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中国最优秀的经纪人”杨天真身上,我学会了这些职场经验

最近综艺节目《我和我的经纪人》开播,这是中国首档聚焦经纪公司的职场真人秀,一贯隐藏在幕后的经纪人群体被首次曝光。


第一期节目就让我们领略到杨天真的霸气风采,看完后,不由得感叹:不愧是娱乐圈争议最有热度的经纪人!


有的人或许不太熟悉杨天真这个名字。先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位80后女孩一手捧红的明星吧。

▲带过的明星都成为巨星,杨天真小姐的业务能力真是让人不得不膜拜。


21岁进入这个行业,25岁就站在行业前端,一手创立了壹心娱乐影视经纪公司,手握几百个营销号资源,开启艺人营销新模式,搅动娱乐圈风云。

即便大众对她的行事作风存有异议,但不得不承认她是一个成功者。


她的成功的背后,有哪些值得现在的职场人借鉴呢?


机会是留给有本事的人的


杨天真原名叫做杨思维,在进入娱乐圈之后,她给自己改了名字——杨天真,含义鸡汤味十足,“天真就是永远尊重自己内心的想法,并且用此来对抗整个世界。”


看上去胖乎乎、亲和力十足的杨天真,虽标榜天真,但她是一点也不天真,相反是狼性十足。

杨天真之所以能在经纪人当中展露头角,是因为她太清楚自己要什么——做“中国最优秀的经纪人”。


在中国传媒大学导演专业就读的杨天真,发现自己在创作方面并无才华天分,将目标定义为“成为一个优秀的制片人”。


▲刚毕业时的杨思维

大三那年,杨天真考取了经纪人证。考证过程中,她听说了内地第一经纪人王京花的传奇,便想方设法弄到了王京花的手机号,发了一条毛遂自荐的短信:“花姐你好,我叫杨思维,我特别想跟你工作。”

而王京花第二天就找时间见了她吃了个饭,并且告诉她,之后来公司上班吧。


这就是杨天真性格中最出色的一面——她想什么就会去做什么。


听起来是不是很梦幻?仿佛一切都水到渠成一般?


但其实细细想来,机会是留给有本事的人的,本身有能力,又能去努力争取机会,大佬不找你找谁呢?


在得到王京花的垂青之前,她从高中开始就是最拔尖的那1%,进的学校是艺体界公认的top级学校,在学校时,还曾一手导演的晚会,更是得到了许多界内人的认可。这是她的底气,光自信,是不够的。

杨天真曾在一场演讲中说过:


在进入一个新环境后,她可以迅速判断出自己的处境,并且针对此列出一个详细的可执行计划,这是杨天真拥有的与生俱来的管理能力。她太清楚自己要什么了,这使得她迅速崭露头角,这给很多职场人不少启发。


在高压下迅速成长


在节目当中,白宇经纪人琪仔遭遇的困境是:她的确很努力,工作压力也很大,但工作经验不足的确给白宇造成了一定的损耗,甚至很多事情是白宇在带着她。


琪仔面对的是很多职场新人的困境:你好不容易熬到了一个大项目,但你的能力跟不上客户/领导的需求怎么办?该如何在压力之下调适自己、迅速成长?还是只能被替换?


而这些问题在杨天真身上似乎看不到。


她在经纪人圈内的业务能力堪称一流,这背后也源自于她对自己的高要求:无论是工作能力,还是对行业的认知,都要在艺人的前面。

之前,她和张雨绮一起出差,行程中张雨绮全程在看英文书。出差回来后,杨思维也开始认真学英文,“我绝不允许我的某一单项比艺人差。”

在《我和我的经纪人》中,杨天真在处理不同类型艺人的经纪人这件事上,就能看出她的快狠准。

当察觉白宇的经纪人琪仔在处理工作上的吃力情况,隔天她就毫不顾忌地在众多摄像头面前直接问白宇:是否对琪仔满意?

这是多敏感的提问,杨天真不会不知道,但她却不藏着掖着,因为把艺人当作客户,如何与艺人携手共进,是她的宗旨。

至于这个问题该不该私下谈,该不该躲起来问,都不重要,在她心里,如何把事情处理好,怎样让艺人在飞速发展的道路上更稳健地前行,才是最重要的。

而面对处在困境中的张雨绮,她选择了委婉的法子,让张雨绮的经纪人筱雅先谈,发现筱雅的路线太过迂回后,这才再提刀上阵。▼

张雨绮和她的经纪人。▼

涉及即将合约期满的乔欣,杨天真则在更专业的角度去分析乔欣在市场上的定位,缺乏的点和未来发展目标,提出倒推的方式为乔欣出谋划策。

针对朱亚文,杨天真表示,主要问题在人设定位不明确,话题度不足。▼

看她在镜头前井井有条地处理事物,突然对“为什么她能带出那么多火的艺人”这个问题没了疑惑,因为有能力有准备的人想办好某件事,是没道理办不成的

如果《我和我的经纪人》这个节目独拍杨天真一个人的话,应该就是《穿PRADA的女王》中国版吧。节目中的造型也是非常drama,年会的一身红色,气势上就压倒了一众人;会议中,红色内搭配绿色大衣,这么大胆的搭配也是少见,不过气场也到位了。

职场人都会面临都面对高压和负面情绪,就像杨天真这样,让自己在高压下迅速成长,这才是真正敬业的职场态度。

打造个人品牌影响力

在当今社会,总是会谈到要打造品牌影响力,而作为职场人士更是如此。要想在竞争激烈的职场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塑造属于自己独特的个人品牌

而杨天真最成功的营销作品其实就是她自己。

杨天真不光捧红了自己旗下的艺人,还把自己炒成了经纪人第一流量。

从她的“发迹史”就可以看出,她不甘只是隐于幕后做推手。

杨天真和旗下艺人一起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成为了明星经纪第一流量。

除了为旗下的明星的人设鲜明深入人心,杨天真自己的“营销鬼才”人设也成为了标签,天真姐姐的营销功力真不一般。

杨天真说,这样努力是为了得到艺人的信任,也为了更好地走自己的路。

“我21岁进入这个行业,25岁站在行业前端,现在31岁了,40岁之前一定要离开——我不想一生都做一件事情。我渴望自由支配时间,追求喜欢的生活方式,所有努力都是为了这一件事。”


看节目之前,杨天真在我眼里,就是炒作的代名词,甚至于她的名字会成为她旗下艺人的嘲点。

这次腾讯新出的新综艺,确实让我对她放下偏见,只剩佩服。


▲对于自己的老板,每个艺人评价都不一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