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和水,我和你

鱼对水说:“在你一生中,我是第几条鱼?”

水说:“你不是在水中的第一条鱼,可却是我心中的第一条” 。

鱼说:你看不见我眼中的泪,因为我在水中。水说:我能感觉到你的泪,因为你在我心中。

我们的爱情就如鱼水之情,虽然我不是鱼,你也不是水,甚至我们都不是彼此生命中的第一个人,但你是我想嫁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人 。

我一直是个很普通的女孩,没穿过裙子和高更鞋,在人群中站着特别不起眼。深知自己的普通,没有幻想过童话故事的爱情,没有幻想过属于我的白马王子。直到遇上你,我才相信,灰姑娘真的有一天会遇上心目中的白马王子,然后幸福的生活。

我的故事很简单,但很辛酸;我们的故事很平凡,但很伟大。

我从小学到大学都是按部就班的学习生活,甚至大学生涯里,也是一直过着教室、图书馆、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没有爱情,只有我和书。

但是,命运对我的不公,让我几近倒下,是你,在我最困难的时候出现了,在我最脆弱的时候扶住了我,让我能够更坚强更快乐的面对生活。

四年前,父亲在我刚毕业不久身体状况急剧下降,后来不得不进入重症病房,二十四小时监护。作为独生女的我不得不放弃远方高薪的工作回来照顾父亲。那段日子对我来说就是黑色的日子,父亲已陷入昏迷,清醒的时刻越来越少了。医院高额的治疗费用越来越高,对于农村的我们来说早已捉襟见肘,母亲和我都是以泪洗面。

那段日子,我最怕的不是单位下达的上班通知,不是放弃那份稳定的工作,也不是收到医院的催款单,更不是低头开口问亲戚朋友借钱,而是凌晨当我守夜熬不住打旽时被父亲身上的仪器滴滴声惊醒,在寂静无声的深夜里像一道催命符一样把我吓醒,我疯了一般冲出去大喊着医生护士,然后看着一堆人围着父亲的病床开始紧急施救……最后父亲还是没从医院里出来,给我和母亲留下了一堆的债务。

银行的房贷,亲戚朋友的借条,医院拖欠的治疗费,今后的生活经济来源⋯⋯这一切让刚刚毕业还没站稳脚跟的我措手不及,惶恐万分。母亲也年岁大了,身体也不是很好,我必须坚强的站起来,必须照顾好母亲。

于是,在同学介绍下我接了四份兼职,每天天不亮我就开始忙碌,深夜回家就直接躺下,很苦很苦,但我不哭。

当我生活窘迫到心力交瘁的时候,他出现了。经人介绍,他以老土的方式与我见面了。我们的相识相知里没有甜言蜜语,没有鲜花巧克力,更没有电影旅行……他还是以老土的方式对待我,坚持每天接我上下班,坚持去陪伴照顾我妈,坚持帮我家扛米修水管。甚至为了让我少打一份工,多点时间看书考试,为我还清了部分债务。

他是个很实在的人,求婚里没有浪漫,没有“我爱你”,而是“放心把你交给我,我会对你一辈子好”。

或许,我们潜意识里会想忘记一些东西,比如痛苦;我们内心深处也会想抓住一些东西,比如心动。我想,有些事情是可以遗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思念的,有些事情是可以心甘情愿的,有些事情也可以变成幸福的。在对的时间里遇上对的人,于是,我们合理的在一起了。

我的生活有了他的加入变得轻松多了,我和妈妈不再相依为命了。家里的灯泡水管坏了,我不再慌张的四处找人,我外出学习不再担心妈妈一个人在家摔倒了无人知晓。不管在生活上还是精神上我都有了依靠。我不再起早摸黑的工作,不再连兼三四个培训学校的老师,不再担心下班了没人帮我送伞,不再恐惧一个人的黑夜⋯于是我开始好好思考我今后的人生。

后来,在他的帮助与鼓励下我开办了自己的培训班,从最初的三个学生到九个,十五个,三十个,六十个,一百个,二百个⋯⋯学生数量递增的背后也包含着我们共同的汗水和泪水。开始学生少请不起老师,但学生年级不同,同年级的学生又基础不同,为了因材施教,让每个学生获得最好的辅导,我每天连上十个小时课,嗓子咽喉红肿声带小结喝水都疼,他看我晚上喝中药眼睛里都含着泪水,他心疼地说学生少就别开班,反正我们不至于家里揭不开锅。可是,如果我拒绝了一个学生那我丟失的不仅仅是少一个学生几百块的学费,而是信任。通过努力,我的培训班门庭若市,我不再担心生源,学生的考试成绩和家长的肯定是最好的囗碑。

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他的鼓励与支持,是他顶着炎炎烈日帮我找地方租场地,是他骑着电动车到处帮我联系订做学生桌椅,是他大汗淋漓地帮我安装教室灯管和空调,是他默默地陪我度过最艰难的日子,帮我跨过了人生最艰难的一道坎。

我的培训班很顺利地进行着,通过努力,我还清了所有的债务,而且我们还首付了一套三室两厅的房子,虽然地段不是特别好,但每一平方米都是我和他一点点攒下来的。后来我又想考公务员,他仍然一如即往地支持。我白天上课晚上看书,家里的大事小事都是他管,有他的日子,我没干过家务,没进过菜市场,没做过一顿饭,没正经地搞过一次卫生。我只需要一门心思的上课看书考试,不管到哪座城市考试他都会陪着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我报考了南昌一行政单位,要求上下午考一天。考试前一天他陪我坐火车到考场附近住下,宾馆是中午十二点退房,十二点后又算一天房费,我下午四点考完,我们计划一考完就赶五点半的火车回家,哪知天公不作美,下午竟雷雨交加。当我从考场出来第一眼看到暴雨中的他时,我激动的问他怎么不在宾馆等我,他笑了笑说马上就回家了浪费那钱干嘛。看着全身湿透的他,我的脸上不知道是雨水还是泪水,心很疼很疼。

爱情是什么?是从心底自然而然地流淌出来的,温柔而细腻的,象丝线般的柔,象醇酒般的浓烈,又象清茶般的飘逸,象飘荡了几亿万年流星,轻轻划过心头。我与他的爱情就是这样。

世界上最美妙的缘分,是两个毫无关联的人,在茫茫人海中相遇,并携手一生。能遇上你,是我最好的缘分,是我一生的幸运。是你,让我从灰姑娘变成了童话里的公主,很幸福很幸福。

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我已成为一名乡镇公务员,这一切都离不开他的付出。也许以后他还是不喜欢说甜言蜜语;还是不会买玫瑰花讨我欢心;还是不懂制造惊喜浪漫。以最老土的方式,对我和我的母亲默默的付出,这就是他对我爱的方式。

不管以后遇上多少坎坷,不管前方有多少荆棘,我都不会怕了,因为有他,一辈子都会勇敢前行。

我们的爱,不那么耀眼,但很真实,也离不开,如鱼和水之情。

(流着泪写完,希望大家都能遇上鱼水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