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四级 | 英语过四级的个人建议

              英语过四级的个人建议

【写在前面】

好久不写字了,以前高中的时候在网易博客写了大把的文章,后来又都删了(其实挺后悔,以前写过不少文章还有诗,很文艺的我。)今天心血来潮写个“技术贴”。PS:我是有多闲,我是要看书的人啊。正在看专业课的知识~有点困,看到这个“求英语四级大神帮忙过四级”问题,想写一下自己的建议,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呢。

首先,得说自己不是大神,主要是对英语有兴趣,然后刚好看到这个问题,想表达一下自己的想法~

再首先,我把你这个问题当作是你在寻求过英语四级的“学习方法”,而不是让别人来替你答卷哈哈。

那么题主既然谈到四级,恭喜你是一名大学生了,还是一名要强/愿意学习的大学生。

【那么说正题】

首先你得知道自己的英语大概处于什么个水平,如果参加过四级考试,就知道了每一项目各自得多少分数,那就好办了,专项主攻;

如果你对自己的英语水平还没有一个准确的概念,你得先静下心来计时按照四级考试的模式做一两套真题卷摸底。

专项练习:

(一)听力

日常练习:听力买来真题卷子,多做,多听,认真听,反复听,听到听出来答案为止。听完对答案,看解析,蒙对了的题也要看解析。然后反思哪里没听出来,哪里听出来却选错了。

考试:在考场上要端正心态,这道对话你一个没选出来,也不要慌乱,慌乱只会要影响下面题的作答,并不会让你把没听出来的选对。蒙它一下还有正确率呢。

专攻某一项真的很重要。我亲身试验过。考四级的时候我是裸考,过了我自认为是侥幸,因为根本没看书,全靠吃老底。

从四级成绩中我看出了,自己听力分数偏低,阅读正常水平,作文高一些。如果四级凭运气,那么六级没水平肯定过不去。于是买了套卷子专门做听力。大概做了几套听力题,结果六级听力真的要高很多。然而没练习阅读,导致阅读分数偏低。不过也是飘过了。

事实证明,专攻练习是多么的重要。而且,你做的题多吧,到考上你就有特别大的自信,心想着,平时做的题终于要一试究竟了!

(二)作文

日常练习:背几句经典的句子、名言等作为开题句,提分。

考试:①仔细审题,不要跑题。②字迹一定要工整,美观。③写够字。

(三)阅读

日常练习:这个真得靠积累,靠基本功。但是也是可以通过练习来加强的。平时做阅读题的时候做完了多几遍文章,培养语感。一般出题是按照段落顺序出题的。也可以先看问题,再去阅读。但是我自己的方法是先读完一遍文章再做题。这样会浪费一些时间,但做出的答案正确率高一些。

考试:看题目找关键字,一针见血!不要在一篇文章浪费太长时间致使耽误了其余阅读。一般前两篇是不能丢分的简单题目。找关键字,到文章搜索基本可以找到答案。后边的阅读理解性的强一些。阅读分数高啊,丢不起!

(四)翻译

日常练习:翻译可以多多练习模拟题的热门话题,不要光看,要自己写出来,与标准答案对照。尤其是句型的表达。还有一些特别的词汇,高频词,文化啊/科技等等。该背的得背啊。

考试:真遇到不会表达的词汇/句子了的时候,就用近义词,或者简单句式代替,千万不能写错单词。

=================

===========其他一些小建议:

①培养兴趣。

你要明确不是为了过四级而学习英语,英语是一门工具,你要本着“技多不压身”的心态对待它,学的好了,看报纸/新闻/追星/原声电影/出国旅游/交外国朋友各种啊,都用得上。学的一般了起码咱也可以做个简单的日常交流不是。

②随时学习。

下载一个手机app,就推荐你“金山词霸”吧,日常生活中,不论什么场合/什么情况,只要碰到你不认识的单词,拿起手机,查它一下,不知不觉自己的词汇量就出来了,或多或少会有点帮助,这是一个习惯。(我就是这样,感觉好像有强迫症,无论是看到街边的广告牌子或是见到药盒子上的英文单词,都抑制不住去查一下)

③培养语感

语感也是蛮重要。不是有英语课嘛,有英语书嘛,没事的时候可以多读读课文啊。

(目前想到这么多~)

&&&做题不走量,要走心。

希望我的啰嗦的一堆话能对你有那么一点点帮助,那么我这些字打的也是有意义~今天做了件有意义的事情!

最后祝你考试顺利,时间在哪里,成就就在那里。加油~祝你通过。

By酸柠檬也可以榨成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