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归来

本文选自《吸引力法则》大宝库

全国政协十二届三次大会新闻发言人:吕新华回答香港卫视记者关于反腐问题时,答了一句“大家都很任性”,让现场记者为一袭白衣的美女翻译捏了把冷汗。

没想到美女翻译转过头来与吕新华交流,确认是“任性”后,吐出一个非常精准的英文单词capricious,一时间成为热议话题。

其实,如此般的状况,你我也经常遇到。即使我们不会成为两会翻译,但是工作中遇到临时突发状况,一定也都遇到过吧!

此刻,与其抱怨、踌躇,倒不如镇定地想对策,或许真的就迎刃而解了呢!

==================================================

以上,是昨天心探索网站的编辑来信邀稿的邮件内容。

我想了一下,真不知道怎么发挥,于是发了微信给编辑。

我说:“来信已收到,但我不晓得两会‘任性’翻译姐走红有啥好写的,能给个建议不?”

她说:“我觉得可以引申到个人工作方面,我们虽然不会去‘翻译’两会期间,但是工作中遇到意外任务、甚至没做过的事情,很多时候我们常常首先陷入抱怨之中,此刻倒不如思变。”

我同意她说的,与其有时间抱怨,不如拿这个时间来想办法看看如何解决比较实在。但这也只要一句话就能搞定,如何写成文章呢?

我只好说:“我想一下,谢谢~”

她说:“只是一个建议,您如果有更好的,也都是可以的,麻烦您了,秋恺老师。”

我看交稿日是3月9日下周一,时间还早,而且晚上九点有我最爱看的《最强大脑》,就让自己放松一下吧~明天早上再来想要怎么写。(中国队以4:0的战绩完封德国队,大获全胜!)

今天早上打开笔记本,看着屏幕发呆许久,我还是不知道该从何下笔。

浏览网站看看新闻,拿起手机刷刷微信,还是没有什么灵感。这是写文章的人最害怕的事。

于是我把过去的履历表翻出来,试图回想以前当上班族的时候,有没有发生过什么类似的故事可以拿来做为案例分享。

陈封的往事开始一件件浮现在脑海,虽然以前工作时也有接过意外任务,但我觉得那都没啥好写的,以我的标准称不上精彩;而且我每次被挖角或跳槽到新公司,都是做我没做过的事,所以这对我而言也是稀松平常。

这才感叹原来我上班那几年的日子是如此的不堪回首,当年认为的辉煌战绩,今日看来真是平淡无奇!

还好我不当上班族已经十年了,不然人生最光辉的岁月恐怕也要毁在我手里了,将来老了拿什么扣人心弦的故事跟儿孙吹牛呢?(我不喜欢上班仅代表个人立场,请勿任性模仿)

三个小时就这样过去了,我还是不知道要写什么。

严格讲,我不是写不出来,而是我不想写只讲大道理的鸡汤文章,心疼时间就这么一点一滴被浪费掉了,心情开始有点焦急了。

与其停滞不前,不妨起身动一动吧~

去厨房泡杯黑咖啡,吃一小片77%黑巧克力,心情不再黑暗,瞬间亮了起来~

看来真应该早点去厨房的,回到书房没多久,果然就灵光乍现,忍不住笑了起来。

原来我一直在“向外求”,当我的心静下来,才发现问题的本身,其实就是答案。

心探索编辑跟我邀稿,虽然称不上是“没做过的事”,毕竟我已经写过这么多文章。但这主题对我而言很难发挥,若是让我自己选择,我绝对不会写什么“任性翻译姐”的,所以对我而言,这就是一个标准的“意外任务”哈~

看起来貌似在记流水账,闲话家常。

真的是如此吗?

我昨天有说,我正在练习写“只陈述、不评判、不引导”的文章,所以干货不会明说,而是用最平实无华的文字埋藏在字里行间,你若用心细读,相信你会品尝到个中滋味的。

来聊聊《最强大脑》的王峰吧~

我非常欣赏他,不仅仅是因为他傲人的表现,或是“亚洲唯一世界记忆总冠军”的头衔,而是他符合我深感认同的一句话。

“真正的修行,是让每个靠近你的人都很舒服!”

虽然我不认识他,但我透过他说话时的口气、态度、表情、眼神以及内容,我觉得他修的比很多自称有在修行的人还要好太多,甚至他可能根本就不认为自己有在修什么,对他而言这已经是基本的底盘了。

其实修行没想象中复杂,修行是离不开生活的。我在第164篇文章有提到,可以将修行浓缩成六个字:“改脾气,去毛病”。

改脾气,是提升内在的心性修养;去毛病,是优化外在的言行举止。

假如你觉得这样的解释还是让你无所适从,那很简单,你不必想太多,怎么样能让每个靠近你的人都很舒服,你就怎么做。

不过请别会错意,我不是要你当委曲求全的烂好人,更不是阿谀奉承的小人,而是要你心中有他人。

无论是说话还是动作,都能将心比心的顾虑到别人的感受,那你不仅会赢得别人的尊重与认同,你离好运也不远了。

为什么呢?因为心中有敬、有爱的人才做得到这一点。

你散发出去的都是满满的正能量,吸引来的人事物会差到那儿去呢?

就算有,你也不必太难过,那必定是老天要将你打造成英雄的试炼与考验。

只要你把持得住好好做人的准则,挺过去,你必将吸引贵人,浴火重生,缔造属于你的新传奇!

像王峰一样,王者归来!

秋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75评论 4 37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744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101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32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41评论 3 29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4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88评论 2 32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5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16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7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41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63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6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0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0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9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