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在为写作不知如何下手发愁?︱不妨看看这些

本文合计1778字,看完需10分钟,请耐心观赏

文︱邹治

来简书一个月,加入齐帆齐老师写作训练营15天。回想起刚开始写作群到处是写作者的链接满天飞到现在所剩坚持者寥寥可数,期间虽然偶尔也会溅起几朵水花。再想想自己从恐惧走向隔日更新,坚持起来真的很不容易。

很多写友在群里说道,我害怕分享出去会丢脸,我害怕会写不好,你们写的那么好而我不知如何下手,所以索性就不写了等等诸如此类的话。至于每个人看待事物的观点这块我不做评价。今天只想分享下我的心得体会,以及自己坚持的原动力,希望对大家有用。

一、没错,简书就是为大众而服务,而我就是一个菜鸟

很多作者在简书吐槽简书多么垃圾,说什么人都能来写来发表的话语攻击简书。说实话,写稿六篇,投稿被拒30次,我也很气愤。但冷静下来想想越是这样越证明我还需要提升的东西有很多,并且这正是锻炼我毅力与胸怀格局的时候。在这个当今人人都是自媒的时代,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再也不是那个一家做大占山为王的时代了。

所以,那些自以为是的人请听好。飞的快不是本事,飞的早也不代表能力。能够持续飞并且带领一群人看到希望实现希望才是The best

二、只管去写,生命并不是你活了多少日子,而是你记住了多少日子。你要使你过得每一天都值得回忆

刚加入写作群我们组长“正记录”大人就问我们:你为何写作?

我说我为了签约简书。当然签约是我的目标,但除了这个还有记录自己的生活。人生苦短,倘若在这我都不敢豁出去一把敢要的话,那势必会给我的余生留下遗憾。故而我来了,若真的签约了,这都是我艰辛路途的见证啊。若不如己意,那我也无怨无悔,至少我记住了曾经每一通宵创作的日子,记住了背后默默关心支持我的人。

得知我幸,失之我命!所以我向来选择在坦然中成长。

三、齐帆齐老师竟然都可以签约,一个半文盲的她都可以做到,相信假以时日比她起点高的我肯定更能做到!

图来自齐帆齐写作空间

齐老师在刚开始创作的时候,显然并不是那么理想。我想她有过失落,有过伤心难过,甚至也许还有一些迷茫。她总是在群里鼓励着我们要坚持下去,今天有位写友说自己写的不好害怕发朋友圈,结果齐老师她愣是鼓励了好一段时间去帮其解开心结。

我看了她以往的每一篇文章的阅读量,从几十再到几百以及好几篇的点击量过万的爆文。相比较而言我起点比她好一些,然而这也是令我很欣慰的地方。所以作为初写者的你也是一样,你鼓起勇气写了起来,身边有没写的,那你就比他强。不要说什么我要是写就绝对比他好之类的话。龟兔赛跑,永远都是乌龟赢了!

昨天我用几张不要脸的照片在朋友圈瞎臭美,结果赢得的是34个赞46条评论。甚至都没怎么联系的朋友都微我,说我这些年变化很大。其实我真的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好。

齐老师为了写作可以凌晨5:00起来码字,可以坚持晚上看书,可以为了一篇稿子反复修改,甚至为了她心中的梦想跋山涉水交友、拜师学艺。

我们都不缺想法,但却需要坚持。

所以结果是,齐老师的写作功底不知高出我多少个珠穆朗玛峰。

四、成长的路上并不孤独,只因有你有我。

说到这我就想起了那句“一个人可以走的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的很远”。是的,如果你还不知道怎么写之前不妨加入一些写作训练营,在大家的鼓励中去写,在大家的点评中成长。

比如我现在就是,倘若不是加入了写作训练营,我也不会这样坚持更新了。而现在看到群里面别人在成长,我就没理由不成长了。

五、一定要去分享,不要羞于谈理想,更不要羞于谈钱。用自己的能力赚钱,没有什么比这更高尚了!

不要说什么不爱钱不求利冠冕堂皇的话,显得自己很高尚似的。你说你不求赚钱,有本事你每发一篇关注量阅读量为零试试?你还能持续更新多久?我们都是众生,有时候有点欲望是前行的动力,不是坏事。

向来我的每一篇都想着今天我的阅读量能达到多少?点赞喜欢又是多少?能获得多少赞赏?是否可以上首页等等。

你写的东西有价值人家才会赞赏你。所以,那些赞赏我的人,自己内心真的很感恩也很激动。我想这除了是对我的一份肯定,还有我写的东西一定是给他们带来了些什么吧!或许是解开了他们的困惑,又或者说我身上的坚持感动到了他们?

什么是影响力,在我看来影响力就是生活中的言行举止。用你的语言打动别人,用你的行动感染别人,用你自身的格局魅力去影响他人。

亲爱的朋友们,今天的文章就分享到这了。

谢谢大家一路以来对我的支持,让我变得越来越优秀。

如果本文对你有所启发的话欢迎点赞关注或者分享朋友圈给更多的人哦!这是支持我前行的唯一动力。

(齐帆齐写作训练营第7篇原创分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