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卿 十五:吴家三姐妹

章节目录:

上一章:

敏姐儿道:“想是刚刚起身,洗漱声音大些了。”

媛姐儿幸灾乐祸道:“不是在收拾收拾家去的东西吧?眼看可小年了,哪有赖在亲戚家过年的!”

她们姐儿俩其实也都听过自家娘说过这芳姨妈来吴家的目的。平日里,都时时关注正房这边动静。把那芳娘子当个稀罕乐子看。

尤其媛姐儿,最是瞧不上她。只因着自这芳娘来吴家,小林氏已经送了好些布料首饰给她。媛姐儿可从来都没得过她这嫡祖母小林氏什么好东西。心里很是埋怨小林氏,想她也叫了她十几年阿嬤了,又是正正经经的吴家小姐,小林氏却只把吴家的东西,拿来贴娘家妹妹的女儿。哼,那是个什么玩意儿?

又笑芳娘子,整天找准机会往她五叔身边儿凑。可倒贴,都没人当回事。连引得五婶醋一醋都不曾,偏小林氏捧着,真真一对可笑的。

敏姐儿和稀泥道:“她家自然是要来接的。许是天冷。”

媛姐儿道:“天冷就不来了?往后可越来越冷的。卿姐,你说是不是!”

卿姐不想掺和,只装傻当没听见:“啊?什么?。”

媛姐儿噗呲一笑:“你怎么又发呆啊。一抓到针线,你就变了呆头鹅。可是这绣花针上被妖怪施了法术?”

又看了看卿卿手上拿的帕子,道:“这不还是上次那张吗?怎么才刚刚包了边?你是要把这张帕子绣到过年?”

卿卿只傻笑不接话。

敏姐儿解围道:“卿卿人小,坐不住也是有的。”

媛姐说:“她自然坐不住,连脚的没裹,可劲儿瞎折腾呢。”又朝卿姐儿道:“听说,你跟你娘学耍把式呢?现在学到哪儿了?会吞剑,还是会吐火?”说着自己倒哈哈笑个不停。

卿卿知道媛姐儿别看人前装的文静,私下里是个碎嘴的。只不理她,当没听懂。

敏姐儿看媛姐儿越说越不像,便打断道:“好好说话。卿姐是体弱,跟五婶练体强身呢!你看她脸色多好,白里透红。哪像我们,一到冬天手足冰冷,裹多少衣服都不够,脸都是青的。”

媛姐儿细看卿卿脸颊,果然雪肌墨发 面若芙蓉,朱唇不点而红 ,只看的妒忌羡艳不已。对卿卿道:“练体真这么有效?不会练粗手吧?”

卿卿怕她纠缠,便到:“是会练得手脚起茧子的,不如姐姐们的好看。”

媛姐儿便不再继续,她是把好看摆第一的。任何让她变丑的活动一概不参加。

又嘻嘻笑,对敏姐儿道:“大姐,你上次去你外家,可见到了我大姐夫没有?”

敏姐儿是自小跟外祖家的那边一个刘姓的小地主家定了娃娃亲的。因着两家隔得近,敏姐儿在她外家时也是常见的,不算陌生。卿姐儿前世最羡慕的就是这个大堂姐。她在半隐居状态下窝在小五房,可也听说她这大堂姐婚姻很是幸福,夫家人口简单,又是青梅竹马。一进门便很快有喜信儿,接连生下三子一女。婆家恨不得把她做那菩萨供起来。这样的人生跟她相比,简直一个天堂一个地府。

敏姐儿被妹妹说得脸通红,啐道:“你个没羞的,哪来什么大姐夫。当着卿姐儿甚话也瞎说。”

媛姐儿更乐了:“啊~大姐脸红了,定是见过咯?”

卿卿也调笑道:“大姐夫可给姐姐送了花簪?”

媛姐儿笑作一团,道:“大姐姐,连我们小卿姐也知道花簪了。”

卿姐儿瞬间也爆红了脸,卿姐荤忘记自己现在才只六岁的年纪了,被媛姐儿一笑,也有些囧囧。

敏姐儿轻轻拍媛姐一记,道:“便是都怨你,把好好的妹妹给教坏了。”

说完道蹦不住也笑起来,一时室内只听得笑闹声。

李氏一早侍奉婆母小林氏,至了午后小林氏歇了午,才得了闲。领了卿姐儿回来小五房。等至傍晚,男人们都回来了,再去正房晚饭。

一进了院门,李妈妈迎出来道:“算着时间,你们好回了。鸡汤在炉子上吊着呢。给你们先盛一碗垫垫?我再去炒几个小菜?”

李氏在正房伺候婆母,午饭惯常不过匆匆凑合几口。所以,李妈妈一直是算着她们回来的时间准备好吃食的。李氏摸摸肚子道:“倒不太饿。别炒菜了,用碗鸡汤好了。你可用了?”

李妈妈答:“用了,卿姐儿可饿?光吃鸡汤可行?”

卿姐儿便拉了李妈妈手,撒娇道:“我不要吃肉。好妈妈,给我汤里面烫点小菜心吧?厨下还有备吗?”

李妈妈道:“昨天还有剩呢。怎么这么吃不够呢。”

“我喜欢嘛!冬天没叶子菜,也只得菜心吃了。”卿卿道。

一时进了门,李妈妈和荔枝又去厨下准备。因卿姐儿的要现做,便先把李氏的鸡汤端来。李氏坐了桌前边吃边道:“你们三姐妹在里间说什么呢?外面都听到笑声了。”卿姐儿坐在一边陪她娘,那囧事却不便讲给李氏听,便答道:“就说说闲话儿呢!”

李氏喝口汤,道:“姐姐妹妹像这样亲亲热热才好。你一个人还是太孤单了。”说完叹一口气,放下筷。她其实今日在正房见了芳娘,心里也有些膈应。幸好有个贴心的小棉袄,给她出了一口气!想着搂了女儿。

卿姐儿依在李氏身上边:“娘娘,以后肯定能给我生好多小弟弟小妹妹的。再说,娘天天陪着我,我一点儿也不孤单啊。”又抓了筷子,递给李氏:“娘再吃点吧,我看中午在那边,你就没动几筷。”

李氏拍拍女儿,笑道道:“乖姐儿,娘不妨事,只是不觉得饿,想是早间站的久了些。诶~如今约莫真是老了,正房站一站,倒比往日里耍一天拳还累!”

卿姐儿听了,不由一顿。又转头仔细瞧她娘的面色。心里一惊,她娘莫不是怀上了?又仔细回忆,可算来算去,仍是不对。比上次早着两个多月呢。

心里一时不由得既慌又恐,吴家日常是没有平安脉这一说的。所以前世她娘有孕三四个月,众人都一无所觉,使得悲剧发生得猝不及防。这时候卿卿担心母亲身体,又怕是又怕不是。想着不论如何,需要找个高明些的医生来家。

可又不好把心中猜测说给母亲听。毕竟,再是早慧,当下她不过六岁女童,从哪里得知这些?便是说了,母亲也不会当真,只当她小儿胡言罢了。可要是不说,母亲若真是有孕,身体有个万一,当如何是好?一时间左右为难,不知如何是好。

纠结半天,灵机一动。想到上次那个老大夫,是很有些真本事的。便对了李氏撒娇道:“娘,上次请家来的老医生,不是说我什么心什么的不好嘛。你看我练了这几月了,今日大姐姐她们都说我面色好呢!你把他再请家来,让他见见我,看不唬他一跳。”

李氏听了,斥道:“混闹,大夫也是拿来调笑的?刚夸你乖巧,你又魔王上身了。”

卿姐儿扮个可爱状,吐吐舌头。还待再磨她娘。

李妈妈正好端了卿姐儿点的烫菜心进来,见不得卿姐挨骂,道:“姐姐,卿姐儿最是乖巧贴心不过了,请了家来看一看也好的。就当是复诊了,让大夫看看,我们也能安安心。”

李氏道:“你就纵了她胡闹吧!”又想一想,终究喊了杨桃进来,吩咐她去请了大夫。

卿姐儿在旁插嘴道:“杨桃姐姐,我还要唤上次来的那个老大夫,不要旁人。”

杨桃道:“知道了,姐儿放心。”说了,出去找小厮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