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红韵    投资交易沉浮录(第二十四集)

第十四章  劫后余生

在这场劫难之后,人们有的有的倒在地上,有的还留有一口喘息之气,有的却基本没有伤到毫毛,有的却及时退出后,开始过着逍遥自在的休闲生活。

谁都想这样,这样的生活多自在呀!没有束缚,没有干扰,又能让家人过着安定而又略微惬意的生活,但是这样的人毕竟少数,却是那些在投机市场里征战数年,从血与火的淬历出来的。还有的是不明就里的从这里走出来活着走出来的。

他们看着身后的废墟,也是感到了极为的惊恐和后怕,惊得一身冷汗。

在大浪淘沙之后剩下的一些闪光的贝壳以及贝壳里的珍珠,各种各样的小动物都晾在了沙滩上了。但是再也回不了大海的家了。有的还能沉入沉入自由自在的游泳。

有的不只是小动物,他们是人,这种高级动物,他们在大海中航行冲浪却被大海吞没,再也上不了岸;有的依然在海中冲浪,漂浮在海面,搏击风浪,却能扬帆远行。

这两类人很少很少。

一切开始慢慢开始恢复以前旧有的模样。

回到日常的生活当中,那些被股市牵扯的心渐渐安静下来,在平静之后,人们逃的逃,留的留,挂的挂,但是不再抱有任何的期望了。

那种举国上下聊股票的情形,很快就不在了。人们该上班的上班,该做生意的做生意,有的为了股市辞职的人又回到了公司上班,有的又回到原来的生意当中,然后各忙各的开始恢复了行业中的忙碌,这种忙碌虽然没有什么收获,但是却感觉到实实在在的,不再那么的虚无缥缈的生活,然后一切又开始变得丰富起来,一切又开始变的色彩缤纷起来,一切又开始变得活络起来。

即使这种忙碌没有更多的收益,但是一切似乎看起来井然有序。

在受伤之后,人们似乎恢复的也很快,似乎是好了伤疤忘了疼。

因为人们都要为自己的生活所奔走,然后头脑里不停的想着如何做当下的事情。同时人们有一种逃避痛苦的能力,然后很快被当下的事情所覆盖,就很快的被现在的生活所替代,股市也渐渐的被忘记了,但是揭开伤疤,一旦有人挑起这个话头的时候,人们的眼神又黯淡了下来,头脑里开始出现那个泥沙俱下的场面,不过很快又逃开了。

慧丽公司的同事们也渐渐的回到平静当中,然后各自忙着各自岗位上的事情,嗯,那个爱打游戏的小同事也要回到了以前的习惯当中,每天中午下班的时候吃完饭又开始了打游戏的爱好,然后就坐在慧丽的对面,安安静静的,也自得其乐;其他的同事也各自的安然午睡,慧丽还是每天一样,在每天中午收盘之后,从手机上面再继续看一下股市上一些大致的状况。

现在的股市是软绵绵的,没有一点活力,没有一点生机,但是没有生机情况下,她还是会照样看,因为从现在,从现在的判断中,从过去的的历史中,能够不仅看到行情图,看到各种演绎,看到各种博弈力量的搏杀,还有那些在这个图表和行情背后人们经历的一些故事,这些故事深深的提醒她,让他去更多地吸取一些经验和教训,然后不断的扩展着她的思路,让她思考眼前该做些什么,以后又怎么办?

好朋友黄婉在这次股市当中也有一点小小的损失,她们每天都要在微信上聊天的,也聊股市,聊孩子,聊工作等等,当然慧丽还不足以,给她很好的建议,她自己其实在这次灾难中能够脱身,部分地规避了风险,但是她自己明白自己纯属运气的缘故,她并不真正的确切清晰自己能够逃出来出来的原因,只是感觉自己这一次比上次的大亏稍微惊心一点,可能是以前的那次大亏提醒着她。

所以有失也必有得。

其次,慧丽看到,在之前那些高楼大厦里面,那些多如牛毛的投资公司和融资公司还有花样百出的各种投机平台等等,都是在6.15之前快速冒出来的,然而,在这几个月之内迅速的消失不见踪影了,因为股市成了这样,也没有生意可做了,自然难以支撑昂贵的房租和各种人员的工资。

再看看那些投资培训公司,曾经光顾过的那两家培训公司,然后,其中有一家不在了,还有一家,本来规模巨大,热闹喧天的租着一层楼的那家大公司,后来慧丽她们去这家大公司的时候,已经收缩到一个小小的房间里办公。那个代客户操盘的老师损失巨大,不仅有自己的资金,也有很多客户的资金,因为做价值投资,他们认为他们研究的投资过的公司,他们一直认为巨大的空间,很多学员因为也跟着老师的策略去操盘,但是就想着等待几倍的空间之后再退出,在那几天断崖式下跌的时候,他们仍然认为还是逢低买入的机会,然后不断的在下跌的过程中继续加仓买入,有些暗暗的做了融资的学员就在这一次次加仓的过程中爆仓的。

那部分的学员,在之前的大好行情中有些紧跟老师策略,那段时间他们账面利润很是惊人,他们也把自己公司的员工的一部分资金拿过来做,结果在6.15之后亏损了,这歌漏洞暂时无法去补。

在利益面前,人性开始显露出来。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学员们开始怀疑老师的策略,此时风声鹤唳,那些请老师操盘的客户也开始上门声讨要求归还资金,但是一切都无能为力,损失的只有客户,而且他们签订的那些合同本身有些就不具备全面的法律的效力。

股市两年,一轮闹剧,在此消彼长中轮回。

所以那些散户投资者又重新回到原来的行业,自己原来不景气的行业当中虽然不景气,也只能仅仅维持人员工资和基本的生活,或者也是在亏损。但是他们还必须去做,因为不做的话,他们在行业的复苏的时候又丧失了机会,曾经的行业的繁荣景象带来的巨大利润来补足现在的不景气。所以只能暂时维持现状,踏踏实实的过日子。

也暂时找不到好的新的行业机会,况且如果有要从事一个新的行业的话,要重新投入巨大的精力区去改掉所有的机械设备和流程等等,一切从新的开始,而旧的又无法割断,去新的行业又要几年的成本,新的打拼同样也是要付出很多,所以即使有行业前景,他们也不愿意去冒不确定的风险。

一切回归旧有的原貌。

一切回归暂时的平静,暂时的平衡当中。

(第24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