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子记

昨天在菜市场看到一大篮小鸭子,我赶紧叫Eunice过来看这个毛绒绒的可爱的小东西,殊不知给自己挖了个大坑。

果然不出我所料,Eunice见到小鸭子眼睛直发亮,甚是喜欢,轻柔的抚摸着小鸭子,轻柔的跟小鸭子说话,只差放脸上亲了。开始她也不知道可以买回家,后面来了一个人买了2只,她就想要也买鸭子回家。我跟她说我们没有养过鸭子,鸭子不能健康长大。那个老板听到后在旁边说,给她喂青菜就好了,说道还把我买的青菜扯了一点给鸭子吃。Eunice看到鸭子吃了青菜后就胸有成竹的跟我说她会照顾鸭子,可以喂青菜。爸爸看到我们在卖鸭子那里,很严肃的跟我说不能买,放了狠话就走了。我就在那里纠结,但是还是被Eunice祈求的眼神打败了,她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想要一个东西,以前不同意买什么稍微跟她说一下她也就过去了。我跟老板说拿1只吧!Eunice说怎么不是2只,1只它会很孤单的。没等我回话,她说我知道了,你会等我照顾好这只了再买。她已经非常非常满足了。

回家的路上,见到一个人就说,这是我的鸭子,边走边唱着歌,感觉她就要飞起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回到家,爸爸还在生气。为了不再惹毛爸爸,跟Eunice说,鸭子只能放在阳台上,它拉了粑粑,需要你去清理,她愉快的答应了。所以在家后,她不是在给鸭子清洗屎粑粑,就是给鸭子喂食物,跟鸭子说话,时不时还把鸭子从笼子里放出来玩一下。在整个过程中她都是很耐心,很轻柔,尽管有时候她离开鸭子一会儿,鸭子在那里嘎嘎叫,她都是说“鸭子,我就在家里,等会就来”。看到这样的情况,我有点偷笑,她应该有点体会到我有时候的感觉了吧。

过一会儿,她爸爸跟我说,万一把鸭子养死了怎么办,毕竟是一条生命。他这样说,我心咯噔一下,有些担忧起来,开始到处想办法怎样救这个小生命。首先我得说服Eunice放开它,放家里养肯定长不大,再次我得给小鸭子另外找一个主人。我突然想到幼儿园旁边有个老奶奶也养了鸭子,放在奶奶那里肯定会好很多,我还可以带她有空去看一下。我下一步只差找准时机说服Eunice送给奶奶养。

到了晚上,Eunice有时候想离开一下做自己的事情,但感觉被鸭子缠住不得离身。她只要听到鸭子嘎嘎的叫声就会认为鸭子想要她过去,那个鸭子确实也是只要Eunice过去,就会停止叫声。我们洗漱完躺床上,我跟Eunice说,你明天要上幼儿园,鸭子在家会很孤单,没有人照顾它,我们把它送给一个奶奶,她家养了很多大鸭子,可以照顾你的小鸭子。“妈妈,可是我会想毛绒的”“嗯,妈妈知道,毛绒在那里会很好的,很开心的。”把Eunice抱着安慰了一下,她很快就睡着了。

一早上,我们带着鸭子去幼儿园,路上Eunice跟别人说:“我们要把鸭子带给一个奶奶,她很会擅长养鸭子。”到了幼儿园,我跟她说等下我会把鸭子拿给奶奶,她说好就进教室了。我趁中午休息时间,拿着鸭子去找那个奶奶,结果奶奶说她的鸭子都卖了,现在没养了。我就拜托她可以帮我养这只吗?奶奶说一只不好养,要几只才有伴。我当时就在懊悔自己怎么就买了一只呢?几经曲折,终于找到了肯收留鸭子的主人,我一颗悬着的心也算落下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午接Eunice回家,一见到我就问鸭子呢?我说鸭子给奶奶带回家养了。哇……一下子就哭起来,很伤心很伤心,我都不知道要怎么安慰她,只能抱着她跟她说鸭子会很好的。“鸭子,我让你自由了,我会想你的……”Eunice不停的哭不停说……

此次事件让我首先知道个常识,养鸭子的话要养几只,一群更好,一只肯定不行。再次不要随便买动物,因为我都还没有做好接受它有可能死掉的准备。最后还是要找机会让Eunice体验养动物的经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