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给生活做减法了,已经严重超载

很多的人总是喜欢把生活填满,恨不得把自己忙死,而且这样的行为总是被社会所推崇的,要是一个人闲死会被耻笑, 反之,你累死,大家觉得你真的很牛逼,是个男人,不是有句话就叫,男人,就该对自己狠一点,这句话不知道害死了多少男人。

什么叫给生活做减法? 你是一个有钱人,千万不要把所有的金银珠宝挂在身上,而且还晃得叮当响,你是一个穷人,也不要在街上裸奔,有钱人,让自己在人群中走得安静一点,穷人,请穿上你们的衣服。这就是生活的重量。

适当给生活留白。

我每天的日程安排就很满,导致每一件事情都做得不够好。早上七点起床,训练嗓子,还要骑自行车去牛王庙旁边的滑板公园,因为那里人少,只有一些老年人在晨练,不是打太极,就是散步,我一个年轻人起这么早好像有点叛逆,都说十八岁之前的人是早上七八点钟的太阳,十八岁之后的人就是中午十二点钟辣眼睛的太阳了。

差不多一个小时的练习,a,o,e,i,u的发声练习,然后又是一些顺口溜的唇齿发音,还要读半个小时的英语,我在喜马拉雅买了一些节目,有普通话的节目,龚琳娜老师的节目,所以每天早上我就是按照他们的教学方法发音,大声的喊嗓子,地铁口的行人还有四周健身的老人们觉得我在练什么失传的气功吧,我也挺不自在的,所以我都是在公园最隐蔽,离人群很疏远的地方训练,这样坚持了,差不多一年多了吧,其实有没有效果我是不知道。

然后骑自行车回学校上课,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五点的室内设计课程,每年对着电脑十多个小时,而且每天的作业量超大,晚上还要继续对着电脑,感觉自己初中玩剑侠情缘网游都没有这么超负荷的时间,再说了,软件很多,手绘,3Dmax,SU,CAD,PS,PPT,所以学习量真的很大,再说了,培训机构又是那种快餐式的学习,有多快就填鸭多块, 管你的 消化功能好不好,最初几个月我对手绘兴趣很大,每天可以花十多个小时在画画上面,但是后来设计软件太多了,命令更多,导致我消化不了这么多的知识,吃太撑了,也会难受的。

而且下午放学了,回到宿舍还要谈两个小时的吉他,爬格子,练习和弦,唱歌,一首歌曲我可能要唱一百遍以上,押尾桑的《风之诗》,宋冬野那首《斑马斑马》每天都会练习,但是我都不去背谱,都是对着电脑,一边看谱一边唱,所以我现在一首曲谱都记不住,给我一把吉他,没有谱,我什么都唱不了,曾经会背还很多谱,但是久了不弹,又忘了,玩了四五年的吉他,最基本的乐理都搞不明白,这就是业余的才疏学浅。

练习完吉他,我又匆匆忙忙的到牛市口一家英语口语培训机构学习,差不多快七八个月了吧,进步是有,但是很微妙,就像玩一款游戏,一个星期登陆一次,一次玩半个小时,升级肯定很慢,而且帮会早就把你踢出去了,他们不需要懒惰的游戏玩家。毕竟我现在每天学习英语都是用的手机APP,半个小时的学习时间吧,没有那种系统性的学习,我知道英语专业的学生一天会花十多个小时在学习上面,我的半个小时简直不堪一击。

一个半小时的英语培训之后,立马到川音去跑步,健身,有时候会因为吃饱了饭跑步肚子难受,大汗淋漓之后坐俯卧撑,五十个起步,一百个仰卧起坐,拉单杠二十多个。肚子饿了,又去宵夜一餐,所以拖着吃撑的肚子回宿舍洗澡睡觉。

这就完了吗?没有,晚上十点左右,还要一边听电台,一边练字,中文,英文,我买了六七本字帖,写完的一次性笔芯差不多有一百支了吧,我的字变漂亮了,当然,但是效果甚微,毕竟练字需要方法和专业的工具,而且术业需要专攻,每天半个小时,一个小时的时间真的没什么用,就算在餐厅做服务员,每天端茶送水都需要八个最基本的小时,而且还是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工种。

练完了字,差不多,十一点了,我还要打开笔记本,点开简书,写作,而且必须规定自己要一千字以上,写什么主题,要怎么遣词造句,怎么写才有趣,是为了迎合投稿,还是为了迎合自己的内心,风花雪月的,还是针砭时弊的。

十二点过后,该上床睡觉了,手机该出场了, 要看一部电影,或者翻开微信,刷一下朋友圈,看几篇不痛不痒的大V公众号的文章,我发现床头买了几本书籍很久没打开了,已经埋在了书堆的最下面,英语课的笔记我从来没有整理过,导致很多的笔记本已经找不到了,衣柜里面很多的衣服我都没有洗过了,床上很多的袜子,内裤我也没有把它们归类,买的四五百张A4纸也很久没拿来用了,书桌上面的彩铅,马克笔,几十支2B,4B中华牌铅笔也落满了尘埃,很久没有动笔画画了,不是我不想,是因为我要的太多。

就像皇帝有后宫三千,皇后娘娘也只有一个,不可能把所有的佳丽都伺候舒服了,鸡巴只有一根,这么多的洞,填不满的。

说我有很多梦想,生活充实,不如说我欲望太过繁杂,就算有欲望,也不要太多,欲望也需要专一的,我该给自己释放一些欲望了,很多的事情仅仅只是生活的点缀,要把重心放在核心上面,什么是主食,哪些只是一些餐后甜点,该做出主次了。

你看起来很忙,其实你比那些无所事事的人更加迷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 也许从一开始就是一个错误,就像你送我郑愁予的《错误》里说的那样“我不是归人,是个过客。”而我对你,明明想要...
    林夕_ym阅读 197评论 0 1
  • 小女孩走啊走,迷失在城市的钢筋水泥里。她瞪大了漂亮的眼睛,抿紧嘴唇。她是一个没有父母的孩子,却自带一双隐形羽翼。保...
    雪梨南瓜阅读 205评论 1 0
  • 在你离开的三百八十一个夜 泪水已干涸在眼壑 是你给了我一个爱你的习惯 然而你又无情地剥夺了它 梦醒时分的我 特别孤...
    九算阅读 226评论 0 0
  • 每当写日结的时候就会想想今天必备的流程,今天也不例外,觉得似乎上午的六字诀和拍打功忘记在群里汇报了,回群里查看了两...
    妮儿_ebf9阅读 177评论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