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简单构建个人信念系统

如果站在其他人的角度,你对待他们会不一样么?

http://www.iqiyi.com/w_19rrb9qltd.html?msrc=10_107_192&wx_uid1=wxidoG0a9juukkA8FB3apJCHzvW84u24&wx_uid2=wxidoG0a9juukkA8FB3apJCHzvW84u24

  • 首先来看个视频,这个视频每个人看了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正如最后所说:

如果你能站在其他人的角度,闻其所闻,见其所见,感其所感,你对待他们会不一样吗?

我们生活在这个世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人生,有自己的世界,为什么当我们站在其他的人角度,闻起所闻,见其所见,感其所感,才能明白我们和别人的不同?为什么我们的身体的基本没有差异,但是却人人不同?为什么我们当我们换位思考,才能明白原谅是什么含义!除了外在的男女年龄不同,肤色国别各异,经历习惯迥异,背景环境不同的差异,我们内在的差异到底是什么呢?

到底差在哪里呢?

前一阵和一帮同学聚会,八九个人,多年未见,有些都快认不出来了,但只要一张嘴说话,交流几句,从他们的说话的声音,语气,表情,姿势,我就能大概能从当年的记忆中找到相符的印象和现在的他们对上号。而通过交流发现,有的人已和当年性格脾气举止大不同,而有的则变化不大只是脸庞老了很多,还有的有变化也有如旧的地方。

我在想,为什么人是同样的人,经历了多年之后,有人可以变化的让人惊诧,而有的人却依旧如昨的十多年不变。而变化从何而来?我为什么会觉得他变化很多,或者没有变化呢?

但同样我也知道,我不了解他们现在的状况,我不知道他们现在经历什么,我不清楚他们在想什么,所以我不能以自己的猜测就认定他们是我认为的那样。但是,同样还是但是,我只能通过我当下的观察去判断他们的变化,来标注他们给我带来的他们更新后的印象。

那么到底是什么让我觉得有的人变化大有的人变化小而有的人没有变化呢?

通过分析我发现,首先是:

语言!

  • 语言是什么?

【语言是构建我们世界的咒语-分身术1】(http://www.jianshu.com/p/dc98f64284fb

语言是人类交流观念、意见、思想进行思维和传递信息交际的工具,是人类保存认识成果的载体。同样是建构我们内心世界的基石。没有语言就没有规范的思考,就没有交流的基础,就没有概念的积累,就没有现在我们享受到的一切。就如同计算机的程序语言,没有语言,就不可能发展计算机的操作系统。

变化大的同学我为什么会认为他变化大呢?因为他的语言给了我他变化的直接信息,从他说话的词汇,句子以及语言后面隐含的结构,形式,内容都让我知道现在的他和以前的他的不同,这些不仅仅是词汇量的不同,更多的是语言后面所隐含的更深的东西,比如他现在的生活环境,他所做的事情,他的能力,他的价值观,他的信念,以及他的身份和最深的精神世界。好与不好都让他们表现出来和曾经他们完全不同的生活状态和思考模式。

而变化小或者不大不小的同学呢,同样是基于他说话中用语言对自己进行确定和描述,构建一个别人眼中的他自己,从而透露出的各类信息而让我做出这样的判断,并给他们贴上不同的标签存储在我的记忆之中。

所以,语言就是情绪、行为和信念的文字描述,界限,演绎,以及赋格、定义、确认,是你内心的我的外在表达,是你目的,使命,价值和意义的行为表达,你的信念情绪直接作用在语言上,而你的语言会反馈到你的信念情绪上。也同样会反馈到别人信念情绪上,形成对你的观点。

其次呢?是:

情绪

  • 情绪又是什么呢?

【观自在即是菩萨-分身术2】(http://www.jianshu.com/p/11fa1913101e

情绪是人类在数百万年生物进化中对外界反应刺激保护自我寻求安全感下形成的自我保护机制,它是与生俱来刻在基因里遗传给我们每个人的礼物。它是直觉的、感性的、情绪的、本能的、生物的趋利避害的小我,是我们认识世界过程中诞生的理性我双生兄弟,是本我的一体两面,不可分割,不可遗弃。它对外界的本能反应强烈,而且越刺激越强烈,要么积极正面,产生爱、快乐、幸福、感恩等感受,要么消极负面,产生愤怒、失望、焦虑、痛苦等体验。

不过情绪尤其对负面的刺激反应更加强烈,强烈到来不及反应没有选择权就会做出行为,这是因为我们从远古进化中就因为安全感不断的进行了强化训练,并且留在了遗传基因里,因为想有时间做选择的基本已经灭绝了。

再回头说我为什么觉得是情绪让我觉得同学变化大或不大呢?是因为前后对比,曾经的记忆中固化的同学记忆印象和现在当下我内心对同学的感受作对比就会感觉到变化大,变化大的同学整个人的情绪状态都和曾经完全有所不同。而我们知道情绪除了遗传还有就是后天环境的影响,变化大小更多的是因为自己的经历,经验,背景,学识,认知等决定的,有的人情绪会一直稳定,有的人情绪会波动很大,而情绪投射出的是每个人的内在的修养,素质,能力和品质,而更深的同样是他的价值观、信念、身份和内心的精神世界的东西。

最后呢?是:

信念

  • 为什么是信念?

【“心外无物、心外无理”信念体系真假在一心一念之间-分身术3】(http://www.jianshu.com/p/44077c2c2065

我们先来说说说什么是信念。

百度百科的解释是:

信念,是指信任;坚信不移的想法,自己认为可以确信的看法。是人类引导自我前行的本因。是情感,认知和意志的有机统一体,是人们在一定的认识基础上确立的对某种思想或事物坚信不疑并身体力行的心理态度和精神状态。

这段解释实在是太棒了。坚信不移,坚信不疑,并是引导自我前行的本因!也就是所谓信念就是不管对错,只要坚信不移,坚信不疑就会成为我们做出任何事情的最根本的原因。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时刻都能感知到我们的自己的观点,看法,他们都是自我情感的凝聚,但是经过自我的检查与过滤,会留下一些观念,如果我们相信它,并且经过多次的使用和重复,就会慢慢的形成我们的信念。它左右我们思维活动的范围,规范着我们的思考方式,决定着我们的情绪方向,我们所有的一切的认知、语言、情绪等信息都在信念的框架下运行,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同学在聊天中必然会回忆过去诉说当下展望未来,从语言中,从情绪中透露出各人的信念是多么的不同。有的人觉得过去美好而单纯,而有的人却认为不堪回忆。有的人说起当下,有着喜悦平和对生活的把握,有的人则是愁容满面,而面对未来,有的人充满了信心和希望,有的则完全不敢去想象。

生活让我们都变了模样,也同样让我们变了方向。同学们各自对人生,对生活都有各自不同的看法,不论是积极乐观的相信自己将来的美好,还是消极负面对前途暗淡的感叹,都深深的透露出来他们的深层次的信念以及他们的信念系统,也就是他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什么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呢?继续百度百科:

世界观,它是人们对世界的基本看法和观点,制约着人生观。

说的太清楚明白了,世界观,我们对整个世界的基本看法和观点。比如前面文章说过的,我们现在基本上绝大部分人相信地球是圆的,月球上没人,太阳是火球不是神,也相信宇宙是有边无界的。同样我们也有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世界观。世界观的选择和相信决定了我们人生观和价值观的取向。

人生观是人们在实践中形成的对于人生目的和意义的根本看法,它决定着人们实践活动的目标、人生道路的方向,也决定着人们行为选择的价值取向和对待生活的态度。通过人生目的、人生态度和人生价值三个方面体现出来的。

人生观,是我们对人生根本看法,是我们人生的目的和意义以及我们的使命概括。清楚明白自己的人生观就知道自己来到这个世界到底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要过什么样的生活,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要留下点什么?这是我们的根本动力。

价值观是基于人的一定的思维感官之上而作出的认知、理解、判断或抉择,也就是人认定事物、辩定是非的一种思维或取向,从而体现出人、事、物一定的价值或作用;

价值观,判断是非曲直的标准,好与坏,黑与白,爱与恨,远和进,积极消极,精进落后,所有生活中我们做判断的都是价值观。

我们常说三观不正,一事无成。这不是戏言,也不是假话,而是实实在在的根本道理,但大多我们都只是说说听听罢了,很少有人把三观认认真真的去琢磨透彻,理解清楚,并能整理明白。

以上三观都很清楚的表达了一个意思,不管是世界观,人生观还是价值观,都是我们的一种看法,一种稳定相信的看法,也就是信念。也就是说我们的三观都是信念,都是一些信念的集合,复合在一起成为整体的信念而形成三观!

三观是信念的组合,信念是三观的基础,如此一来我们就会很清楚的知道真正掌控我们人生的是什么,不是你的父母,不是你的领导,不是你的伴侣,也不是你的孩子,同样也不是金钱,地位,名利等一切的外在的东西。而是你内心的信念和信念集合系统,你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而最根本的就是一个个的基础信念!

掌控我们的是我们的信念,那信念是否真的有那么大的威力呢?看下专业解释:

信念是一种心理动能,其行为上的作用在于激发人们潜在的精力、体力、智力和其他各种能力,以实现与基本需求和欲望和信仰相应的行为志向。

信念的力量对个人来讲可以无穷大,也可以无穷小,根本是看它对你的意义。

对于基本的核心信念,我们大部分人都是深信不疑的,比如整个科学的架构是建立在实证的基础上的,通过证据对结果的支撑而让我们明白我们的假设是科学的。

如果我们不相信地球是圆的,就不会有现在的天文学基础,如果我们不相信电的本质,就不会有现代社会发展,如果我们不相信国家可以制定并维护秩序,那我们的现在就是彻底混乱的,如果我们不相信学习可以成长,那我们基本上还在饮血茹毛,就是因为我们相信我们这些才让我们不至于担心害怕掉到太空去,不至于担心电突然从这个世界消失了,不至于整天害怕走在大街上会被打砸抢烧,同样也不至于相信我们成长会永远精进不了。

正是因为我们相信这些假设,相信这些经过了验证的假设是真实的,是可以实现的,不断的用证据支持我们的假设,进而得到结果得以让我们相信我们想的是正确的,并逐渐成为我们的基本信念,也才让我们人类有了真正的文明。不然,如果我们不相信这些,我们的整个世界都是崩塌的。

其次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信念,它们有的是积极正面的信念,有的是消极负面的信念,不同的信念对我们的影响不同。

比如有的人相信这个世界上有鬼,经常会神神叨叨,对一些自己不了解解释不了的事情就认为是鬼神的事情,并不断的强化暗示,把自己经历的事情用鬼神来解释。

有的人相信自己脑子特别笨,并且不断的说出来,让自己从语言,情绪,行为各个方面强化自己的信念相信自己确实比较笨,那他的大脑会自证预言实现他的梦想。

还有的人相信自己是一个没积极性的人,是一个拖延症患者,是一个没有信心的人,用语言对自己确认并贴上标签,把自己一个特别烂的形象描述给别人,希望得到什么呢?

而有的人相信自己天生我材必有用,不自暴自弃,不论做什么都一门心思的去用心所,终究有所成就。

还有的人就相信他是优秀的,相信通过自我的刻意训练,不断成长,可以实现他人生的目标,过上平衡的美满生活。

信念的力量到底有多大,再看看各种心理学实验就知道了,或者再看看宗教信徒也就知道了。

信念这么牛逼,那它到底怎么来的啊?

1.过往的经验-行为确认。我们曾经从小到大的各种经历,经验、实践、总结,积淀了多年的这些行为的逻辑关系在得到大脑理解、认识、认同并带有强烈感情确认之后形成信念,简单来说就是生活中各种情境下的条件反射建立的习惯,心锚,并以甜面包热汤模型的流程形成。

2.迁移-环境影响。我们从小会受到父母及社会环境不断的教导我们对错,用奖惩机制建立一些适合不适合的信念,这些信念会一直潜伏在我们最深层的意识中,影响我们的人生,尤其是原生家庭的影响,会让我们一生深受其利或其害,同样我们也会通过学习看书借鉴提高认知而建立一些我们需要并且认可的信念。

3.想象。有时候我们会需要一些信念而这些信念没有具体的经验和认知支撑,那我们就会想象出一些信念,比如宗教信仰,不论有神论还是无神论。

4.生物本能。我们是生物,在几百万年的进化当中逐渐建立了一些本能的,潜藏在遗传记忆中趋利避害的信念。

这就是我们大致认可的信念来源,当我们了解了这些来源,就清楚信念是如何影响我们生活和人生的。

信念一旦形成,是不会轻易改变的,它不仅深藏于人的内心,影响人的思维模式,还表现在外,用语言、情绪和行为实践它的意志。在信念的鼓舞下,人们的意志是坚强的,行为是坚决的,而且始终不渝。所以在生活中我随处可见,有的人轰轰烈烈一辈子,有的人战战兢兢过一生,有的人坚守几十年,有的人逐流埋半截,还有的人一辈子都是一样的说话方式,有的人几十年都会因为一样的事情大发脾气,还有的人经常会说一句话,江山易改本性难移。这都告诉我们信念的是多么的影响一个人,也多么的坚定不移,坚定不疑!

信念是我们活着的基本,我们之所以是谁,之所以成为谁,之所以人人不同,除了外在的性别,出身,容貌等之外都是我们内在信念体系的建立、运作、投射。它是如此的重要,我们深受其益,也深受其害,那是不是信念建立了就再也无法更改了?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儿子会打洞,如果有了不积极的限制性的信念是不是就再也无法翻身了?

当然不是!从上面信念的四个来源我们可以了解到,信念既然是建立的,当然就可以修改,可以重建。

信念重建

所谓信念重建,就是根据一定的理论和方法对信念从结构上,形式上,内容上进行重新构建、组合、定义扩展更新信念的内涵和外延,架构信念的框架模型,修改信念的表达方式,替换信念的语言文字,删除信念支撑基石,打断信念的神经链接等一系列的操作,以达成让正面积极的信念更适合更有效更弹性,让负面消极限制性信念能降能降维替换更有助于我。

  • 信念重建的方法是:

首先必须要具备的能力是觉察。练就易仁永澄老师的分身术技能才能从源头上觉察捕捉到自己信念的影子,知道在哪里,是什么,并把捕捉到的信念列表记录。

其次思考捕捉到的信念是哪个层次,哪个方面,哪个类别,有哪些区别。

第三思考捕捉到的信念对自己的意义。

第四思考捕捉到的信念是否需要修正重建。

第五对需要修正的信念进行修正。( 由于信念修改是一种需要经验的操作方式,而且信念修改也是具有一定危险的方式,尤其是核心重大信念的操作,另本人也是在学习过程中,暂不提供具体方法。如果确定自己可以操作并有需要的同学可以私下找我,但本人不做任何保证和连带责任。)
第六不断的刻意强化所有捕捉和修改过的信念,让清晰明确后的信念成为你生活的指针。

建立信念系统

经过信念的修改和重建,我们基本上会有一个比较积极正面的信念集合,而且会发现不同信念之间也往往有内在联系,其间有的信念之间会互相矛盾,形成内耗,不和谐,那显现在外就是他行为上会在选择时无所适从,前后矛盾,而和谐的信念会事半功倍让自己特别的有信心和掌控感。同样,一个人所拥有的许多信念的大小和层次是不同的,有的处于最高的层次,有的处于中间层,还有的处于最低层。其中,高层次的信念决定着低层次的信念,低层次的信念服从于高层次的信念。我们可以通过易仁永澄老师的抓手思维刻意把所有你捕捉到和修改过的信念集进行整理、归类、合并,建构模型,进行体系化设计,让它们各安其位,形成有序的信念系统,并定期对所有信念进行检视和更新。

建立信仰

信念经过整理,建构模型体系化后,需要对体系化的信念集进行提炼寻找我们的人生信仰,人生目的,人生使命,人生价值,和人生意义。只有通过这最后一步的寻找和确认,整个信念体系才能算是建立起来,不然只是一堆应用程序,而没有底层的操作系统。或者只是一堆硬件,但没有CPU。这些最顶层最高层次的信念具有最大的统摄力,它们会把所有信念系统中的信念归置到位,并直接统领,当它们完全的开始顺畅的运转起来,这个时候我们可以将这个系统称之为信仰体系!

至此,如果我们建立起来整个的信仰体系,信念系统,那我们的人生。。。。。。呵呵呵。。。。。。

后记:

半年前,我做了一个决定,在2016年要改变自己。于是,从那天一天开始,我开始了积极主动的自我训练和养成,当然这一切都没有系统的刻意训练,仅仅只是我的一个意愿。

我在问自己,如果要彻底的改变自己,到底应该从哪里开始?我没有答案,但是我告诉自己,不知道,先学习。就如同那个最简单的道理。

这个世界上人只有两个问题:
1、知道自己要什么而不知道怎么得到
2、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

解决的办法也只有两个:
1、定一个目标计划去做
2、定一个找到自己到底要什么的目标计划去做

我开始按照第二条思路思考自己到底想要什么,于是我们开始不断的阅读,学习,并订立简单的目标和计划来实践自己的所学。

过程是让人兴奋的,充满求知欲的,不断思考的,总结的,也是纠结的,反复的,酸甜苦辣,但是总体是让人满足和感觉到不断成长的。

这半年,我戒了烟,戒了酒,戒了晚睡,戒了晚饭,戒了聊天,戒了看小说,戒了我认为需要戒的不良生活方式,养成了早睡早起,签到,看书,写晨间日记,写每日回顾,每天使用为知进行知识管理,使用doit进行行动管理,养成了每天早晨锻炼同时听网课,养成了练太极拳,养成了早晚冥想,养成早晚自我暗示,养成了早晚清空肠道,养成了早晚吃水果,养成了早晚吃保养品。。。

但是自己一个人的训练还是太慢了,你需要不断的寻找系统的自我训练的方法,把时间浪费不断的试错上,而不能借助别人犯错总结避免陷阱的经验,遇事无睹的瞎琢磨。学习是不断的借鉴总结的过程,是不断积累价值的过程,而不是不断自己闭门造车的窝里拳。

路走不通,走的慢,就要看看别人是如何走的,向别人学习,知道幸福进化俱乐部很早了,但是一直没有接触,八月开始集中精力学习易仁永澄老师的文章,不断的阅读,并和别的老师做比较,还是觉得永澄老师的课程符合我的需求,本质导向,这是我最看重的,还有一整套关于个人系统架构的理论方法,这是我急需的,报名CEO班确实还纠结了一下,12800其实不少了,对于内陆的我来说,相当于三个月工资了,但是还是认为是值得的,所以价值是和需求成正比的。

分身术训练营,是我参加的第一个网络课程,课程确实门槛高,要求严,但是对自己来讲还好,因为自我觉察自己一直有在练习,但是不积极主动,没有成为习惯,也没有很明确的方法和系统,是觉察到了就算觉察了,没觉察到也不太在意。但是参加训练营后,自己刻意的对自己每天从起床到晚上,随时的提醒觉察,并且在Doit里设置了提醒,这种刻意训练下的觉察非常有效,自己能经常的感觉到自己在观察自己的小我,看他在想什么,在起什么念头,和理性我有什么冲突,尝试着去理解他,感受他,和他和谐相处。打印了积极主动自我觉察表,进行了记录,又觉得需要加入理解层次的内容,又重新设计了表格,前后打印了三十份,放在手头,也添加了doit提醒,希望每天至少填写一张,养成习惯,并把表格能直接拷贝到大脑里填写。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其次是积极主动的自我训练,积极主动以前的认识还是深刻的,毕竟自己以前学习过NLP,但是自己的实践不够,有些东西你是必须做了才会有感受,你知道是没用的。在这五天里,自己真真切切的感觉到了什么叫积极主动,群里的伙伴们的积极主动让自己汗颜,记忆最深刻就是巴神了,相信很多伙伴都感觉到了,对照下自己,就觉的自己还是缺乏那种全身心投入的去做一件事的积极主动,对自己的最有价值的事情投入的精力,时间,心劲还是不够,还需要继续的加深理解和实践。

最后是作业,虽然自己没把它当成作业,是作为对自我的刻意训练,是自我的总结,但是依然免不了还是要在期限内做完。时间很紧张,思路很乱,自己虽然经常写日记和回顾,但是基本没有写过输出品质的文章,第一篇基本不知道自己怎么写下来的,迷迷糊糊的就写完了。第二篇也是绞尽脑汁,第三篇已经是有点憋不出来了,第四篇硬是撑了下来,这是第五篇了,从昨天开始构思,一直到做完睡觉时间超时,早晨没运动,白天打扰太多回家写,一直写到现在还没写完,也才写到这里,实在是这么多年来基本没有的事,对自己也是服了。。。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Paste_Image.png

【分身术-抽离后的自我进化】(http://www.jianshu.com/p/120e70231221
【语言是构建我们世界的咒语-分身术1】(http://www.jianshu.com/p/dc98f64284fb
【观自在即是菩萨-分身术2】(http://www.jianshu.com/p/11fa1913101e
【“心外无物、心外无理”信念体系真假在一心一念之间-分身术3】(http://www.jianshu.com/p/44077c2c2065

通过这五天积极主动的刻意训练,让我通过对自己的觉察,思考,通过学习、总结,对自己的过往回顾,对我想法进行了重新架构,理解,并以作品输出为目的进行了总结,让我对自己对语言,情绪,信念的体系进行了梳理和重新架构,明白了自己曾经经常犯的一些问题。比如在信念上会经常处于我还不行,我还需要积累,我不能的限制性信念。也明白了必须要建立语言,情绪,和信念整个体系,系统,才可以更加深刻的明白理解和使用运用信念体系的力量。如果能这么一直的主动训练四个月,我不知道我会走到哪一步,如果一年,三年,五年,十年。。。。相信起码是能实现我现在设定的中短期目标的。加油!

收获:

虽然是简单一个入门课,但是门槛不低,但收获不少。

首先是开始刻意的训练自己的觉察能力,对自己的语言,情绪,行为以及内心的理解层次都进行全方位的觉察,非常的有用,还能不断练习上堆下切平移的分析能力。用分身术的方式确实可以很好的进行觉察,这点需要两个工具,1是积极主动自我觉察表,这个已经准备好并在实践,2是准备一个小我的替代物,我还是认为一个固定的象征性的物品会更好,准备后面准备一个!

其次是通过写作梳理了语言情绪和信念之间的逻辑关系和相互作用,为自己建立自己的信念系统和信仰体系打下了基础。虽然前半年自己通过个人的深入思考建立了自己的信仰,目的,使命,价值,意义,但是还是不够系统,比较散乱,价值观也还没有细分到身份下,只能是笼统的总的价值观,还需要继续明确。

再次是对系统的理解加深了很多,虽然还没有正式的开始个人系统建立的学习,但是通过实践让自己认识到信念体系和目标体系,行动体系以及知识体系的之间简单的关系,很有收获。

还有是对这种社会化的学习方式的深刻体会,确实是适合成人自学的好方式,有动力,有压力,总的来说有生产力,有成长力,体验很深。

最后我想说说作品声音这个元规范,大约2000年之前我就有一个特别深刻的体会就是没有产品,你什么都不是。这个观念一直伴随着我,但是我一直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就是没有产品拿出手,深层的信念限制了自己做出更进一步的行动,从而导致现在的自己确实没有产品。作品声音这个元规范我是特别认同的,没有作品,发不出声,你真的说话是没太大价值的。说过的话必须记录下来,不然只能随风而逝,不见一丝云彩。分身术晕联营的作业让我把这个一直想做的事做到了,在压力之下,同样也是在动力之下,两者的力量让我写下了五篇原创文章,这对我来讲确实是我之前做不到或者一直没能做成功的,这些真的想说一声谢谢!

训练营的结业作业算是写完了,但是自己对自己训练的作业却是刚刚开始,所以有时间自己去简书加训练营的同学好友,然后看他们的文章,包括群组的加一,婉婉,翁静雅,林志培,还有冬冬。就一个感觉,一个比一个高能,觉得这下有的学了,能吸收很多东西,以前自己搞的个人小系统小经验都是到处看文章学来的。

说一下自己看小组成员作品的感受:

加一是老人了,经验很丰富,看他的简书,剖析的特别深刻,践行的特别用心。

Paste_Image.png

婉婉是女警在培训那么忙的情况下,早晚加班加点抽空学习听课还要完成作业,实在是,换位思考下觉得自己可能做不到,虽然自己曾经也是军人来着。。。但是现在落后了。。。很丢脸。。。

留空

翁静雅不断的在群里分享自己的导图和文章,给了自己很多的启发,我的导图都是以她的打底的。

Paste_Image.png

林志培也是老人了,看她的简书文章,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过来的,对自己要求严格,死磕核心,佩服!

Paste_Image.png

冬冬。。。也是老人了。。。

Paste_Image.png

高能的帖子不少,往期优秀学员的文章确实高能。
尤其是各位助教的文章,拜读后一个深刻的感觉就是成长只要去做,就有收获,都是大量思考后的原创高能作品。

通过这次分身术训练营的训练,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刻意训练是什么意思了。以前经常听微课,做笔记,但是过去了就完了,很少进行刻意训练,这次是真的在这种社会化的学习模式下感受到了什么叫刻意训练了。
希望把这种类型的训练营继续完善的办下去,让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让更多的人能养成积极主动的习惯,能进一步自律,自控,能建立自己的个人系统,能实现他人生的价值和意义。这样的事情真是善莫大焉,功德无量!

同样希望我认识的朋友能有机会参加这个培训,已经给两个朋友说了。我对他们说,如果你想理智的和我说话就来参加分身术训练营吧,不然我不和你说话!

“分身术训练营”是由幸福进化俱乐部发起的元习惯提升类产品。活动具体内容请详见:http://blog.hiddenwangcc.com/produc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容易着急,着急就很冲动,手速比脑子还快,冲动之后,又会后悔。可怕,这样不好,不好!把自己放慢一点,慢下来,没事长长...
    苦瓜乱炖阅读 122评论 0 0
  • 文|张又一 小时候,每当到日落黄昏的时候,我总是恋玩不愿意回家,那时,母亲总会拿着小树枝追着我,让我回家吃饭,正式...
    张又一阅读 2,443评论 2 3
  • 今天是11月7号星期二,晴。 早上,爸爸给雅琳准备了铅笔盒,并嘱咐考试的时候一定要先读明白题再认真做,做完了要认真...
    雅琳妈妈阅读 211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