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期待,有一些焦虑

(副驾上有彩虹,我移到手臂上了)

中午M先生送我去上班,路上我说,离预产期越近,我就越焦虑、紧张,觉得自己还有好多东西没准备,不管是物质上还是心理上的,总是不安,但也很期待宝宝出生。M先生说他也是。

前天发现脸上长斑了,我以为只有上一辈的人才会脸上长斑,把我难过了好久。我给妈妈看脸上还有些淡的斑,妈妈说是蝴蝶斑,生完就好了。M先生看完我的脸说:“没有斑啊,是你在胡思乱想。”我不知道他是真的没看出来还是在安慰我,但真的长了。这是继两个星期之前发现肚子下方的妊娠纹后第二个打击。

我差不多从怀孕2个月开始就在给肚子擦油,虽然妈妈说她生我和我哥的时候长过妊娠纹,我还是抱着我要克服遗传基因,我不要长纹的心态勤擦。一直白白净净的肚子两个星期前突然出现少量妊娠纹,当时一下慌了,M先生看了会儿又安慰我说:“看不太出来,你不要把注意力放在这个上面,生完就好了,你这个没那么深。”但依旧不能阻止我每天观察这个纹有没有变深。好在,这两个星期没有太大变化,希望肚子在最后一个月给点力,不要再给我打击。

可能怀孕早期和中期过得太舒服,身体没有什么异常,所以我觉得自己会一直很幸运,一直当一个舒服的孕妇,但没想过孕后期各种症状一起来。

妊娠纹、脸上长斑、走路喘气、晚上呼吸困难、食欲变来变去、烧心、肚子下方刺痛……全部一起来的时候蛮崩溃的。体重我已经忽略了,快35周了,已经胖了12公斤,当初医生说整个孕期建议我胖个10-12公斤,我已经提前一个月到12公斤了,但好像比很多孕妇好一点,所以体重方面我觉得我做得还是不错的。不过,最近食欲大增,刚吃完一顿正餐,不到两个小时我就会饿到头晕恶心……

前几天晚上跟M先生讨论以上让我难过的身体变化时,忍不住哭了,我说:“我知道当孕妇没那么轻松,但所有身体的变化一起来的时候还是觉得一下不能接受,而且这些变化都是不可控的,我自己根本没办法阻止它不发生,它就这样突然地来,也不告诉我什么时候会好。”M先生说:“孕期是女人最美的时候,只是你自己太过在意,才觉得自己的变化是不好的,也许等你生完了,我还觉得你没有孕期美呢,孕期女性都有特殊的光环,很多女性想体验都没机会体验,所以我们要知足,你变化真的没那么多。”我说我能体验孕期也是很开心,很知足,只是所有变化一起来的时候让我有点措手不及。

最近有些矫情,怎么办……

不要跟我说“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不表示那是很轻松的事情,并不会因此减轻一些不适。

上周在M先生的催促下把待产包的大部分用品都买好了,也在孕妇群咨询还需要补充哪些东西,住院时哪些物品用得上,哪些用不上。

我们还讨论感觉要生的时候该怎么办,光想想就觉得好紧张。

前天我跟妈妈说,等我觉得我要生了,我要先去医院听医生说我该继续回家休息还是可以住院准备生了,等有明确的答复再让M先生通知他们。我还说我觉得我已经入盆了,可能等不到预产期,很可能足月之后就要生了。妈妈说必须第一时间通知,我说到时候再说吧。

结果,昨天我手机停机了,M先生手机静音了,爸妈一大早给我打电话问午饭的事儿,打电话联系不上我们两个,给我手机充了钱,依旧停机状态(妈妈充了100,但我手机欠费108,所以依旧欠费),爸妈就以为我有什么问题了,猜我们两个是不是去医院没通知他们,是不是按我前天跟妈妈说的等有明确答复了再跟他们联系,把他们紧张的。等M先生发现未接来电时已经快中午了,我们赶紧回电话,赶紧解释。

我跟妈妈说“就剩30多天了,我好紧张。”妈妈说:“我和你爸也很紧张。”

妈妈给我看了她订制的婴儿被子,好可爱,幻想一个多月之后真的有我的宝宝躺在上面对着我笑,对着我闹,时而天使,时而魔鬼,我就开始感慨时间过得好快。

再坚持一个多月,我的生活就会多一个特别特别重要的小生命,我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变化,不管是M先生也好,长辈们也好,应该都跟我一样带着期待又紧张的心态在等着。

很多很多年以后,这个小生命看到妈妈在这个时候的各种情绪,会嘲笑我的不淡定还是会想着少让妈妈操心呢?

所以,我会继续记录下去的。

(文/Aries-G)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是动也不想动,生活平淡到可以掐出水来。 但我其实很忙,忙到没时间吃饭,装模作样地繁忙,忙碌到生活变得拖沓。好像...
    道别歌阅读 717评论 3 3
  • 有人说,阿尔山有着世界上最大的温泉群 有人说,阿尔山有着极致的春夏秋冬 有人说,阿尔山一半是森林...
    小胡天儿阅读 341评论 0 0
  • 作者:贝贝兔 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 最近有一些朋友跟我说,好久没有幸福感了。提到幸福感,我想到的是开心、喜悦的场景...
    贝贝兔阅读 934评论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