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避风港,我会不会是那永远不会靠岸的船

5月23号母亲生病了,就像一个恶梦永远变成了现实,我像尽一切办法安慰她,也是在安慰我自已,尽力往好的方面想,甚至乎视医生告诉我的事实,我尽量想这是医生误诊的,想这个世界有上帝,他会可怜我,并且如果要交换我可以少活十年二十年,或一生贫困潦倒,找不到真爱,永远孤独丑到没朋友等等都可以让老妈陪我久一点,换一个奇迹。

5月24日回家拿东西办医保,回到空荡荡的家一想到以后回家妈的时候如果没人回答,哭成了狗,等眼睛消肿后才回到医院,和老妈躺在病床好像我才是个病人,躺在床上想着之前老妈抱怨我说我不会照顾人,笨手笨脚的以后怎么照顾的好自己,衣袖又湿了用胳膊挡着怕被她看见又伤心,临床的人之前安慰说没事的会好的,可她们不知道比起她们躺在病床上脸色苍白的母亲,我这个还能走动的老妈可能连动手术的机会也没有,老天爷真是残忍可我不敢骂你。

老姐的电话来了因为上午我打电话支支吾吾不敢告诉她病情只是告诉她老妈住院了,尽快回来。老妈说先不要告诉你姐,可我忍不住了,因为想分担一下痛苦的感觉还是怕照顾不好她。老姐来电话后说了一部分癌吧还不知道可能比较严重了。怕她回来路上太伤心。打完电话一个人跑到图书馆后面的石桌上哭了一下午,之后装着没事回医院,(八点老爸送来了晚饭十分难吃,就跟早上医院对面的饺子和内脏汤一样)十点老姐回来了还把行里都带回来了,说不走了。她向医生问完病情以后,我以为她会哭但是她没有,我也没有也许只是灯光暗了吧,她说化疗很痛苦,我说没事的不是所有人都会痛的。今晚我心终于好受一点了,因为有老姐在了吧。

5月25日,今天带老妈去拍了x片,做了心电图,把从老妈身上取下的东西送到病理室,之后去一起吃早餐今天老妈胃口好多了说排骨粥不错比昨天的好吃多了,我吃了个干巴巴的茶叶蛋一瓶旺仔就饱了,老妈说,蛋好吃么,我给她拿了一个,她说干巴巴的,我吃蛋白你吃蛋黄(因为我喜欢蛋黄,小时候会把蛋黃挑了吃),下午还有个核磁共振,九点左右老姐来了,和她一起回去做了一顿丰盛完午饭快两点了,催她快出门送饭)之后她和老妈说了很多话,以前的事,关于她关于我,我在一边睡着了,迷迷糊糊听到说:别人说我妹和爸很像,她和爸一样不会说,但是她都知道。可能老妈还是不放心我不懂事吧,之后一起下楼转了一圈。三姨来了说明天结果出来,就换家更好的医院我儿子“女朋友帮忙联系了,她家有人是一家著名医院主任等等这一丝希望让我心情好了很多,老姐擦着眼睛,下午做完半小时核磁共振后向医生申请了回家洗澡,路上下起了小雨,回家后把中午熬的鸡汤热了一下,老妈喝了点汤说饱了,洗完澡做在沙发上好像一切都没有变,姐躲在在房间里抽烟,我问老妈看电视吗虎妈猫爸看到三十九集了?现在跟到四十几了啊,老妈说随便吧,我先睡一下,快八点了我催她回医院了,她去厨房把洗碗后水槽里没到的剩饭残余倒进垃圾桶说以后记得要倒,垃圾桶一天倒一次,衣柜里发霉的衣服拿去洗因为之前你们没洗干净,房间打开通气,这些跟我说了无数遍话,我以前听烦的唠叨,却听的想哭。她恋恋不舍的出了家门,隔壁邻居说没事吧,她和以前一样笑着走过去说没事只是(症状)邻居:对面那个也是这样很快好了啊,然后我们上了车。

现在我和老妈躺在病床,边哭边写着;我二十一年来从来没有许过什么愿望,今天愿老天爷能一次还给我,希望以后老妈病情得到控制或者这一场恶梦而已,最少在给她五年以上时间,让她看着我们以后能幸福,虽然这很幼稚,我发誓我一定会成一个独立能体谅父母内心强大的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