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04

我是常乐元,常家的二少爷,不受宠的少爷,今日是我大喜的日子。

我的成婚对象是当今正得圣宠的摄政王,萧北槐。是的,他也是个男人。

这门婚事并不是我自愿的,是我还小的时候,爷爷与摄政王的爷爷交好,于是便替娘胎里的我订下了这门婚约。

回想当时爷爷还在的时候,我是裴家的二少爷,顶上有爱我的哥哥,疼我的阿娘,在府里无忧无虑从未受过委屈。

可是后来,阿娘染病去世,爹爹转眼就从青楼带了个女人回来。那女人一股狐臊子劲,我那爹眼瞎鼻子也失灵了,还天天抱着那女人说香。

自从父亲干出这勾当子事之后,兄长便气的不再回家,后来在朝中办事时得罪了不该得罪的人,被发落了边疆。

没了阿娘和兄长,我在府里的地位一落千丈,住偏院,吃馊饭都已是常事,父亲不愿看到我,从不许我出府,我也很少去主院,我知道他们都不愿看见我,都在心里嘲讽我,只有丫鬟阿翠是真心待我的。

而我的父亲,与那狐狸精又诞下一子,那狐狸精怕父亲到时候把家产留给我,于是想尽办法把我弄走,正好有这一纸婚约,她才不顾我是男儿身,软磨硬泡的让那死老头子把我嫁出去。

没想到我那混蛋爹竟同意了,还找人去摄政王府询问摄政王的意见,更没想到的是那摄政王竟然也同意了,于是他们一拍即合,将我嫁了出去。

想到这,我烦闷的瞌上了眼。不过也好,虽然到王府的日子也不一定好过,但是总不至于吃不饱穿不暖吧。受点委屈就受了,又不是没受过,这么多年了,在哪不是活。

“哎哟,接亲的来了”轿子外响起嬷嬷掐媚的声音,“哎哟哎哟,大伙,启程去摄政王府过门了”

——————————————————————————

王府门口

“吉时到!请新娘下轿过门”常乐元微微抿唇,慢慢下了轿,“少爷,慢点!”阿翠在旁边轻轻扶住你,她的声音有些沙哑,显然又哭过。常乐元安抚性的拍了拍她的手。

“常少爷,我家主子不便接新娘子,让老奴来接,望常少爷见谅”是王府年迈的老管家,虽然嘴上在睡着请见谅的话语,可语气分明十分平淡,哪有半点歉意。

“喂!成婚都要奴才代接,那摄政王是没有腿吗?”“阿翠,不可无礼。”“哼...”“丫头有些不知礼数,见笑了,请老伯带我过门吧”那老伯似乎对常乐元顺从的态度十分满意,语气也带了几分赞赏,“常少爷,请”

常乐元一路被带到婚房,他的婚礼,没有拜堂,没有来宾,甚至没有风光的嫁妆,只是一个陪嫁丫鬟,一台轿子,他就来到了摄政王府。

“常少爷,请在这里稍等片刻吧,王爷处理完事务自会过来。”说罢,那老伯便关闭房门退了出去。

过了一会,门外响起了抠门的声音,常乐元无奈“阿翠,进来陪我吧”门立马被推开“呜呜,少爷。”常乐元扶额,都多大了,还像个小孩,“过来”“呜呜...”“啪”一声,一个脑瓜崩轻轻地落在阿翠的头上,“呜呜,少爷,您不疼我了...”“你呀,哪里舍得不疼你?但是你今天做事太莽撞了,若是那老伯不是个好脾气的,你现在就被拖出去打一顿了,王府不是常家,规矩多的很,以后万不可如此冒失”阿翠被训得拉拢下了脑袋“我就是气不过吗,那王爷连接亲都不亲自来,那摆明了是瞧不起少爷吗,接亲就这样,以后还不知道得过什么日子呢”想到这,阿翠又红了眼眶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在常家天天吃馊饭都能活,这王府那么有钱,总不至于饿着我们,起码有住有吃,其他的,管他作甚,白白糟心。日子长的很,烦恼就往后放放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