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西米亚狂想曲》,不单只有皇后乐队

在美国最大电影票务网站Fandango的一次“好莱坞2018年秋季档最受期待的电影”调查中,《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成为了最受期待电影,而紧随其后的是《波西米亚狂想曲》《毒液》《一个明星的诞生》只能屈居3到5位。

演员阵容并不强大的《波西米亚狂想曲》备受瞩目,根本原因是,这是一部关于皇后乐队的传记片。

1.这是一部爆米花电影

你无法想象,在皇后乐队的演唱会,现场的疯狂到达了一个怎样歇斯底里的程度。

可惜,世人已经无法再一次亲身体验,幸运的是,我们有电影。

《波西米亚狂想曲》,你可以体验,皇后乐队究竟给这个世界带来了怎样歇斯底里般的疯狂。

2018年11月2日北美首映当天,《波西米亚狂想曲》砍下1840万美元,以绝对优势夺得北美周五票房冠军。粉丝们终于是把这部电影盼来了,不过随之而来的媒体评价并不是很友好。

烂番茄新鲜度目前仅有60%。

有评论认为,这部电影只是一部传统的摇滚电影,它对于一个非凡的男人和乐队来说太过平凡了。

可以看出,导演并没有要挖掘故事和角色深度的意思,他的目的是把观众带回皇后乐队的那个时代,把电影院变成演唱会的舞台,把那种歇斯底里的疯狂再次激活。

导演布莱恩·辛格,《非常嫌疑犯》一鸣惊人,《X战警:逆转未来》证明他能驾驭一个好故事,《波西米亚狂想曲》或许能体现他在大场面上的调度把控能力。

他拍本片的目标,应该就是要做一次重现,加以电影蒙太奇的艺术,呈现摇滚乐最为纯粹的愉悦和刺激感。

换言之,感官体验才是本片最为重要的,剧情只是辅助。所以,与其把《波西米亚狂想曲》看作是冲奥文艺片,不如当成一部偏重感官体验爆米花电影来看。

如果能奉献出比《马戏之王》更加震撼的视听盛宴,观众还是能够满意的。在大众评分方面,烂番茄95%,IMDb三万人8.4分,看来电影并没有完全让人失望。

2.重在“还原”

与很多名人传记片一样,对于现实人物的还原度,《波西米亚狂想曲》也做得相当不错。

拉米·马雷克扮演的皇后乐队灵魂人物弗雷迪·莫库里,与现实中的莫库里神似。更重要的是,他的表演获得了诸多媒体的肯定。

知名媒体IGN更认为,电影只能依靠拉米·马雷克对莫库里的精彩演绎,以及皇后乐队本身的魅力来弥补剧情和设定方面的缺陷。

而一众主演Cos的“高仿”唱片封面照,连现实中的皇后乐队成员“校长”布莱恩·梅都表示很满意。

《波西米亚狂想曲》将重现乐队成员创作歌曲的过程,布莱恩·梅等乐团成员曾去过片场探班,这些过程很可能是真实的。多个版本预告当中我们看到了经典名曲《We will rock you》是怎么开始拍手跺脚的。

还有电影同名乐曲《Bohemian Rhapsody》,这首英国史上销售量最高的单曲是怎么加入歌剧风格的。

《We will rock you》和《We are the champions》传唱度更高,为什么不用这两首歌作为电影片名呢?

因为《Bohemian Rhapsody》才是皇后乐队真正的成名曲。这首歌收录在皇后乐队的第四张专辑《A Night at the Opera》之中,他们前几张专辑都在不断进步,已经能进入各类榜单。

直到《Bohemian Rhapsody》横空出世之后,他们的第四张专辑才夺得了英国专辑榜冠军,并且同年乐队被英国音乐杂志《Melody Maker》评选为“年度最佳乐队”。

电影的重重重头戏,被震撼重现的LIVE AID1985演唱会,皇后乐队演唱的第一首歌也正是《Bohemian Rhapsody》。

3.重回1985年LIVE AID演唱会

观看电影之前,你必须要了解一下这场被称为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甚至是没有之一的演唱会,是如何的空前绝后。

演唱会由Bob Geldof和Midge Ure发起,旨在为发生在埃塞俄比亚的饥荒筹集资金,所以名称定为LIVE AID,“拯救生命”。用音乐去改变世界,大概就是这个样子的。

1985年7月13日,LIVE AID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在英国伦敦和美国费城同时举行,光是在伦敦温布利体育场的开幕式,就有多达约72000人挤进了现场。许多老照片都能感受到现场的恐怖。

持续16个小时的演出,通过全球通信卫星网络向140多个国家播出了实况,据估计总共吸引了超过10亿的电视观众(当时全球人口是大约48亿),堪比世界杯总决赛。

能有如此规模,那得感谢那些要前来的上百位巨星级嘉宾。

先不说皇后乐队,光是一个迈克尔·杰克逊,观众被挤成狗都值得了。不过那时的MJ正是当红时期,档期繁忙,并不是LIVE AID的主力。

更别说,还有那时迅速走红的麦当娜。有人说今天的Lady Gaga,Katy Perry和Beyoncé三个人加起来都不一定顶得过麦当娜当时在舞台上的青春活力。

然后,还有原披头士成员保罗·麦卡特尼。

将成传奇的摇滚乐队U2。

拿到诺贝尔文学奖的音乐大师鲍勃·迪伦。他作为费城现场的压轴嘉宾。

而真正掀起全场高潮的,累计演出时间最长的,则是皇后乐队。

你无法想象,7万多人一起拍手跺脚打着节拍,高唱《We will rock you》的那种,无法用词语来形容的感觉到底是怎样的。

还好有电影,《波西米亚狂想曲》或许能把出生晚了的我们,带回那个惊天动地的时刻。而经历过现场的人,也可以从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方式再度感受皇后乐队的魅力。

为了还原那场LIVE AID,剧组还专门重构了舞台,一切就像重新再来一遍一样。

《波西米亚狂想曲》并不单只有皇后乐队。可能不只是皇后乐队的粉丝,只要是爱好音乐,喜欢被演唱会氛围的观众,本片都是值得观影,甚至是买IMAX票的。

要知道,能够震撼视听的,并不只是有电脑特效而已,歌舞表演同样可以。

改变历史,影响未来,靠的不仅仅是那一两个人。——《X战警:逆转未来》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人们越来越希望将该技术与传统行业相结合,从而带动产业的革新和升级。 对于音乐产业来说,VR...
    小离2014阅读 885评论 0 51
  • 雨淅淅沥沥地滴着 我倚靠在窗前 我使劲地听着 我全神地看着 我听到,我看到 一丝安然恬静的小夜曲 滴碎了路街上形形...
    N不阅读 299评论 5 8
  • 亲子八十问 行为问题篇 第40问: 孩子太过于动被欺负,会欺负他小朋友,过于暴力。 心灵成因: 从小常被父母用暴力...
    叶春香阅读 169评论 0 0
  • 玩魔兽这么久了,最念念不忘的就是TBC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 那时候我玩的盗贼,有一帮在艾泽拉斯相遇相知的...
    句与短句阅读 317评论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