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红韵  投资交易沉浮录(第二十六集)

第十六章    抉择后的相遇

虽然有这么多的问题在你的头脑中,一直萦绕不断,而且在他的脑中一直没有找到那个答案,但是慧丽相信有一天她会有在某个特殊的时候会得到这些答案,冥冥中,她觉得这个答案已经并不遥远。

不管是来自于自身的思考的结果还是,还是来自于外界的某种契机的启发或者某种对于她脑力刺激得到的结果。这些看起来似乎有点玄妙,但是你会发觉在生活当中很多事情,看上去确实有很多玄妙和不谋而合之处。

很多事情看起来让人觉得匪夷所思,不可思议。但是冥冥之中又是一种必然的结果。

经过又一次市场的洗礼之后,加上慧丽公司的业务前景越来越暗淡。惠丽决定要辞去现有的工作了,因为经过这几年的时间的打磨和深思熟虑,她决定把交易这件事情作为这一生当中的一件最专注的一件事情去做。

经过反反复复的思考,前前后后的顾虑,还有她也预想过,在未来的路上并不平坦,还会有很多的困难障碍问题,甚至也可能会遇到一些绝境,但是他决定了从事这条路。就必须背负很多未知的希望和困境。

这个看似柔软的女子却像一颗小树一样,在清风送爽的每一个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在风吹雨打之下,将接受这个世界的新的旅行,而这个旅行,将会伴随她终生的走下去。

食物,空气和水是人的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支持生命活下去的重要元素,那么交易将是她未来职业生存中的重要的面对的一个画卷,需要她去带着一份坚定走下去,这条路中,可能会有恐惧,也会有希望,但是选择了,就没有退缩。

离开公司之前,她已经开始了她的生涯规划,她预想着各种可能碰到的问题,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况,虽然她现在不能想象出这些问题的细节,但是她不仅可以面对,还可以得到解决。

当然在新的选择面前,她更重要的也是面对一种自己对交易带给自己的一种兴趣,和动力,以及这种状态下的愉快。

就这样,兴趣,动力,快乐伴随一种忐忑的恐惧让她最后决定去从事交易这个行业,使她开始非常谨慎的走在这条道路上,当然她明白,过于谨慎,就会被束缚,就会放不开手脚。她试着去平衡谨慎和过于放松之间的一种平衡,这也是如何把控这个职业风险的一种重要的平衡的标准。

在取得家人的支持之后,她首先第一个告诉的就是她的好朋友黄婉,她的朋友为她的决定感到高兴。

黄婉说道:“我们应该好好庆贺一下。我支持你的决定,因为你从事的你所热爱的事情,当然仅有热爱是不够的,你要有心理准备。不过你有任何的问题和困难都可以来和我探讨,我们一切解决这些困惑。”

慧丽明白朋友的语重心长,然后他的好朋友也为她的这个决定高兴。

新的日子开始了。

慧丽专职交易投机交易的日子,她每天把自己的日程安排的满满当当的,有每天交易时间里要做的各种流程,并不是一直盯着电脑,她还要有各种的活动。然后在每天早上送完孩子上学之后,回来家里面,她就在家开始做跟交易有关的事情。

其实现在的社会已经越来越开放,越来越通透,不再像以前那样闭塞了,应了那句老话:“秀才不出门,便知天下事。”

从行业的角度来讲,很多人开始了在家创业的选择,不只是投资交易,而且特别是互联网的兴起,人们对于职业的选择有了更大的自由度,社会也用更大的宽容度来接纳这样的人群,正是因为这种的开放和包容度,已经互联网的越来越透明的信息度,这样一群交易的人群当中,使得交易员们有了更加身心自由放松的状态去面对自己所从事的交易,所以要做的就是在这个行业里不断的精进。

互联网里的交流最具代表性的交流工具就是微信,人们组建了各式各样的微信群,各种功能都有,五花八门。

微信群,QQ群等,这就是现代科技的产物,也是人们交流沟通需要而产生的一个平台。

总之即使在家交易的交易员们,一点也没有闭塞,每天各种微信的群里面热闹非凡,然后大家都在热烈讨论当天的行情,自由的发表着各自的看法和观点。比如有的说现在是抄底的时候,有的说现在是补仓的时候,还有的说现在是观望的时候,人们各说各的道理,各说各的策略。

虽然是一个个交流各种观点的平台,但是一个人还是要有自己的辨识度,有自己的独立的观点。保持自己的独立性。

今天,大家正在微信群里讨论的热闹的当口,慧丽在群里闲逛着,在看着人们这么热闹的聊天,然后他一边看着大家的讨论,一边自己在思考着,思索着想下自己该怎么做,他觉得还是自己要多休息休息,然后他的心情嗯也放松了,没有受任何人的干扰,这时候有人在在微信的页面上发了一条链接,她好奇的那个链接里面有一个视频,他点开视频,听到震撼的音乐的效果,然后有一个老师模样的人。那个穿着中式服装的人,说话时而轻松,时而严肃,时而高时而低,声音说话极具震撼的效果也极其富于感染力,慧丽不由自主的被这种声音带过去了,继续看下去。

一开始,慧丽被这种充满激情的声音所吸引,但是不知不觉她被这个人说话的内容所思考,脑中曾经思考的悬而未决的问题,曾经死死的捆绑着她,让她不得动弹,但是这个时候听到这个中年人的内容,好像在解开她头脑中困住的问题的绳索,虽然不能够立刻的打开所有的结点,但是好像这些内容与她的思考的问题有某种神秘的相连之处。

而以往她听到的那些的课程的那些方式和内容以及提到的一些的区域,在慧丽的头脑中像放电影一样,在她的头脑中一幕幕的闪过。

她又把现在听到的内容,虽然这个视频很短,但是简单的阐述的观念,却以一种全新的理念展现在慧丽的眼前。

和以往听的课程是非常不一样,这个中年人讲的内容,好像完全脱离了交易,但似乎跟交易有着某种内在的相通之处。

他没有讲到任何像以往讲到的各种什么K线,什么指标,什么图标等等,这些给人感觉风马牛不相及,但似乎又有着某种神秘的联系。

讲到了一些游戏啊,还有什么心理啊,什么情绪等等,这是以往她都没有听过的新鲜的对于交易来说的名词,这些名词虽然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但是在交易上以前却很少听说过。

慧丽越发感到非常的好奇,这个游戏跟交易有什么关系?这个心理又跟交易有什么关系?

恩,她想起了,6.15那段时间里,她的各种心理状态,想到了那些股友们的有时候狂热,时而又沮丧,时而恐惧,时而狂妄,时而贪婪不愿离开市场的状态,慧丽想到这些的时候,立马感觉到自己有必要再仔细的了解这个课程。

她又讲这个课程的广告视频看了几遍,越发觉得这个很有写些嚼头。

(第26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