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离印象笔记|用这5款App完美取代

逃离印象笔记|用这5款App完美取代Evernote

收趣云书签

08-03 23:40

最近印象笔记国际版(Evernote)宣布涨价35%,并限制免费版不允许超过2台设备同步,一石激起千层浪,很多重度「收藏控」纷纷表示累觉不爱,开始找更好的收藏解决方案。

作为工具控、App控,我来给大家支个招,不管是完全替代掉印象笔记,还是希望某个单项功能「独立」出来,相信这5款App里都会有适合你的!

云笔记 - 为知笔记

收藏/稍后阅读 - 收趣云书签

To-do List - 神奇清单

办公协作 - Teambition

写作 - 简书

云笔记 为知笔记

印象笔记在中国的本土化运营可以说是成功,但功能上还是有很多本土化空间,为知笔记就在这里做了很好的切入。

像是多级目录、多级标签、Markdown、无限存储空间这些为知在官网上强调的功能,都是「印象粉」呼吁很久却一直没得到的东西。如果要用另一款云笔记替代印象,本土化的为知是不错的选择。

收藏/稍后阅读 收趣云书签

我一直在找好用又本地化的收藏/稍后阅读App,收趣云书签满足了这个需求。

虽然上线时间不长,但收趣的功能、体验上都已经做得不错了,更重要的是,这是中国本土团队的作品,有很多针对中国使用习惯的细节。

收趣对微博、微信、知乎、今日头条等国内App做了优化,界面也看着比Pocket等国外应用舒服。他们家号称能从99%的App里面收藏内容,而且也有浏览器收藏工具,在电脑上收藏挺方便的。

像离线阅读、文件夹分类这些都是标配了,收趣还支持语音朗读、全文检索、永久保存(语音朗读强烈建议你们试试,声音很动听)。

我自己用了将近一个月,现在已经不再使用Pocket了(收趣有一键搬家功能,Pocket的收藏和分类全都可以直接导入)。

To-do List 神奇清单

利用Evernote的checklist做各种清单,一开始挺好用,最后全乱套了是不是?

神奇清单是来自德国的to do list应用,产品设计逻辑清晰、界面交互简单明确,功能很全(甚至称得上强,协作啊附件上传都有)。即便如此,同步速度还是挺快的,也许这跟他们已经开始在中国本地化运营,还有被微软收购之后得到的支持有关吧。

办公协作 Teambition

为了打开企业市场,Evernote给所有用户「强势插入」了团队协作功能:可是99%的用户面对笔记里多出来的「聊天」选项表示莫名其妙。

作为一个重度用户,我在印象笔记刚一推出团队协作的时候就试了这个功能。事实证明,用「笔记协作+聊天」的方式进行项目管理是场灾难。

然后我尝试了一系列专业的项目管理/团队协作软件,目前个人觉得最好的是Teambition。比起Evernote的一团乱麻,Teambition可以直观地看到项目中每一个人的工作进展,分享墙也很利于彼此沟通(远远好过在一个笔记里面聊天)当然,无限的云端存储、便捷安排会议等功能也都很实用。

写作工具 简书

我最烦东西写到一半,Evernote陷入卡顿!

印象笔记是很不错的书写工具,可如果当做纯书写工具,体验实在不行。毕竟Evernote是一个「时刻准备着你往里丢东西」的App,不是一个你专心写字的App。

相应地,简书就解决了这个问题。简书提供了清新的写作界面,比起Evernote要纯粹很多。这是一个专注写作的App,在某种程度上,简书甚至让人联想到国外的Medium,和后者一样,简书不仅是一个书写工具,而且有相当活跃的一个书写社区。如果你是一个书写者,简书很值得一试。

以上5款App,其实之前我也伴随Evernote在同时使用。现在Evernote推出了「免费用户仅限2台设备」的强硬同步政策,我也只有搬家了。目前搬家之后的感觉还不错,大家也可以试试这样的组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