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中复盘|上半年过得好吗?

自从做了妈妈,对于孩子的关注胜于自己。最近,北京文科高考状元的一席话很发人深思,他说,现在的状元都是家里又好又厉害的,很多农村家庭或者外地的孩子享受不到很多得天独厚的资源。我没有考证这些话是不是这个孩子说的,但是,这些话确实让我重新审视自己的家庭,自己所能给孩子带来的资源又有什么。越来越坚信,在培养孩子的路上,父母本身的格局与行为大大超过费心费力的把孩子培养为应试的书呆子。坚持提升自己才是正路,孩子的出身无法选择,尽自己所能,给孩子一个更好的爸爸妈妈。


转眼2017年就过去了一半,mia的分享力社群里发起了对上半年总结的活动,不如就把这项总结作为开启充满希望的下半年的仪式吧!

2017年的上半年,你完成了哪三个重要的成果?

一、公众号拿到原创

梦想有时候很奇妙,年初写下3月底四月初公众号拿原创的目标后,一切居然如期实现。我总喜欢把每个收获当成命运对我的额外奖赏,并且越来越享受这个取得奖赏的过程。

二、学会了游泳

游泳也是年初定下的目标,虽然动作细节上还有很多问题,但已经可以不借助辅助工具游一段了,回想从开始的兴致勃勃到呛水后的惧怕与抵触,再到慢慢接受、喜欢,内心也是满满的成就。任何技能的学习都是这个样子吧,可能开始因为不熟悉会有抵触,过程中遇到挫折甚至想着放弃,但当你真的说服自己,坚持下来,一定会逐渐掌握,越做越好。学游泳给我的启发远胜于学会游泳本身。虽然之前也看过听过很多类似的道理,但如果自己不思考不体会,真的不会理解的这么深刻。

三、坚持打卡5轮

春节过后一直在吉吉21天打卡群打卡,现在进行到了第五轮,通过打卡我开始尝试很多美好的事情,写作、简笔画、早餐、拍照、录音频,并且从这一轮开始学习理财。感谢打卡让我做了如此多的尝试,打卡让我对时间的掌控越来越有规律,虽然还远远达不到很多伙伴的打卡项目的数量和质量,到相比之前自己毫无目标感的生活状态已进步太多。

下半年想要完成哪3个重要的目标?

一、消化已经购买的微课、专栏

诱人的广告词、马上涨价的诱惑、对提升自己的焦虑,一不小心就陷入了为知识付费的狂热,一有新课出现,总是抑制不住买买买的冲动,不经意间就购买了很多微课、专栏,而能够坚持践行的少之又少,下半年的主要任务之一就是消化这些微课,将这些课程按照专题分类,有计划的学习,并坚持践行。

二、继续坚持写作

写作所带来的喜悦已越来越多的感染到我,一个个毫无感情的文字堆砌成一篇有血有肉的文章,下半年依然坚持每周至少千字文一篇,希望把我的公众号养大养肥越来越美。

三、学理财

年初就制定了要学习理财的计划,也可能是愿望还不是那么强烈吧,到六月份才开始付诸行动,阅读了理财入门书籍《富爸爸穷爸爸》《跟钱钱学理财》等,下半年集中理财专题的学习,阅读不少于五本理财相关书籍,并写心得不少于5篇。

感悟

一定要有梦想,因为真的会实现

年初写下的公众号拿原创,学会游泳都慢慢实现,虽然这也算不上什么梦想,但写下来,真的会有魔力。

最近在读《30岁前的每一天》,开篇就提到了梦想,

梦想,就是你要去往的目的地,它可能很遥远,也可能触手可及。除非你知道它在哪里,否则你不会知道应该选择什么样的道路,携带什么样的工具。

所以,一定要有梦想,当它金光闪闪的在你前方闪耀,你的心里就会有信念指引着你,你会那么迫不及待的想要到达。

找到自己的节奏

之前参加各式各样的微课,自己总是最默默无闻的那个,因为确实被各位群友的言谈、金光闪闪的标签所折服,吓得不敢发言!总希望自己能快速成为他们中的一员,于是更加盲目参加各种课程,订阅各种专栏,也恨不得把一天排的满满的,以此消除内心的焦虑感。但是,现在看来,自己更像是一只无头苍蝇在乱撞吧!孩子没有好好的陪伴,自己也渐渐怀疑这种成长的方式,反而更加焦虑了。

于是慢慢调整节奏,也越发清晰的认识到成长的长期性,还有个人的主要身份,尽量在做好妈妈的同时,和孩子一起成长。

抱团成长大于个人努力

我觉得抱团成长最大的好处就是开阔视野,链接到很多在之前小圈子无法链接到的有趣的人和事,也能清晰看到自身的不足,虽然有时候也会引起焦虑,调整好节奏就好啦!

2017,唯愿自己的内心充盈富足。


#6858-安心-淑静自生辉#橙子学院码字岛第10篇作业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