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日记——版纳过年

————2018-02-08————

大彭

今天的计划

经过一个晚上的休整,今天感觉好多了。

今天的重点任务是安装灯具,买些生活必需品。把无线网开通,原来不想买电视,可是晚上无聊的没事干,就让女儿买了一台,主要是能看春晚。

橱柜虽然已安装,但不够尺寸,厨房还有很大的空间,因此,今天有时间再去看看橱柜,如果有便宜一点,颜色适合的,就买一个。

电视柜可买可不买,根据情况看吧。

防盗网一定要做,只是上面要做一个门,有利于以后通往后面的花园。

后花园的改造原计划比较宏伟一些,现在看来没有那个必要了。只想做个围墙,把地面硬化一下,铺一层地板砖就ok了。


大乔

第一次在外过春节

今年打破惯例,出门在外,春节不打算在家过。

前多年有老娘,她身体不好,我不放心远离她,所以年年在家,春夏秋冬,平时出门的机会也很少。五年前,老娘去世,心里的那份牵挂也没了,老想着凑春节假出去转转,散散心,可老彭又舍不得离开父母,总觉得过年就在家陪父母,团团圆圆一大家,吃吃喝喝。我也就顺从他,逢年过节和公婆、兄弟姐妹一起,热热闹闹,也挺好的。

今年打早,就心心念念想着在版纳过个年,一则版纳空气清新,暖和;二则收拾房子,装家具。彭彭一拍即合,且力赞自驾车。大姐和姐夫爱凑热闹,我们一行四人,途径甘陕渝贵云,五天行程近三千公里。一路心情愉快,说说笑笑到版纳。

收拾房子安装家具,明天开始购物,准备过年用品。姊妹几个在一块热闹,一起做饭一起吃喝,开开心心过好年!

————2018-02-09————

大彭

版纳的农贸市场

版纳属于热带雨林气候,一年四季光热充足,降雨充沛,最不应该缺的是瓜果和蔬菜。但事实是这两样都很充足,可瓜果价格并不便宜。

昨天去了一趟景洪农贸市场,规模不小,大概有一个大型足球场那么大。里面的建筑比较陈旧,但门店、摊位、设施都很齐全。日杂、瓜果、蔬菜等应有尽有。

瓜果市场在市场的最外面,主要是以小型摊位为主,各种热带水果晶莹透亮,清香诱人。我最爱吃的小菠萝果,到处都有销售,它主要是甜而脆,没有酸味。去过皮包装好的一袋有十个左右,需要23元,我买了一袋,连续吃了三个。还有其他很多水果都很新鲜,有待我去品尝。总体来说,作为水果产地价格不算便宜。

蔬菜市场比较大一些,各种各样的蔬菜,新鲜翠绿,色彩艳丽。叶菜最多,都是按堆卖,一堆两元钱,比北方现在的价格可是便宜多了,十元钱能卖一大袋青菜。猪肉也很便宜,最好的瘦肉一斤13元,比我们家乡能便宜一半的钱。

对于素食主义者的我,在这里过年也是不错的选择,主要是有很多瓜果和蔬菜,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


大乔

初到版纳的感觉

来版纳已经四天了,但忙着收拾房子,装家具,所以出门的事少,今天逮空才出门。

版纳属热带雨林气候,一年四季如春,雨水充沛,气候湿润,山清水秀。瓜果种类繁多,蔬菜品种多样,新鲜诱人。版纳人也很厚道,菜市场买菜,从不缺斤短两。菜卖堆,油菜、菠菜、小白菜等绿叶菜,两元一堆,猪肉也很便宜,纯瘦肉,十三元一斤,比我们当地的价格便宜多了。

版纳的三角梅是版纳的市花,街道两边的芭蕉树和三角梅相互映衬,红花绿叶,漂亮极了。我们都爱有水的地方,姐建议饭后去江边散步,大家一拍即合。

版纳确实是个好地方,适合养老。退休后我和彭彭打算领着孙子待版纳,养生养老!

————2018-02-10————

大乔

小时候的过年

要过年了,不知是年龄的原因还是其它原因,感觉没有了小时候过年的味道和激情。

小时候打早就期盼过年,因为过年有肉吃,有新衣服穿,有水果糖、核桃和枣,还有二毛钱的压岁钱。一到腊月,大人就开始置办过年的事,扫屋子,赶集买糖果,称肉,磨面蒸馍,炸面果(一种用面做的油炸小吃)。腊月二十三就是小年,烧香敬神,期待来年全家平安。腊月二十四五自做豆腐,小孩们等着吃豆花。二十八九发面蒸馍馍和肉包子,三十就算正式过年,早早贴对联和门神,晚上吃年夜饭~饺子、凉拌猪肉(肉少的可怜,大半是煮熟的白菜),领压岁钱。曾记得三十晚上大人小孩都熬夜,大人坐热炕玩扑克,孩子一起响鞭炮,同时比对手里捏得发湿的那点压岁钱,激动地都不愿去睡觉。正月初一早上吃顿手工臊子面,小孩穿着新衣服串门找小伙伴玩,其实还有一个小小心愿,就是期待叔叔婶婶发糖果。大人小孩都喜气洋洋,很开心。初二开始走亲串友,妈妈领着熬舅家、姨家、姑家,好幸福!这样的气氛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元宵节,过年才算结束。

现在想想小时候的过年,挺留恋的,虽说吃的东西很少,但有盼头,盼新衣,盼糖果,更盼压岁钱。不像现在,什么都不缺,换言之,什么也不期盼,因为平时就像过年。


大彭

南糯山一日游

南糯山位于景洪到勐海的公路旁,距勐海县城24公里。是西双版纳有名的茶叶产地。

中午,我们一行五人,沿214国道驱车20公里,来到了一片开阔地,这里是哈伲香蕉园,看到硕大的香蕉,大家都很兴奋,纷纷下车拍照,并采摘了一些香蕉,亲身感受了一下采摘的乐趣。

再向西四公里来到了南糯山,南糯山是澜沧江下游西岸最著名的古茶山。最早什么时候开始种茶已不可考,但可以肯定的是,直到南昭时期,布朗族的先民还在此种茶;后来布朗族迁离南糯山,遗留的茶山被爱伲人继承。现在的南糯山有好几个寨子,主要种植茶树。我们顺着山路参观了全部山寨,体会了一次山野气韵。

哈伲人很热情,也很朴实,他们主动和我们打招呼,并拿出凳子给我们让座。

南糯山有三个山寨,每个山寨都是依山而建,四面被山林环抱,景色优美。哈伲人和傣族一样,居住的都是吊脚楼,现在的吊脚楼都是用钢材建成的,蓝色的屋顶和山水相衬,烟波浩渺,水天一色。

临走的时候,我们买了一点蜂蜜和茶叶,为春节做一些准备。

————2018-02-11————

大乔

告庄夜市

昨天晚上,我们一起游览了告庄夜市。

告庄夜市,是近两年发展起来的旅游风情区。是人们夜生活的主要场所,这里步行街四通八达,相互交错。街道两边以木制的傣家小楼为主,三层左右,一座座漂亮的客栈、饭店、咖啡店配上东南亚风格的大金塔,让人一看就着迷,绝对是个吃喝玩乐的好地方!

我们通过主街道,来到了江边夜市,这里华灯璀璨、人声鼎沸。从上面望去,是一片彩色遮阳伞的海洋,五颜六色,非常漂亮,我们忍不住拍了好多照片。

穿过夜市,来到了江边,江水汹涌澎湃,清澈见底。江边上有很多外地游客,三三两两,相互留影,争相存留下这美好的时刻。

全全小朋友兴致更高,穿着刚刚买的新裙子,随着音乐跳起了舞蹈,我也舞兴即起,随她摆了几个舞姿,惹得几位游客注目观看。

九点多的时候,我们收起快乐的心情,沿原路返回。


大彭

热带森林公园一日游

吃完饭,准备好一切,已经十一点多了。大家在讨论今天行程的时候,都各执己见,没有一个具体方案,最后,我决定去森林公园一日游。

森林公园距离景洪市很近,只有六公里路程。现在虽然不是旅游旺季,但游客不少。

这里的门票不是很贵,每张65元,由于老大脚不给力,我们就放弃了登山计划,只能买往返电瓶车票。

第一站是孔雀放飞。12点半,随着饲养员的哨声响起,上千只孔雀从天而降,五彩缤纷,争奇斗艳,乔家三姐妹,激情愉悦,争相拍照。半个小时后,孔雀又被哨声唤回。

第二站是爱尼山寨。跨过一座吊桥,沿着阶梯爬行两百多米,就是爱尼山寨了。这里主要是游客互动的一个环节。随着美妙的音乐,领队带着大家不约而同的跳起了竹筒舞和竹竿舞。我们跳了一会,坐在吊脚楼里,补充了一些能量,就赶往下一站。

第三站是民族风情演艺,这也是最后一站。我们看完各民族婀娜多姿 、轻盈优美的舞蹈表演,紧接着就是傣族的泼水节。这里虽然没有冬季,但这个季节泼水还是有些凉意,所以,泼水这个环节,只是简单的表示一下而已。

全部表演结束,已经三点多了,我们就急忙踏上了回家的路。此时,虽然有点累,但大家仍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2018-02-12————

大乔

姐姐的小孙女

这次出门在外,接触最多的是姐家的小孙女,她五岁多点,超级可爱!

她很听话!昨天我们一起出门,天很热,路过一家卖冰激凌店,姐夫问她想吃不,她说肯定想吃,姐夫买了两个~我俩一人一个,可我不想吃,她说她两个都想吃,我怕她吃多了肚子痛,就给她说不能吃两个的原因,她很懂事,没多纠缠。

她语言方便!五岁多点的孩子,词汇超丰富。讲故事不重复用词,什么漂亮啊、可爱啊,迷人啊,诱人啊……更有趣的是大人说话她对答如流。昨天天热,她要脱掉里面的小肚兜,姐夫不让,她说:你们这些老人感觉没小孩那么好,所以你们感觉不到热。逗得我们都笑呵呵。还有,她粘着我出门溜达,我说:我不认得路,怕找不到回家的路。猜猜她怎么说:没关系,我能闻见家的气味……诸如此类,的确出乎我的意料。

她爱跳舞!昨天姐姐给她买了身裙子,配了件彩色的风凰头饰,她可开心了。一走到有空地的地方,她就要跳舞,肚皮舞跳的像模像样。她还给我讲解动作要领:胸顶出去,肚子往出拱,头一窝一伸。哈哈,想想还真是那么回时。

她很有主见,她觉得对的事毫不妥协。昨天因跳舞的事,她哭了场鼻子,那个委屈劲!

总而言之,她很聪明,是个智慧型人才!

————2018-02-13————

大乔

花卉园一日游

花卉园13年秋季去过一次,冬季游玩还是第一次。

马上过春节,应该是旅游淡季,可是游客依旧很多,看来中国不缺的就是人了。

现在的花卉园满眼绿色,但开花的不多。因为今年冬季持续低温,花儿受冻了。

我们三姐妹兴致很高,带了丝巾、彩裙,做好了拍照的准备。当然,两个男同胞就是摄影师。

今天的天气也不错,阳光明媚,空气清晰。我们走在松软的草坪上没有一点累的感觉。看着匆忙的游客,想起了我们当年第一次来这里的感觉。

第一次来版纳,感觉景洪市不是很大,没有太多建筑。当我们踏进花卉园时,感觉妙不可言,心旷神怡,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和美好。

今天的感觉不再是为了时间而急忙奔波,而是悠闲自得,有点主人的感觉。

我们用了三个小时,游完了花卉园,结束了一天的行程。


大彭

人生的意义

年轻的时候,我们为了学业,第一次接触到了哲学,那时候对哲学的理解是为了高考而学习。

学懂哲学首先要弄懂什么是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那时候,只是概念上的理解,只知道三观就是人们对于世界以及人生价值的看法,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

现在的我们,已不再是萌懵懂少年,对人生、对社会有了更深的感悟,深知三观的重要性。
每个人随着阅历的丰富和社会经验的积累,逐步形成了自己的三观,但随着学习和认识的不断提升,三观也在不断的完善。有的人喜欢学习和思考,三观就会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有的人不思进取,思维偏激,很难和人相处。因而,三观不同的人很难走在一起。

为此,人生任何时候,都不能放弃学习,要学会看问题、想问题和解决问题,经常自我反思,不断在学习中进步,在进步中学习,才能适应社会,适应人生,才能活出自我。

————2018-02-14————

大彭

全全小朋友

今天大家都有事,我就和张全全小朋友去逛超市。

我们俩个一路互相提问,斗智斗勇,欢欣快乐!用着小孩的思维,交流着小孩的言语。
来到超市,我们做了约定,不论吃的或者用的只能各买一样,她欣然答应。

首先,她选择了一个塑料花篮,她说:要用它来提东西,我说:行,就算买了一样。

来到食品区,她品尝了一个软糖,说:好吃,适合自己的口味,提出要买一点。我说:行,必须是能吃多少买多少,大人不爱吃糖。她就每个味道分别选购了一点。

一会儿,她又提出要吃巧克力,我说:行,只是你已经食言了。为了体现我的爱心,我还是答应给她买了。

从超市出来,她心情兴奋,主动给我分了一块糖,拉着我快乐地回家了。


大乔

过去的这一年

这一年即将结束,时光不会逆转,人生没有回头路,走过365个日夜就是一年。这一年,平淡无奇也好,五彩缤纷也罢,都不必太计较,笑谈人生。

细细回忆,有欢声笑语,有热泪盈眶,也有开心快乐,毕竟生活就是由这些点点滴滴构成的。这一年里,要感谢家人的关爱和包容;感谢朋友的风雨兼程;感谢同事的热心帮助;也要感谢自己的努力和上进。

细细想来,这一年更多的是很多开心事。曾漂洋过海,异国他乡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即将提升身份当奶奶,万分激动;曾垂钓山野,山山水水留下了幸福的足迹;曾健身思迈,每每黄昏留下了快乐的笑声。

慢慢品味,只要你笑对生活,得到的永远是快乐;只要你热爱人生,生活永远是无限美好。
祝愿新的一年,家人幸福安康,亲人生活美满,事事皆如意。

————2018-02-15————

大彭

植物园一日游

热带植物园已经是第二次游玩了,今天的感觉不再是那么新鲜了。

十年前,第一次去海南植物园,那时候的感觉就像刘姥姥进了大观园,一切都是新奇的。
今天,我们按计划十点出发,一个小时后就到了热带植物园。

我们到的时候停车场已经没有停车位了,我们只能把车子停在临时停车位。买票的时候,窗口已经排满了长长的队伍。现在虽然不是旅游旺季,但每张票价还是104元,不愧为旅游城市。

由于大家兴致极高,我们就选择了步行。首先游玩的是花卉园,这里现在盛开的主要是三角梅,有红色、紫色、粉色等多种颜色,色彩斑斓,争奇斗艳,还有很多高大的灌木也花团簇拥,姹紫嫣红。

再是棕榈园,这里有很多导弹树,树干挺拔高大,巍然屹立,很像一个导弹基地。

水上花卉园,只有荷花,虽然是冬季,荷花开的干净美丽,有红色、白色和紫色。当然,还有很多叫不上名的奇花异草,令人陶醉。

来到西门,已经四点多了,大家饥肠辘辘,兴致已尽,就很快踏上了返程。


大乔

一个家庭要有爱和尊重

一个爸爸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好好疼爱孩子的妈妈;一个妈妈对孩子最好的爱,就是要尊重孩子的爸爸!

妈妈情绪越稳定,家庭情绪就越稳定。想要妈妈情绪最好的办法,就是爱她宠她,尤其爸爸。

得到丈夫宠爱中的女人,她的心是柔软的、安定稳的。她会温柔地对待身边每一个人,会给家庭营造和谐的气氛。相反,一个长期受到冷暴力或者忽视的女人,会把负面情绪都转嫁到家庭中的其他人身上,家就会变得怨气重重,不得安宁。

而在男人这边,则需要一个家庭给出充分的尊重。

如果一个丈夫得不到妻子和孩子的尊重,会对整个家庭造成不好的影响。一个被尊重的男人,则会精神饱满,神采奕奕。

————2018-02-16————

大年三十

大彭

时间真快,又到大年三十了。

中午吃完饺子,我们就去健身了。其实,健身的最终目的是洗个澡。

洗完澡已经五点多了,我们又去希尔顿酒店吃年夜饭。

我们吃的年夜饭是网上定的自助餐,到了酒店,还要排队验票才能进入。

自助餐种类还不少,有中餐、西餐、火锅、酒水等,我主要吃了一个火锅,以及少量西餐,就没有肚子了。

接着是篝火晚会,虽然顾客不是很多,但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跳的很开心,我们乔乔更是如鱼得水,尽情的发挥,跳的 婀娜多姿 轻盈优美 ,更是一个开心。

晚会的结束,也预示着2017年的结束,新的一年即将来临。


大乔

好的家庭不争对错

记得杨绛在《我们仨》里说过这样的小事:“我和钟书在出国的轮船上曾吵过一架,原因只为一个法文的读音。我说他的口音带乡音,他不服,说了许多伤感情的话。我也尽力伤他。然后我请同船一位能说英语的法国人公断。她说我对,他错。我虽然赢了,却觉得无趣,很不开心。”

丈夫和妻子,就是一个家庭的天与地。夫妻关系如果不和谐,直接影响到一个家庭中的所有伦理关系。夫妻不睦,婆媳关系、亲子关系等等都会相应恶化。所以不仅夫妻之间要不争对错,孩子也要充分理解父母,不跟父母争吵。

子女应该明白,天下没有不是的父母,即使他们的一些行为在你眼里,是不合时宜的,是有失体面的,但想想他们所处的生活环境,想想他们固有的生活习惯,这些小事就不再是事。孝敬父母就是让他们开心快乐!

————2018-02-17————

大彭

初一大佛寺上香

按照我国的传统习俗,每年农历初一、十五等日期,人们都会去寺院上香礼佛、祈福求安的习惯。

版纳的大佛寺供奉的是释迦牟尼佛,是古印度净饭王的太子,后出家修行,在菩提树下证道。上香礼佛的真实意义在于表达对佛陀的尊敬、感激与怀念。去染成净,觉悟人生。如此而行,自然福慧具足,心想事成。

初一早起,吃完早餐,我们一行五人去大佛寺上香。对于佛门礼仪我是一窍不通,只是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去烧香,“敬一片真诚心”。到了大佛寺,我俩约定好所许愿望,祈求佛祖保佑我的孩子们岁岁平安!事事顺意!

上完香,我们接着去看傣族的舞蹈表演和泼水活动,舞蹈不论从编导到表演都水平一般,但主要体现了傣族人信佛和敬佛的一些生活习俗。

最后是孔雀放飞,主要表达了傣族人民崇拜自然,爱护动物的一种积极心态。


大乔

初一拜年

春节最突出的特点之一是拜年。

大年初一,大人小孩都早早起来,穿的齐齐整整,出门走亲访友,相互拜年,互祝新年大吉大利。

关于拜年习俗的由来,传说远古时代有一种怪兽,头顶长独角,口似血盆,人们叫它做“年”。每逢腊月三十晚上,年便窜出山林,掠食噬人。人们只好备些肉食放在门外,然后把大门关上,躲在家里,直到初一早晨,“年”饱餐后扬长而去,人们才开门相见,作揖道喜,互相祝贺未被“年”吃掉。于是拜年之风便流传开来。

拜年一般从家里开始。初一早晨,晚辈起床后,要先向长辈磕头拜年,祝福长辈健康长寿,万事如意。长辈受拜以后,要将事先准备好的压岁钱分发给晚辈。在给家中长辈拜完年以后,人们外出又给家族中的长辈拜年,长辈们将准备好的糖果发给拜年人,路上相遇时也笑容满面,互道“恭喜发财”、“四季如意”、“新年快乐”等吉祥的话语,左右邻居或亲朋好友亦相互登门拜年或相邀饮酒,热闹非凡。

————2018-02-18————

大乔

万达主题乐园

今天和庆阳老乡一起去主题公园游玩。

12点到达目的地。一问门票每人238元,感觉有点太贵。这时有个票贩子主动搭讪我们,说每张170元买给我们,姐夫买了五张。

第一站我们去了蝴蝶剧场,看了一场话剧表演。主题是远古的时候,人类对大自然的崇拜和热爱。整个舞台是现代科技元素,从表演到编剧都引人入胜,雄伟壮观。

第二站我们去看了水上表演——美人鱼。这项表演也是主题园的宣传片,颇为壮观,令人兴奋。

看完表演出来,感觉很热。见有人骑四轮车,我很想试试,可是我们不会用二维码付款。在路人的帮助下,我们最终完成了付款,骑着车绕了一大圈,累但很开心。

最后,我们还玩了电动游船。老彭掌控方向盘,在喷泉下面穿来穿去,水珠落在船边,洒在身上,凉快极了。

从游乐园出来,老乡请我们去傣家乐吃了傣家饭,虽然不合口味,但也是一次有意义的经历。

今天玩的开心而有意义!


大彭

人最大的教养,就是和颜悦色

俗话讲,“脾气人人有,拿出来是本能,压下去才是本事。”胡适先生也曾说过:“世间最可恶的事,莫如一张生气的脸。”待人和颜悦色,不仅是一种美德,更是一个人最大的教养。

对陌生人和颜悦色,是礼。看清一个人的人品和教养,就去看看他们如何对待陌生人。不管是服务员还是农民工,凡是有受到过良好教养的,必定会懂得去尊重他人。

对父母和颜悦色,是孝。真心爱父母,应该和颜悦色,从内心深处发出微笑,让他们感到快乐、幸福。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仅剩归途。

对爱人和颜悦色,是爱。其实,和颜悦色,是深爱的外在表现。真正有教养的人,是把好的情绪和态度留给爱人。

因而,我们不论处事和待人都应该和颜悦色,表现出自己的最大教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70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0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462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75评论 0 21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6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4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3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9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3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4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6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2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4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26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74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吐槽 什么是吐槽?《一针见血》犀利的指出你对某个人或事的看法 ❤如何吐槽? 现实生活中,我不认为像有的人会认为的...
    孤独中的喧嚣阅读 399评论 0 1
  • 这几天心情一点不好,能量总是被拉扯,还是学习不到位,学习爱表扬课理解的不透彻,表扬孩子没有力度,只是和孩子说几句好...
    胡庆英阅读 469评论 2 2
  • 当李玉华否认我的感受时,我感觉愤怒,身体的反应应刻处于防卫状态,身体紧绷。 发现那时我不能正常思考,我试图压抑我的...
    懒懒的妈阅读 144评论 0 1
  • 昨天晚上她是有很多想法说想记录的,今天都忘记了吧,反正她现在是记不出来,她刚去校长室,也觉得应该会交给她,她本不大...
    观照生活阅读 139评论 0 0
  • Turn off your favorite song Just like there's nothing wro...
    勇敢的栗子阅读 3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