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信念正确吗?

信念的能量

坚信:事物就是这个样子

我相信大多数人都曾经有过这样的想法,也许次数还挺多的。我一直觉得这句话很合情合理,它没有错误和瑕疵,因为,事物就是这个样子。如若不是永澄老师在昨日的课程中将这句话作为一个例子来分析讲解,我想我是不会主动去思考它本身意义的。借用永澄老师的话:坚信事物就是这个样子,“就是”这两个字有点问题,它简化了思考,而且这句话还可以聚焦力量,让你全力以赴。

我参加分身术训练营,渴望通过学习来帮助自己成长,在知道了语言、情绪的力量可以训练自己的觉察力,使用分身术法则和积极主动来解决问题。昨日收获了新的学习:信念错了,一切都不会对的;改变,从信念开始。信念不同于观点,一个人的观点,不管是对于事情还是他人,观点总是会变的;信念可以理解为人们对事情的看法,指一个人对自身所相信事情的坚定。信念具有能量,它让人坚信事物就是这个样子的,你相信了,就会产生意志力,你的思想会作用于你的行为上,这就是信念所发生的作用。你看,信念的能量如此强大,假设信念是错误的,那么,你整个思想和行为岂不都是错误的,这样你就解决不了问题了。信念也有对错之分,错误的信念产生错误的结果,正确的信念则产生正确的结果。拥有不一样的信念,所作出的行为就会不一样。附上一张永澄老师课件中的关于正确的信念图

树立正确的信念
你若是不相信信念具有力量,那么它就对你没有力量。

判断自己的信念对错,得去追溯其源头,要构建属于自己的触发器,训练觉察力,使用分身术,判断它的对错。我使用这种方法去找寻我的信念的源头,我发现,一直以为正确的,它的真实是错误的。我学习坚持不下去,整一个“三天捕鱼,两天晒网”的状态,举个特别明显的例子就是英语学习,作为一名大三的学生,我的英语水平低于正常线。这句话是不是很像小我说出来的语言,它说对了。我一直给自己打气加油,你可以的,你能够做到的,只要你坚持下去。我也一直觉得自己坚信自己只要努力勤奋,坚持下去我一定可以学的很棒。如果不是触动了触发器,我就不会发现,原来真实的我的想法是:“都落后那么多年了,我能跟上去吗?我只有一年时间了,我可以吗?真的只要我努力勤奋了就可以吗?从最基础的学起好痛苦啊,也许以后不用英语也可以,不一定要学习吧?你看大家都那么厉害,我真是羞耻……”这些是我的小我告诉我的,这也是我的真实例子,我把它写出来,作为作品,发出自己的声音,也是对自己的坦诚,不再藏掖着。

我的第四张积极主动觉察表
如果你谴责自己无助、无能、无价值,请立刻闭嘴。
你觉得自己无助、无能、无价值,是你不敢突破自己的天花板,总是生活在“舒适区”,总在原地踏步,问题的本质是你的错误信念,你认为自己不值钱,不值得拥有更好的,觉得自己这样就好了,价值只能这样了。

永澄老师的这番话,直接击中我的要害。我告诉自己,那么,下一步,我需要改变的方向就是重新树立自己的正确信念,积极主动去刻意训练,为了成长。

成长是慢慢来,持续做,精进的过程;成长永远没有完美,我可以犯错,因为下一次我会变的更好。

以上,我谨记在心,与大家共勉,一起成长。

“分身术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productact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如果站在其他人的角度,你对待他们会不一样么? http://www.iqiyi.com/w_19rrb9qltd....
    符号说阅读 6,596评论 8 26
  • 现今社会太浮躁 归根于心不静 欲望因对比而无限被放大 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要什么 自己为何存在于这个看似特定之地 甚至...
    一期一会一阅读 288评论 0 0
  • 哎,我是真不爱记录悲伤的感情故事。 小Q的失恋来的猝不及防,因为男友L前一天晚上答应了陪她下楼吃早饭,第二天却忘得...
    CatFiona阅读 73评论 0 0
  • 今天我被老师表扬了。因为我和其它三个同学一起跳兔子舞,我们没有看视频,我觉得是因为我们四个跳的好,郭老师给了我们一...
    王佑滋阅读 9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