友在一旁大笑,直说我"疯"了,要赶紧叫救护车,把我送到精神病医院。我没有理他们。当时我只感觉自己需要发泄,体内的什么已经如火山爆发般喷突,我需要发泄自己身体里一直压抑的那份自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就那样一直蹦,一直跳。室友最后也不说什么了,只是在一旁笑着,看着,沉默着。直到下一层楼的同学因为不满而找上楼,我的"胡闹"才被阻止。然而那天晚上,我却久久不能平静下来。

我已经赚到了自己的第一笔稿费,这意味着什么呢?一个很好的开始。我开始幻想自己在某一天能成为一名正式的作家,在被窝里独自构想着自己的美梦。不禁笑出声了……

直到第二天早上一觉醒来,室友问我今天要上什么课,我的脑子才轰的一下被惊醒了。我的作业还一点都没做呢!

来到教室,我感觉教室里的灯光特别亮,好像和监狱里的那种审判时的灯光一样,让人睁不开眼睛。我多么希望老师不要说出那几个字,如果可以,我希望自己没有拿到稿费!该来的,终究还是来了。

老师的声音很轻,很柔和。但这几个字对于我来说,就等于判刑了。

"好了,各位同学,今天我来检查作业,请大家……"老师微笑地说着。可我却感觉这微笑之中带些残忍。

我听到这些话之后,浑身打了一个机灵,然后全身发冷。完了,一切都完了……

老师走到我跟前,我用自己都听不见的声音和老师说:"抱歉,我没写完"。

我简直都不敢去看老师的眼睛。老师没有说什么,只是沉默,什么都没有说。但这反而让我更羞愧。

那节课,我没有听清老师讲了些什么,因为刚才的情形一直徘徊在我的脑子里,挥之不去。

下课后,待到其他同学都走了,老师也准备收拾东西离开教室,我马上走到老师跟前,解释自己为什么没有写完作业。

老师一直在旁边听着,等到我说完之后,她还是微笑着,看着我那双悔恨的眼睛。而这次,我没有看到那份微笑里的残忍,相反,那份微笑是那么温柔。

"这种情况是可以被理解的,不过现在,你也清醒许多了吧。"她说。

我没有回答,只是微笑地看着她,欣赏着这位女性老师的魅力……

图片发自简书App

是的,当沸腾的水冷却下来之后,它会陷入久久的沉思,它会反思之前所发生的一切。我想,这种水,虽不及沸水有温度,但比沸腾的水更有内涵。

当我重新审视这一切的时候,一切都变得风平浪静了,宛如潮汐过后的大海,异常宁静。

像我已经说过的:我写文章,只是因为我想写文章,我有话要说,我有自己的心情要和别人分享;我写故事,只是因为我喜欢读小说,喜欢写出那些真实世界里不会出现而又真实存在于我们的世界里的画面;同样,我写诗,也是如此。现在想想,自己当时选择去投稿,也并没有在乎会拿多少稿费吧,而且自己在激动至于,脑子里也没有闪过金钱的念头。仅仅只是想证明自己,想让自己得到别人的认可而已。而当自己第一次在较为正式的平台上通过后,那种心情,自然是难以言喻的吧!然而,现在,我还是希望将更多的稿子投在这里,即使给我赞赏的人很少,会没有,但这里的确存在一群真心的读者,这是我来到这里一月有余之后唯一确信的事。

但我必须承认,一直以来,我收到的赞赏真的很少。也许因为我的能力还不够,但我十分感激那些给了我赞赏的人。在经历了这件事之后,我终于想明白了一件事:赞赏只是证明了一件事,仅此而已。

如果我的文章没有写在你的内心深处,那么你对我的文章也不会有充分的认可,而这,就是唯一的证明。

当然,我也明白我身在中国。中国最不缺的就是人,中国也不缺像我这样写作的人,我只是其中之一叶,一角。所以,我也十分高兴大家能在自己为数不多的空闲时光里阅读我的文章,为我点赞,给我评价。我知道自己的文章还有人看,还能产生某种价值,这也应该是值得开心的事了。

最后,如果我还有什么想说的,那就是,非常感谢陪我一路走来的文友们,因为你们,我才能坚持到现在。希望我们携手共进,互助互赢!

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