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皇后乐队的维基百科,我也力挺《波西米亚狂想曲》

hello,这里是摇滚门外汉的阿宅来勾引你们花钱进电影院啦!

当然,不是摇滚迷,所以我也说不出过多专业性质的东西,只是一个纯观影者的角度。

大概从上周五开始,这部电影在朋友圈就开始小小刷屏。大约和我差不多年纪,或者比我更年长5到10岁的人在那狂推荐一定要看IMAX。

截止昨天,《波西米亚狂想曲》全球票房已达逆天的8.7亿美元(约合59亿人民币),成功登上2018年全球票房榜单第六名,成为史上最卖座传记片。

然而,这电影基本上还处在一种影评人不怎么看好,但是粉丝大力推荐的状态。

即使你不知道皇后乐队QUEEN(对,我的确不知道哈哈),也并不影响你看这部电影。因为当你一听到电影里的配乐,你就会恍然大悟,哦~原来是他们的歌。

一个摇滚的门外汉都能被这个上世纪的摇滚乐队影响到,足见这支乐队或者或者这支乐队的歌曲的影响力。

先来简单地剧透一下,真的很简单,史上最简单的一次。

整个故事情节就是皇后乐队的维基百科电影版,一个编年体传记电影,以主唱弗莱迪·摩克瑞为主线,讲述从皇后乐队从诞生到鼎盛时期的故事。

一个在机场搬运行李的巴基斯坦小男孩弗莱迪,就是图上的龅牙叔因为巧合加入了酒吧小作坊的不知名乐队“smile”,不久后贝斯手约翰·迪肯也加入了乐队,皇后乐队“queen”就此诞生了。

弗莱迪第一次在酒吧亮相,紧张夹杂着窘迫,但是扯开了话筒线的他就此放飞了,开始了自己独特风格的performance,瞬间酒吧的人群就疯了,也包括弗莱迪的一生挚爱——玛丽。弗莱迪总说自己是个performer,所以我要用performance哈哈。感情线往后放,想知道的往后拖。

砸锅卖铁换得录制歌曲的机会,弗莱迪和乐队的成员就在录音棚里发挥创意,玩得不亦乐乎,也意外签约了百代音乐,跟着上BBC电视台,此后就开始走红。

到了《歌剧院之夜》这张专辑的时候,整个乐队又开始不走寻常路了,并且创作出了《波西米亚狂想曲》,为了录制一句“伽利略”高音,弗莱迪和鼓手罗杰互怼的场面也是非常逗趣,弗莱迪更称“皇后乐队的神经质女王只有一个”,即是罗杰。说真的,一头金色长发的罗杰,第一眼望去真的漂亮到不像个汉纸。

然而精心制作的主打单曲《波西米亚狂想曲》却遭到了否定,因为当时的电视台或者电台是不会播放超过三分钟的音乐,而这首歌足足有六分钟。

然而,一向很超前的皇后乐队,最终选择了一个小电台播放《波西米亚狂想曲》,单曲就此蹿红。

接下来就是整个乐队开始蜚声国际,后来为了让粉丝也加入音乐创作,更是创作出《we will rock you》这首歌。原来洗脑的歌曲是来自这里,有没有和我一样恍然大悟的?

红了的弗莱迪内心更加孤独,在助理保罗的怂恿下最终单飞,和皇后乐队的成员闹掰。之后弗莱迪在创作上始终没有太大起色,私生活却一度混乱糜烂不堪,直到最后得了艾滋。

弗莱迪看清了身边貌似很了解自己实际上却是在消耗自己的助理保罗,最终回归了皇后乐队,参与了LIVE AID(拯救生命)的大型摇滚乐演唱会。

这个空前伟大的演唱会,被誉为是迄今人类最伟大的一次表演。当晚的大腕包括了迈克尔杰克逊,麦当娜,U2,披头士的保罗.麦卡特尼,鲍勃.迪伦等等。

皇后乐队的热门歌曲在最后这个高潮里大集合了。最为知名的代表作之一《we are the champion》也放到了最后。现场十万人大合唱的场景,加上龅牙叔骚气的走位和表演,纯看电影你也会忍不住有种热泪盈眶的感觉。

当然,这场戏也高度还原了85年演唱会的现场。

从舞台到道具,包括钢琴上的百事可乐位置,几乎都是一致的。

就连现场这种独特的骚气走位也几乎如出一辙。

面对摄像机时的挑逗撩拨也是非常卖力还原了。

几乎所有的小动作和小细节都完美复制了。

看完最后这段,你会感觉,弗莱迪的扮演者拉米·马雷克拿下奥斯卡最佳男主角大概也不是太过分的事情。

这一条故事的明线就是个时间发展线,而另一条稍暗的故事线则是弗莱迪个人的情感线。弗莱迪的个人理想和自己的原生家庭格格不入,甚至为此改掉了自己的本名。当然,最后电影里弗莱德也得到了家人的谅解。

弗莱迪在酒吧里邂逅了自己的一生挚爱,也是挚友——玛丽,再见面时已经在玛丽工作的服装店了,弗莱迪甚至对于女装情有独钟。这也算是弗莱迪性取向的伏笔。

弗莱迪在每一次表演中的服装都特立独行,后来也因为穿女装而被美国抵制。正如服装风格一样,弗莱迪的内心也是特立独行。和玛丽求婚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弗莱迪重新审视了自己内心的情感,才意识到自己身上的另一重“色彩”,最终也和玛丽分手,但依然是一生挚友。

离开了皇后乐队的成员,离开了玛丽之后的弗莱迪内心孤独无比,电影里还有一个片段,是弗莱迪在窗前一直关灯,开灯,是他和玛丽约好的行为,但是玛丽却已经有了自己的生活。

↑↑↑就是上面这个混蛋保罗

弗莱迪身边只剩下助理保罗,另一个同性恋。最后也是玛丽让弗莱迪恍然大悟自己的行为有多愚蠢。这时候的弗莱迪大概已经知道自己得了艾滋。

跟着两条故事主线就汇合到一起,到了最后的拯救生命演唱会。

当然,在弗莱迪的性取向上,播出的影片处理得非常隐晦,独居的弗莱迪面对着电话本搜索吉姆·赫顿看得有点摸不着头脑,甚至在最后手拉手出现的男同志吉姆·赫顿,就显得非常突兀。包括弗莱迪在和乐队成员坦白自己得了艾滋的时候,配音甚至没有给出“AIDS”的台词。

影片为了播出也是阉割掉了非常多的东西:

弗莱迪弹琴,乐队原经纪人保罗情不自禁吻了弗雷迪,被删;

弗雷迪向挚爱玛丽坦白,认为自己是双性恋,被删;

影片中段,弗雷迪举办了一场奢靡豪华的派对,派对上有美女穿着内衣骑自行车,被删;

派对结束后弗雷迪一个人坐在沙发上,抚摸了服务生吉姆·赫顿(也就是后来的爱人,就是那个莫名其妙出现的手拉手的男同志),被删;

片尾字幕介绍,现实生活中弗雷迪和吉姆最后生活在一起,被删。

虽然故事的叙述上真的乏善可陈,还不如看个人物传记的书籍,但是为了全片最后20分钟的高潮,也值得你买票去看一次。

你可以说电影卖情怀,但是这枚情怀的安利,我一个没有什么QUEEN情怀的人也心甘情愿吃了。

没什么逼好装了,就是掏钱去看电影就对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美国最大电影票务网站Fandango的一次“好莱坞2018年秋季档最受期待的电影”调查中,《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
    8分电影阅读 1,618评论 3 7
  • 文/燕小唛CEO陈轩(wx号:chenxuan009beijing) 首发/ 公众号“病毒营销陈轩” 菲律宾潜水圣...
    陈轩007阅读 327评论 0 0
  • 女人总是有很多细碎的感受。她们仿佛有很多小触角,一点点的触碰,就会灵敏的收缩。我不例外。 有时候会觉得有点繁重,想...
    容萍阅读 373评论 0 1
  • 以前就听说过《货币战争》这本书,它不仅写的是与钱有关的东西,它还写了一些历史性的东西。它写了从欧洲的一次世界大战...
    尹大泠阅读 36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