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你,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事

我知道他渣,可我就是控制不住我的心

文/標點姑娘

01

在浩子第三次出轨时,阿诺终于决定和浩子分手了。

我问她既然那么爱他,之前也原谅了他,为什么这一次却放弃了他。

阿诺告诉我,她不想再原谅浩子了,那样的她太卑微了,像是守着空闺的怨妇,还要拿着扫把时刻防着小三,每天都在上演宫斗戏,还要冒着别的女人的孩子来认自己老公做爸爸的风险,这样的爱情如此廉价,她不想要了。

听了她的话,我深以为然,女人越轻易地原谅犯错的男人,越卑微,最后男人也不会把女人放在心上。

还不如勇敢放弃这个自己很爱的人,轻易地原谅,不如勇敢地放弃,至少你还没把自己搞得太狼狈。

02

浩子喜欢阿诺,却控制不了自己的花心,端着碗里的饭,还想得到锅里的菜。

他出轨的第一个妹子时,没敢太放肆,只是和那个女孩在大街上接吻了,结过却被阿诺朋友看到,告诉了阿诺。

阿诺立马就和浩子撕逼了,但在浩子的花言巧语,甜言蜜语,糖衣炮弹下,以及他那一句“我吻她只不过是礼貌而已,那个女人是美国人,这是美国的问候礼,你不要放在心上,我只爱你一个人”,就已经让阿诺心软了,因为她很爱浩子,不想轻易放弃这段感情。

于是阿诺就原谅了浩子,但这样的原谅却让浩子愈发轻视阿诺,他表面对阿诺很忠心,但却开始了二次出轨。

03

出轨的第二个女孩是个模特,性感豪放,浩子和女模特在酒吧p酒,两个人在酒精作用下去开房并发生一夜情了。

回来时,阿诺发现浩子衣服上的口红和身上的抓痕,就知道浩子又出轨了,而且两人可能还发生一夜情了。

这让阿诺很生气和失望,心都降到了零下二十五度,血液都快要凝结了,她和浩子吵了一架,家里的东西砸坏了很多,然后阿诺就离开了。

阿诺已经打算不想再原谅浩子了,她觉得自己的感情太廉价了,但想起两个人在一起三年的日子,又舍不得。

那个时候阿诺生日也到了,浩子居然找了一堆朋友,然后在朋友面前深情向阿诺告白,并且求原谅,阿诺看着浩子有点憔悴的脸,有点感动又不忍心在众人面前拒绝他,还是原谅他了。

这种原则性的问题,阿诺都原谅浩子了,浩子特别嘚瑟,更加看不起阿诺了,最重要的是这让他更加大胆出轨了,阿诺根本没有想到,她轻易地原谅,却换来了更残忍的背叛。

03

阿诺因为工作出差了,却没想到工作居然提前完成了,然后她就想提前回家给浩子一个惊喜。

但当她推开门的时候,她却看到让她悔恨一生的一幕,浩子居然趁她不在把女人带回家了,两个人还睡在一起。

阿诺的心终于崩塌了,所谓的爱情也像轻烟一般快速消失地无影无踪了,她的脸变得像冰块一般冷,让人不自觉打了个冷颤。

这一次,她没有哭,她冷漠地看着床上停下来的两个人,痛苦地说:“浩子,我们分手吧,这一次我不会再原谅你了,我突然发现每一次原谅你,都让我变得好卑微,每一次原谅你,都让你更加轻视我,所以我们后会无期,再也不见。”

说完之后,阿诺就头也不回地跑了,转身的那一刻已经泪流满面,但心里却更加轻松了。

放弃了一个不爱自己的男人,不珍惜自己的爱的男人,毫无原则踩到自己底线的男人,她终于可以做自己了,不用总是怀着愧疚的心对待自己,更不用轻视自己,看不起自己了,更加不用活在别人的指指点点下了。

04

知道阿诺的故事后,我发现女人在男人犯错的时候,特别容易心软,然后就原谅了男人。

然而,女人越原谅,却越卑微,哪怕你再爱他,也不能心软,一次次地原谅,只会换来残忍的背叛。

当男人踩过那条底线时,女人绝对不能原谅对方,如果你连这种出轨的大错都能原谅,那你还有什么是不能原谅的?家暴!p腿!赌博!

轻易地原谅,还不如勇敢地放弃,拯救自己的灵魂,放过自己,再爱对方,也不能丢了自己。

05

有一次,我去朋友家玩,却看到了一件很不可思议的事。

在朋友家附近的大街上,有个男人在狂扇一个女人的脸,甚至用拳头打女人的胸口处,还抓头发,嘴上污言秽语地骂着,女人只是哭着,并没有反抗,但却一直在求饶。

路边有个小伙子就看不过去了,他阻止了那个男人,在阻止过程中不小心打到男人,那时候路人纷纷替小伙子叫好。

本来那个小伙子以为女人会感谢他,没想到女人居然凶狠地呵斥他,为什么要打她爱人,这是他们的家事,她老公打她,她不但没有反抗,居然很快就原谅他了,而且还把别人的好心当作是不怀好意。

那时候,我看到这情况,我都傻眼了,一个女人都被老公打成青鼻红脸黑眼睛了,居然这么快就原谅老公了,还拒绝别人的好心帮助,这是要作死的节奏吗?但是我却看的出来,那个女人很爱她老公,不然也不会连家暴都可以原谅了。

06

对于街上看到的这件事,我十分不理解,又感到非常痛心,我们女人为什么一直那么没有地位?为什么一直被男人看不起?为什么一直得不到尊重?

真实的答案就是:女人自己都看不起自己,女人自己都不尊重自己,女人自己都不爱惜自己。

女人你自己都不爱自己,谁还会爱你,自己都看不起自己,还瞎逼逼闹着说男女不平等,是女人你自己把自己放在低一等的位置上的,不是男人,所以拿起自己的尊严,好好爱惜自己,好好珍重自己,不要轻易原谅男人犯的原则性错误。

拒绝男人家暴,主动站起来反抗,维护自己的权利,拒绝男人的出轨,没了这个坏男人,你不会死,也不会从此世界末日。

轻易地原谅,轻易地放弃自己的尊严,最后伤地最重的那个人还会是你,勇敢放弃那个自己很爱的人吧,再爱对方,也不能一次次顺从对方。

07

张爱玲说过一句话:“喜欢一个人,会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出花来。”

张爱玲对胡兰成的爱真的是卑微到尘埃里,可惜却没开出美丽的花,反倒让自己更加卑微了。

胡兰成是张爱玲的第一任丈夫,当年胡兰成给了张爱玲“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承诺,却依旧改不了风流习性,在武汉时迷恋上护士小周,还把事情告诉张爱玲,张爱玲心里十分不是滋味,却也没有离开胡兰成。

后来胡兰成逃亡温州时又和乡下女房东发生了关系,而这些他都坦然告诉了张爱玲,张爱玲一次次的原谅换来无情地辜负和背叛,甚至胡兰成和张爱玲在一起的时候,还偷偷去见苏青,发生了一夜情。

而这些事,终于让张爱玲无法容忍了,她无法容忍胡兰成用一颗心去爱不同的女子,而她是多么骄傲而不合流污的人。

在温州临行前她对胡兰成说了一句话:“倘使我不得不离开你,不会自寻短见,也不会爱别人,我将只是自我萎谢了。”

08

张爱玲对胡兰成的爱是全心全意的,可胡兰成在爱她的时候,也爱着别人,用现代话来说,就是渣男一个。

因为爱胡兰成,张爱玲一次次原谅他的滥情,出轨,背叛,甚至还被贴上汉奸的标签,只因为她爱这个男人,忽视了那些标签。

只是可惜,越原谅,越卑微,爱胡兰成,让张爱玲卑微到尘埃里,每一次轻易地原谅,却换来同样的伤害。

终于,张爱玲选择了果断放弃,勇敢放弃这个她爱了很久,爱的很深的胡兰成了。

宁可高贵地腐烂,也不能被污水弄脏,再爱一个人,也不能丢了自己,不能丢了灵魂。

09

我知道,你可能会想,你很爱对方,爱一个人不就是不求回报吗?爱一个人不就是无私的吗?

但爱一个人不代表就是丢掉自己,跟对方一起走向黑暗和毁灭,爱一个人,是救赎,是自我的救赎,也是对对方的救赎,你勇敢地离开,果断地放弃,说不定会让对方回头是岸,醒悟过来,但你们却始终回不去了。

而每一次轻易地原谅,都会把我们推向深渊,被踩烂的底线,埋葬了我们的尊严,被伤害已经成为一种习惯,深深让我们变得卑微。

我们需要抬起头,勇敢地对那些无底线伤害我们的男人说一句:“我不想再原谅你了,那样的我太卑微,而放弃你,却是我做过最勇敢的事。”


文|標點姑娘 点赞是最好的支持,关注是最好的鼓励,谢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