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容不下软妹子,《我和我的经纪人》告诉大家什么是硬核生存?

最近几档正在热播的真人秀栏目都非常不错,贴近生活的《谁家那闺女》,贴近职场工作的《我和我的经纪人》。现代社会除了情感之外,最能触达的题材或许就是职场类节目了吧,凡是涉及必定能刷上话题榜。

《我和我的经纪人》作为一档真人秀网综,在我看来在娱乐性还算较为克制吧,没有过分的夸张和渲染。不敢说100%的完全呈现,但起码放出来的算是真实。贴近职场生活,职场上会遇到一些很多的问题,这儿都能感同身受。成长与困境、沟通和协作、讨论和会议、末尾淘汰,每个场景可能都似曾相识。

《我和我的经纪人》作为这两天我在正在追的一部综艺,目前仅更新四期。正因为它的内容丰富,角度独特,已控制不住熬夜看完。本是猎奇明星经纪人这个行当,结果却是真实职场生存情景再现。

这部综艺讲的是壹心娱乐CEO杨天真,带着四位经纪人和她们的明星客户张雨绮、朱亚文、白宇和乔欣的真人秀职场故事。展示的虽是明星与明星经纪人之间的工作常态、生活点滴,完全打破了明星经纪人在大众中神秘不可捉摸的工作内容。但其中职场的生存压力、客户关系、上下级关系你以为的没有,其实这里全都有。

正如第一期,杨天真在公司开年工作会议上直接告诉大家,壹心娱乐在过去几年的飞速增长将会停下来,新的一年必须开源节流,不然生存都是问题。同比2019年的互联网环境一般,行情非常不好。

2018年末,出现了很多大公司降薪裁员,小公司面临倒闭,不发年终奖的比比皆是。互联网行业进入寒冬是不争的事实,今年1月开始,美团、摩拜、京东、知乎、新浪等互联网公司裁员的消息相继爆出,裁员潮来势汹汹。

在这里带给我们职场人的思考是什么呢?

职场如战场,职场不相信眼泪,尤其女性。在工作中我们将遇到各种心酸时刻,无数打碎牙和逼回去的眼泪。憋屈、有心无力、疲惫不堪,面对领导的质问,交不出的方案,或者是突然的委屈。情绪控制不住的时,将会一触即发,控制不住的眼泪哗哗的往下掉。在职场,永远都是看笑话的人,要比同情你的人多。但同时当你感到痛苦的时候,洽洽就是你在成长的时刻

《我和我的经纪人》中有个两个情节非常感同身受,恰如刚毕业工作时的我。而从这两个片段更是使我认识到壹心娱乐杨天真强大的自信、清醒的头脑、果断的执行力和柔性的解决问题方式。这些是职业女性最不可或缺,也是我需要学习的点。

第一个情节是杨天真在公司开年工作会议上问琪仔小白2019年待播项目时,回答不尽如人意。特别是当问到细节,比如:《绅探》是什么级别的项目?《银河补习班》什么时候播?琪仔给不出确定答案,每次回答都用“应该”、“大概”这种含糊其辞的词语,而这些答案洽洽是领导决策必备的参考。

当琪仔去和CEO杨天真汇报白宇生日会的宣传策划时,琪仔拿着草稿纸去和领导沟通方案。方案的内容不完整,并且琪仔反复说:我还没有确切的想法,我不知道怎么做,我自己也不满意。对于领导来说,他们是根据你的方案来做决策的,而不是来帮你做。对于自己都不满意的东西,更不用说拿给领导看了。

毕业的那年,一个人在成都城市奋斗,租房子、找室友、找工作,生活的不确定性,迎面扑来。要挣钱养活自己,还要应对突然涌上心头的恐慌、迷茫与无助感,然而一切都只能靠自己。

工作四年从一页白纸走到现在,琪仔当时的心情我能感同身受。四年前以一个实习生的身份加入公司市场部。当时只知晓领导让做什么,我这就做什么,不撞上南墙不回头。

还记得第一次赛事合作,去找运营部要资源的时候,由于咨询对接次数过多,被说到到市场部老大这里。去找财务开通新项目用户付款支付宝渠道,被喷的狗血淋头,和支付宝客户电话沟通无数。第一次做定制H5活动,画了n多版UE图,和研发沟通无数次逻辑。由于新项目成立,需要从0到1搭建版块,到现在国内最大的“线上马拉松”运营平台。

太多太多的回忆,太多的第一次。酸甜苦辣,各种滋味只有自己能体会。工作上我可以完全忽略年龄、忽略性别。仅仅四期,《我和我的经纪人》杨天真的清醒的头脑、果断的执行力和柔性的解决问题方式更是让我受益良多。

在严酷的职场竞争中,我们又该如何自处?

截止到2018年,中国有7亿多和你我一样的职场人。在我们的人生中,平均一半的时间都在工作。自我价值的追求,末位淘汰的压力,让我们时刻都昂扬斗志,逆风前行。虽然很多90后、95后,对于工作比较随心,不开心离职、压力大离职,但是随着环境的不同,越来越多的人变得更加的理智。

职场是冷漠的,很多时候你以为只是在电视剧中发生的情况,其实真实存在。所以自己变得强大,不断的提升自己,不断的学习,才是最最最重要的。

去年联合办公梦想加发出一个数据报告,数据表明:“成都已超越北上广成为目前加班最长的城市成都上班族下班时间比北京更晚,在20:00以后下班的比例高达26%,比北京多出近7%。成都上班族在周末加班的平均人数和时长方面也都高于北京,甚至很多企业还采取了隔周周六上班的大小班制度。”

自我复盘或是给到别人的建议。当你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你可以问自己这些问题:我需要在什么时间达到怎样的成果?在目前情况看,能达成吗?如果不能,怎么样才能达成?如果不知道怎样才能达成,谁可能知道?

但其实很多时候,问题解决不了不是问题本身有多难,而是我们缺乏最关键的思考能力,被固有思维束缚跳不出去。

工作过程中,经常会从内心或外界,接收到各种各样的变化。如何做到目标清晰?在决策困难的时候,可以问自己这些问题:做这个整体方案的目标是什么?眼前这个修改点的原因是什么?这个原因和整体目标匹配吗?如果匹配,就保留;如果不匹配,果断不要了。

对于领导来说,最让人心焦的便是无法掌握各项工作地进度,如果没有得到反馈,以后就不会再把重要的工作交给这样的下属了。所以要知道,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汇报,却能让你得到上司的肯定。

最后借用杨天真的一句话:“挑战自己,更新人生,来看看会发生什么。相信撞击才能带来进步,这才是我心里的职场真谛。”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互动留言#

你的工作怎么样?在这儿坚持的理由是什么?

请在留言处评论,分享你的故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