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熊传说(四)

【4】

        阿兰沿着崎岖不平的山路狂奔着,山风扑面而来,将他的长发和衣襟吹得向后飘飞而起。夜凉如水,阿兰后背的衣服却已湿透,说也奇怪,出了一身汗,他的困意正一点一点地消失,脑中渐渐清明起来。

        转过一个山坳,阿兰已经能够看见自己家里窗子里面透出的微弱灯光了,他长出一口气,放慢了脚步。阿绒正在桐油灯光下逗弄着儿子吧!想着这温馨的画面,阿兰不禁流露出一脸笑容来!

        就在此时,一阵嘤嘤的泣哭声传入阿兰耳里。山道两旁,都生着高大的松树和茂密的蔓草,阿兰寻声绕过几株大树,就看见一块大青石上,坐着一个女人。这女人一身蓝衫,头上包了一块黑色头巾。阿兰见她分明穿的是本寨服饰,但如此月夜里,却又显得突兀之极,让阿兰心里暗生警觉!

        那女人听得脚步声响,转过头来。淡淡的月光照在她脸上,如带雨梨花,娇弱柔媚。阿兰失声道:“阿朵嫂子,你怎么在这里?”

        阿朵抬起头来,哽咽道:“原来是阿兰兄弟。日间你哥哥曾与我言说,你们二人,虽非亲出,更胜似兄弟。你大哥说,我们已先育有了一子,可否将小儿舍出,换来你和阿绒妹妹的笫一个孩子。可是,哪个妈妈肯舍弃自己的亲生骨肉呀?我一时情急,便和你大哥争了几句,你大哥怪我情薄,摔门而出,至今未归。我前后思量,情难两全,心内百结,又担心你大哥,晚间便出来寻他,可哪里见他身影?疲累交结,又没个主意,便在此间哭了一会,倒让阿兰兄弟见笑了。”说罢,又掩面泣哭起来。

        阿兰心里感动,见阿朵面容憔悴,更是不忍,劝道:“大哥大嫂对我们一家,情深意重,阿兰感激不尽。但大哥此意,是阿兰断断不敢承受的,请嫂嫂不必自责。”

        阿朵道:“可怜天下父母心,阿兰兄弟,你以后会体会得到的。”

        阿兰点头道:“是,我省得。嫂嫂,夜已深了,我送你和小侄儿回去吧,想大哥也是一时生气,说不定此时已经在家中等候你们了。”

        阿朵止住哭声,站了起来。也许久坐腿麻,一时站立不稳,惊呼着踉跄往地上摔去。

        阿兰急步上前,伸手去扶阿朵。就在此时,阿朵欲倒的腰身突然一扭,从一个不可思议的角度折返,五指一张,急点阿兰胸前五处大穴。

        眼见阿兰去势已老,咫尺瞬间,避无可避。月光下,阿朵的脸上浮现出得意的诡笑来。

        可是阿兰却偏偏避得开。阿朵还没有笑出声来,只见阿兰前倾的身体姿势不变,却已疾如流星般往后退去!

        阿朵一呆,一只手还保持着攻击的态势,在淡淡的月光下,更显得说不出滑稽诡异!

        只听阿兰远远地笑道:“你很奇怪我为什么会闪避得开,是吧?”

        “为什么?”

        “虽然你已经演得很好了,可是还是露出了几处破绽。”

          “是吗?”

        “第一,你是来杀我的,所以你难以掩藏住心里的杀意。连周边的虫子已经感受到了,不敢鸣叫。如果我还察觉不到,岂不是变成傻瓜了吗?”

        “佩服。第二呢?”

        “你虽然已经易容得维妙维肖了,但是你却不知道,阿朵胆子太小,在晚上是不敢一个人来这荒僻的地方的。”

        “其三呢?”

        “阿朵刚生下孩子两天,怎么可能带孩子出来承受夜露?你没有做过母亲,怎么能够领会到一个母亲对孩子的舔犊之心!”

        阿朵“吃吃”笑道:“你怎么知道我没有做过母亲?说不定我的孩子都有你一般大了呢。”

        阿兰道:“我当然知道。因为你就是白狐,乌鸡白狐犬郎君中狡甚狐狸的白狐!”

        白狐叹道:“有人对我说,阿兰是个不谙世事的傻小子。如今我才知道,说这话的人,才特么的是个真傻子!”

        (四,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这本是一篇勉强能够进入中篇小说的范围的故事,奈何因第一次写完整的,笔力有限。有些部分不如意,便悉数删去,只剩...
    席坐少年阅读 707评论 0 6
  • 是不是真的有那么一只妖怪叫桃夭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1 十三岁时,宋昭平知道了这世上,原来真的有妖怪。 那是宋昭平...
    原来是阿一阅读 1,186评论 16 9
  • 我是黑夜里大雨纷飞的人啊 1 “又到一年六月,有人笑有人哭,有人欢乐有人忧愁,有人惊喜有人失落,有的觉得收获满满有...
    陌忘宇阅读 8,477评论 28 53
  • 人工智能是什么?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是未来发展的必然趋势吗?以后人工智能技术真的能达到电影里机器人的智能水平吗...
    ZLLZ阅读 3,734评论 0 5
  • 首先介绍下自己的背景: 我11年左右入市到现在,也差不多有4年时间,看过一些关于股票投资的书籍,对于巴菲特等股神的...
    瞎投资阅读 5,591评论 3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