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1章

文/Sam米

勇-目录

蒋熹就着白开水把一个馒头吃完了,她看了一眼时间,开始收拾书包去学生家里试讲。她原来有两个兼职的,一个是麻辣烫店里的服务员,一个是宾馆的前台,后来她把麻辣烫店里的兼职辞掉了,就只剩下一个兼职,刚好补习机构给她介绍了一个学生。她算了一下时间,五点下课,九点去宾馆前台,中间刚好可以做两到三小时的家教,她决定去试一试能不能通过试讲,毕竟一个小时50块的薪资还是很有吸引力的。

她的宿舍离学生家不算太远,走路30分钟就能到。蒋熹边走边想着自己待会要讲的知识点,她不算特别有经验的家教,所以很担心试讲会失败。

兜兜转转到了学生家楼下,她翻出了学生的信息表,对着玻璃门整理了一下头发,按了701的门铃,“您好!请问是林景行同学家吗?我是来试讲的家教老师蒋熹……”

林景行听到门铃声从被子里探出头来,他今天旷了课在家睡觉,不过他一直没睡着,躺了很久头有点晕,挣扎着起床,到厕所去洗漱。

孙阿姨给蒋熹开了门,“是蒋老师吗?”一只吉娃娃从阿姨身后窜了出来,朝着蒋熹叫了起来,“阿布,安静,这是客人!阿布!”

“阿…阿姨好,我是蒋熹!”她鞠了鞠躬,有那么一点尴尬。

“哎呀老师来这么早啊!快进来吧!景行刚起床,麻烦您稍微等他洗漱一下!”

蒋熹看了一眼手表,18:25,比约好的时间早了五分钟而已,他今天不用上学吗?孙阿姨把她带到林景行的卧室,一股酒味扑面而来,满地的易拉罐酒瓶,她皱了皱眉头。

“哎呀这孩子……老师不好意思啊,我先给他收拾收拾……”

“没关系的,阿姨,要是家里没有别人的话在客厅学也可以,今天只是试讲,很快……”

“就在这里讲吧。”

冷不伶仃冒出的男声吓了蒋熹一跳,她回头一看林景行就站在她身后。林景行穿着一件宽松的短袖,刘海的发梢还有点湿,他一边拿着一个毛巾擦脸,一边走到了窗边拉开了窗帘。

蒋熹很难把林景行和眼前这个乱七八糟的房间联系起来,因为他看起来更加像那些在篮球场上享受众人欢呼的男孩子。

“孙阿姨,可以了,不用收拾了。”

“哎呦你看看你的房间,像什么样子……”孙阿姨碎碎念着走了出去。

林景行穿上一件外套,坐到课桌前,随意地用手梳了梳头发。

蒋熹从包里掏出了讲义和试卷,“你好,我叫蒋熹,你怎么称呼都可以,”她猜她估计没有比林景行大几岁,“可以开始上课了吗?”

“嗯。”

“那我们先来做一个水平测试吧,你把这份卷子做了。”蒋熹把卷子递给林景行。

林景行接过卷子随意翻了一翻感觉自己刚缓过来的头晕又犯了,“我不想做卷子,而且这些题目我都看不懂。”

“你不是高二下学期了吗?这些都是高一的题你都不会?你是学了但是忘了吗?”

“我之前在英国读书,这些都没有学过。”

“那你今天为什么还不去上学?”

“啧,我连高一的题都不会了我要怎么上高二的课啊!”林景行不耐烦了起来。

蒋熹这下也不知道要给他上什么课了,“……那你会背九九乘法表吗?”

“……小学生的东西我会。”

结果蒋熹给林景行讲了一节课的初中数学,她觉得这个男生一节课根本就没有太认真地在听,当然她本来也没有指望他能认真地听课,只是偶尔感觉到他一直都很困顿,对她讲的东西也提不起兴趣。她偷偷看了好几次表,好不容易才撑到下课,林景行撑着头看着她写的公式,那样子在她看来是面无表情双目无神,八成是困了。

“好了,我今天的试讲到点了。看样子我催眠成功了,你去睡吧,我走了。”蒋熹利落地收拾好书包,她猜这次试讲估计会泡汤。

林景行就像听课的时候一样应了个“嗯”,第19个嗯,蒋熹在心里默默地数着,今天她听他说的话肯定不到100个字。

她拎起包离开了他的卧室,那只叫阿布的小狗又冲她叫了几声,孙阿姨听见了就从厨房出来送她,“蒋老师要留下来一起吃饭吗?”

“谢谢阿姨,不用了,我回去吃就好了!阿姨再见!”

“那您路上小心啊!”

“好的!”

门关上的时候,蒋熹松了一口气,但是又有点丧气,今天的试讲大概是失败了,她不大喜欢林景行这种看起来脾气不太好的小男生,但是试讲失败又会少赚很多人民币……

蒋熹在快到宾馆的时候接到了她妈妈的电话,“喂,妈妈。”

“笑笑,吃晚饭了吗?”电话那边的声音有点吵杂,蒋熹透过话筒听到了炒菜发出的刺啦刺啦声和隆隆作响的抽油烟机的声音,过了饭点妈妈就能有一小段休息时间了。

“吃过了,你吃了吗?”

“我一会儿就吃。笑笑,你下个月的生活费我给你打卡里了,你收到了吗?”

“嗯,我收到银行短信了。”

“行,你回头不够用就管我要…明天周末你去哪里玩啊?”

“明天啊……”蒋熹看了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明天估计去图书馆吧。”

“怎么老是泡图书馆啊,要多出去跟同学走动走动啊,整天窝在学校里……”电话那边好像有人叫了她,她急急地应了一声,“我得去忙了,你好好照顾自己啊!”

“你赶紧吃饭啊,别又忙着忙着忘了……”

“行我知道了……”电话挂断,蒋熹就好像从一个乱哄哄的厨房里被拖了出来,她回了回神,开始进行她的下一个工作。


春天是万物复苏唯独人不复苏的季节,蒋熹最不喜欢的季节就是春天。她喜欢冬天在一个暖和的被窝里醒来,秋天踩着细碎的落叶,夏天喝一口冰镇的可乐,只是一些小小的事情都可以让她觉得很幸福。但是在春天,她必须得忍受南方的阴雨连绵,诗里说“春雨贵如油”,她觉得在南方春雨不要钱。

更让她难过的是,在春天,不睡觉的时候会觉得很困,但是睡了一觉起床的时候又会觉得比睡之前还要累,蒋熹揉了揉发晕的额头,伸了个懒腰,由衷地讨厌春天。她把折叠床收了起来,又整理了一下放在前台上的课本,她得在八点之前赶回学校,第一节课的老师总是在八点准时点到。

蒋熹到了教室就看见了她的室友丁琳,就直接坐到了她旁边。

丁琳跟她讲,“系主任昨天来找你没见着,她让你今天去找她一趟。”

蒋熹猜他大概又是来催学费的,丁琳欲言又止,“你最近还是交不上学费吗?其实…其实我这边可以先借点钱给你的……”

蒋熹脸上一热,她们都是大二的学生,相处的时间还不是很多,丁琳愿意帮她已经让她很感激了,小时候总是爱挑别人的毛病,但是长大以后慢慢发现,如果还有人对你好已经是无比庆幸的事情了。不过她还是拒绝了丁琳的好意,她估计自己借了钱也没有还上的时候。

她下了课就去找系主任,路上还遇见了谭学长。她刚入学的时候也不知道想加什么社团,就加了一个冷门的国学社,虽然说谭允贤是社长,但是整个社团才不到二十个人,大家很快就熟悉了。她这个学期太忙了,就没有再去过社团活动了。

“学长早。”

“蒋熹?感觉很久没有见到你了啊,大忙人!”

“嗯,最近是比较忙一点……”

“我最近社团活动好像也没怎么见到你了啊!”

事实上学长本来也不怎么常去社团啊,蒋熹在心里嘀咕了一句。不得不承认谭学长是个很厉害的人,刚开始蒋熹还以为他只是一个兴趣社团的社长,没想到他其实是学生会的副主席,当然这些职位再大也只是个称谓而已,真正让蒋熹佩服的是他去年参加了一个创业比赛拿了20万的奖金。自此之后,蒋熹每次见到他脑子里都会蹦出20万现金。

“嗯嗯,等我忙完这阵子会去的!我现在还有点事,不好意思啊学长,我先走了!”

“等等,前两天我看见学校的杂志在招有偿编辑,你可以去试试!”

“啊,可以,我回去试一下。”蒋熹想,她最近就穷得这么明显吗?

“蒋熹啊,你究竟什么时候能交上你这学费啊?”

“老师,我现在实在交不上,您看一下有没有别的什么办法可以把贫困生补助申请下来吗?”

“我都跟你说了,申请时间已经过了,你再申请也得到下一学期了……”

老师后头絮絮叨叨了些什么都被蒋熹自动屏蔽掉了。

申请不到补助,她早晚都会给辍学的,但是贫困生的名额被一些并不贫困的人占着,她老家的贫困证明也迟迟办不下来,日子可真是难过啊,她开始有了一点点这样的想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