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夜系列 之真爱 第十章

柳长平睡梦正酣,接到他母亲的电话。他母亲在电话那头,恨铁不成钢吼叫:“你又死到哪里鬼混去了?要我孙女有什么闪失,以后柳家就没有你这个后人!”

陈也预产期提前了,半夜肚子疼。叫他儿子打电话,却叫的是他的母亲。

他匆匆地穿衣服,惊醒了姜意。她问:“柳老师,怎么了?”

柳长平心中烦躁,顾不得和她说,只敷衍:“有急事,工作上的。”姜意沉默不语,一直盯着他看,直看到他心虚,他又说:“真的有急事,宝贝儿,以后跟你解释。”

姜意温顺地点点头,说:“嗯,路上注意安全。明天回来之前给我说,我给你炖汤。”她俨然把他视作这里的男主人。

柳长平心不在焉地点点头,然后冲出车门赶到医院。

他母亲在产房门口等着,见着他进来,甩手过来就是两个耳光。她个子小,几乎是跳起来打的。她吼:“陈也羊水都破了!她让你儿子给我打电话!长平呀,你怎么连个几岁的孩子都不如?”

现下情况危急,女人生孩子本来就如同鬼门关走一遭,更何况陈也来医院来的有点迟。他母亲告诉他,医生正在竭力地抢救。他母亲更关心的是陈也肚子里未出世的孙女的安全。只有还迷迷瞪瞪地儿子努力地克制着睡意,瞪着眼睛问他爸爸:“妈妈会不会死?”

医院里这会儿也是寂静一片,只有护士站的灯还亮着。一切都是素白的,白的令人心里发慌。他无法回答儿子的话。死亡是什么感觉?他突然想起来那一次和姜意一起蹦极的时候,那种荡来荡去不知道方向的恐惧。也许,陈也现在面临地也是这样的恐惧。

一瞬间,柳长平的鼻子有些发酸。陈也与他的一些旧时光,全都涌向了脑海之中。那个时候她笑起来一双眼睛如同两轮两轮弯月,又像是盛满了水一样,楚楚可人。她总是古灵精怪,有出不完的坏点子,他总是着了她的道儿——其实他是故意的,那样能逗得她得意地挑眉……

“陈也家属?”护士出来叫人。他母亲赶紧上去应答,问孩子的状况。护士说,母女平安。他母亲松了一口气。

观察了两个多小时后,陈也被送进病房。她已经睡着了,脸上尽是疲惫。女儿的眼睛还没有睁开,不过神似柳长平。柳长平他母亲已经带着孙子去睡了,嘱咐柳长平守着孩子。

柳长平后半夜一直都没有睡着。他这半生就像是过录像一样的在他脑子来来回回的放。他与陈也之间大部分都是平淡的,可这平淡着平淡着,竟也走过了这么多年。如果陈也刚刚真的出了什么事,他这辈子心里也会多一个解不开的结。

今后,他或许应该改一改他的坏毛病。

他有些闷,出来抽了一支烟。等他再进去的时候,陈也已经醒了。没有开灯,只是走廊的灯光绕进来,她的眼睛瞪大,只有游丝般的生机——从鬼门关走一遭的女人便是这样不美丽的样子了。她的声音如同幽灵:“长平,你坐下。”

柳长平坐下来。病房里十分寂静,好像整个世界都连同着寂静了。陈也歇了一会子,又说:“我们离婚吧。”

柳长平震惊了。这一次同以往不一样,他将震惊明明白白地摆在脸上。陈也偏过头看了他一眼,似是料到了。她叹了一口气,说:“长平,你我最好的年华相遇,我们也曾相爱过。后来,我身上的柴米油盐味儿多了,你觉得我变了。你怀念以前的我,可是,如果我还像以前一样,你能有今天的成就吗?”

柳长平不语。陈也从未跟他说过这些。

“你在外面跟别的女人胡闹,我忍了一次两次……后来啊,心就凉了。可是我不想放过你。所以,我就想着用婚姻困住你,用孩子困住你。反正我不好过,那你也就别想好过。”

的确,他们这么多年,就这么蹩脚地凑合着。

“可是今天,我要死的时候,我突然发现原来我舍不得死。我突然悔悟了,以往那些我以为是我困住你的日子,其实是我自己困住了我自己。因为我爱你,所以我想要把你困住,我以为你是我的全世界,我把你困住了,我就拥有了全世界。可后来,渐渐地我就成了一座孤岛。”

“刚刚我醒来的那一刻,长平你知道吗,我换了一个思维。我想,如果我不爱你了,我会怎么样呢?”

“如果我不爱你了,我会失去。失去狭隘的猜忌,失去不顾形象的撒泼,失去记恨、报复、发疯、偏执……原本以为爱情是这世上最好的东西,它却能够带来这么多植入人心的毒素……以前年轻的时候,我以为没有爱是不能活的,那时你也这么说。可是这么多年,爱竟然成了我们之间的毒药,把彼此折磨地痛不欲生。”

“长平,我累了。我想去呼吸新鲜的空气,想去像正常人一样看着太阳出来就心里暖暖的,看着下雨就忧愁;我想看着儿子就觉得他是鲜活的个体,而非是我们之间的孽缘……所以,长平,我们离婚吧,让彼此都回到正常的世界中来。”

陈也说完,似乎就又入睡了。

柳长平的震惊久久都未散去。他看着陈也,这不像那个做饭只做一碗不管他和儿子的陈也,不像那个在街边暴打小三的泼妇,不像那个连多余一句话都不愿意和他多说的妻子……她好像又回到了当初那个古灵精怪聪明过人的陈也——而这一切的缘由,竟然是她放弃爱他了。

难道自己真的是有毒吗?

柳长平茫然了。

他站在窗子边看着外面的夜色。黎明之前的天是最黑的,他什么也看不见。

手机亮了,是姜意,她说:“柳老师,我发了奖金,我们过两个月一起去大理吧!我已经将机票订了,就两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柳长平很久都没有去找过姜意了。不是不想,只是现在孩子刚刚出生,他还沉浸在当父亲的喜悦当中。陈也如今对他的态度明显缓...
    东方辞阅读 180评论 2 0
  • 主人公——张嘎子从小就失去了父母,和奶奶相依为命。他聪明、顽皮又懂事。在鬼不灵村养伤的老钟叔送给他一把木头...
    丫丫zyc阅读 736评论 0 1
  • 有时候离家太远,就会觉得那是另一个世界。 当满满关怀的话说出来,就迫切的想要拥抱。 我一直在想像那个地方没有纷争,...
    卓曼姑娘_阅读 281评论 0 0
  • 一次缓慢的叙述 光线沿着苍山和洱海在变换,跟随 我想起那年冬天的旅行 小说的场景在地球的另一面 字里行间听到水滴和...
    蒋菱阅读 240评论 0 0
  • 第一次阅读《追求卓越2》是2012年9月13日 上午11:45第二次阅读的时,到了2014年11月4日,早上8:2...
    剑飞在思考阅读 351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