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最后,我们还是没能在一起(八)

第八章 有时候,遇见了就是一辈子

上一章目录下一章

图片发自简书App

躲在一边的顾泽彬和唐潇然看到的情况是这样的:

程曦一脸不舍地说:“小羊羊,这三天你要好好吃饭,不要太想我啊~”

“程曦,这话你都说了几十遍了,快上车走吧!”夏阳有点不耐烦。

“没良心,我关心你,你竟然赶我走!”

“我这不是担心你误了火车吗?”

“我这不是舍不得你吗?”程曦做撒娇状。

“那你别走了,我陪你回学校。” 夏阳拉起程曦的胳膊作势往回走。

程曦站着没动,一脸孺子不可教的嫌弃:“算了算了,你老是不按套路出牌。”

“那我该怎么做?”夏阳一脸的懵态。

“很简单。”程曦深情款款地说,“抱一下我就走。”

“那你直说不就好了。”夏阳伸手给了程曦一个大大的拥抱,“出去好好玩,注意安全。”

“嗯嗯,知道了…”程曦还没说完就被贺冰打断了。

“曦曦,时间快来不及了。”贺冰从出租车里出来走到程曦身边,一脸宠溺地看着她,“这么不舍得你的小室友啊,我在车里看着都要吃醋了。”

程曦佯装生气地嗔道:“女生的醋你也吃,醋坛子。”

夏阳尴尬扶额:“好了好了,你们来赶紧走吧,不要再撒狗粮了。”

程曦冲夏阳做了一个鬼脸,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被夏阳拉走了。

贺冰笑着跟在她们俩的后面,就那么几步远的距离,他的眼睛也没离开过程曦。

夏阳记得程曦说过,贺冰是她在爱情里最认真对待的那个人,也是她最想一直在一起的那个人。因为程曦说这些话的时候满脸幸福,眼里有她从未见过的坚定,所以夏阳印象深刻。

后来见到贺冰,夏阳便知道了,有些东西是注定的,有些人终会是对的,有时候遇见了就是一辈子。他们两个人,一个动若脱兔,一个安静如斯,却有说不出来的般配,这可能就是爱情该有的样子吧,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夏阳知道,程曦没说出口的话肯定还是劝她找男朋友,早日脱单。所以她先下手为强,把程曦塞进出租车,关上车门,也不管车里的人是个什么反应,一挥手扭头就走。

结果没走几步就被迎面跳出来的人吓了一身冷汗。

“夏阳,猜猜我是谁?”

夏阳拍拍自己的小心脏,忍住不发脾气,皱着眉头看着面前这个一身唐装却梳着装丸子头的人,心想:猜什么猜,这么明显的标配,一看就是唐潇然,真是幼稚。

唐潇然见夏阳不说话,不会是被自己帅气的容颜惊呆了吧。他摸摸鼻子掩住笑意,直接开口做自我介绍了:“我叫唐潇然,是顾泽彬的好朋友。”

结果夏阳淡淡地回了一句:“嗯,学长好。”然后拐个弯就走了,压根没用正眼看他。

徒留下站在原地的唐潇然开始思考人生:这不像是正常女生看到帅哥的反应啊,这明明是大写特写的嫌弃啊。

这个自诩“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人突然生出一种从未有过的挫败感,从脚底贯穿到头发丝儿。

唐潇然那个郁闷啊,那个气啊,这都什么人啊,看见帅哥这么冷淡的反应,还是不是女生了?顾泽彬这是什么神眼光,一眼看上这么个“独特”的女生。

“顾泽彬,你给我出来!”唐潇然气的一声大吼,吓得夏阳平稳行进的脚步顿了一顿,好气啊,保持不了微笑了,她扭头嫌弃地看了一眼身后的人,没想到看见的是顾泽彬。

夏阳尴尬地收回自己的眼神,心想今天这是什么日子啊,刚送走程曦就遇见两个“怪人”,一个自恋狂幼稚鬼,一个老盯着自己看也不算太正常,真是金无足赤人无完人,老天给了他们一副好皮囊,却没有给他们一个管用的脑子,嗯,这才公平。

“夏阳,唐潇然是不是吓到你了,你别理他,”顾泽彬边说边指着自己的脑袋,“他这里有点毛病。”

“…”夏阳还没来得及开口说话就被走过来的唐潇然打断了。

“喂,顾泽彬,你当我瞎啊,你脑子才有毛病!”唐潇然狠狠地戳了戳顾泽彬的脑袋,“你见色起意、重色轻友,你怎么不说?”

顾泽彬一把拍掉唐潇然的手,投去一个威胁的眼神,唐潇然立马收了动作。

夏阳被他们俩一来一去的对话和动作逗笑了。

那个时候阳光正好,两个少年在打闹,一个女孩低头掩笑,没有人打扰,也没有烦恼,如果时光停留在这一刻,那该有多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顾泽彬沉浸在夏阳的笑颜中,若有所思。唐潇然乘机开口问道:“夏阳,刚刚送你来的人是谁啊?”

夏阳收起脸上的笑意,一本正经地说:“我室友。”

唐潇然接着问:“那她是不是…”

“学长,她就是程曦。”夏阳向来不是一个喜欢拐弯抹角的人,她在心里朝着唐潇然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照片都见过了,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唐潇然瞅一眼顾泽彬,意思是这学妹也太不给面子了,结果顾泽彬回了他一个得意的眼神,满满的都是对夏阳的赞许。唐潇然顿时觉得自己一点地位都没有了,特别是夏阳出现以后。

夏阳见唐潇然没有接话,接着说:“刚刚一起来的还有一个男生,学长你看到没有?”

“看见了,怎么了?”唐潇然一脸无所谓地回答。

“他是程曦的男朋友。”夏阳说完之后偷偷地观察唐潇然的反应,并无异样。

这一细节落入顾泽彬的眼中,他知道夏阳是好心,她想通过这种方式断了唐萧然的念头,但是夏阳毕竟不了解唐潇然的个性,那家伙越是伪装的满不在乎越是在意的要命。

“哦,是吗,” 唐潇然听见这个回答,眉毛一挑,瞟了一眼顾泽彬,对夏阳说,“我还以为是你的男朋友呢。”

夏阳没想到唐潇然会把话题引到自己身上,连忙澄清关系,划定界限。

“学长,你误会了,贺冰是程曦的男朋友,不是我的。”

“哦,原来是这样啊,不是你的,” 唐潇然也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接着问,“那你的男朋友呢?”他就不信他这么问夏阳,顾泽彬还能稳住气儿。

“我没有啊。”

“夏阳…”顾泽彬的话还没有说出口,已经听到了夏阳的答案,不知道是该喜还是忧。

“怎么了,学长?”

“没事,突然想到李明了,叫你一声。”

夏阳:“…”

唐潇然对于顾泽彬这个八竿子打不着的回答,已经笑得花枝乱颤了。看着顾泽彬吃瘪的样子真爽,这还要谢谢夏阳帮他出了一口气,谁让顾泽彬老是在他面前嘚瑟,天天一副坐拥天下美人在侧羡煞旁人的状态,原来只是剃头挑子一头热,哈哈,折腾了这么才时间还不是跟我一样?孤家寡人一个。

上一章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