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载】最后,我们还是没能在一起(七)

第七章 为爱,低到尘埃

上一章目录下一章

图片来自网络

就在唐潇然暗暗计划怎么“对付”程曦的时候,程曦还沉浸于贺冰给的惊喜中,至于夏阳的善意提醒,她丝毫没有放在心上,满脑子都是各种美景、美食,还有“美人”。

当天晚上,317宿舍的卧谈会上,在程曦的带领下,西朵和卢舟月严刑逼供,夏阳交代了跟顾泽彬认识的过程,其实就两件事——“敲错门”和“登堂入室”。

她们三个怀着那么高昂的八卦态度,结果才挖出了这么一丢丢料,一个个的都有点不甘心,大骂夏阳没出息,并打包票说要帮夏阳把顾泽彬追到手。

夏阳这个当事人根本插不上话,脑子也转不过来圈。这都是什么跟什么啊,说我没出息?好吧,我承认我有时候遇事儿确实有点拿不定主意,但是这跟顾泽彬有什么关系?还要帮我倒追他?我的天,我哪句话表示出对他的喜爱之情了?有没有人听一下当事人的心声啊?

自从顾泽彬正式认识夏阳那一天起,唐潇然就没消停过,一直缠着顾泽彬,软磨硬泡非要见一见真人版的夏阳,一方面是出于“捉弄”顾泽彬,另一方面是为了“勾搭”程曦。

但是很不幸,由于顾泽彬的不妥协不退让,唐潇然的“奸计”并没有得逞。

其实一开始,顾泽彬也不是有意要拦着唐潇然的,谁不想把自己喜欢的人带出去给好朋友认识认识啊,正大光明的宣誓主权,顺带虐一虐那些自诩“花见花开,人见人爱”的单身狗。

可是两周过去了,夏阳从来没有主动联系他,就连偶尔在小区里遇见了,夏阳也是出于礼貌打个招呼就走了。

图片来自网络

顾泽彬一度觉得自己很失败,这个时候八字还没一撇呢,怎么能让唐潇然那小子来搅局?这不是给他机会看笑话了吗?不可能!

直到程曦如约跟贺冰出去旅游那天,唐潇然才见到夏阳,同时,还有程曦。前者在计划之中,后者纯属意外。

周六,唐潇然一反常态地起了一个大早,这差不多是大学以来他唯一的一次主动早起,目的是去顾泽彬家守株待兔,他发誓今天一定要见到夏阳。

刚过六点,顾泽彬家的门铃就响了,同时响起的还有他的手机,他看了一眼手机翻了个身继续睡。唐潇然见没有人来开门就开始敲门,边敲边喊:“顾泽彬,你女朋友来了你快把门开开啊…”

要不是担心扰民被投诉(主要是嫌弃某人太丢人),顾泽彬还真不打算给他开门。

唐潇然一进去就挨个房间转了一圈,没有发现可疑情况才坐下。顾泽彬一脸嫌弃地看着唐潇然,说:“找到了吗?”

唐潇然面不改色心不跳地说:“我就说嘛,你一个人住的,咱们寝室那几个还不信,非说你小子金屋藏娇。”

顾泽彬白了他一眼:“除了你谁不信?别告诉我你一大早来找我就是为了证明这个问题。”

“知我者莫若你。其实我来是想约你共度周末的,一个人太无聊了。”

“我一个人挺好吧,你走吧。”顾泽彬说完就起身去开门。

“哎,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我大老远的来找你,你连口水都不让我喝就赶我走,真是伤心。”

顾泽彬尽量忍住他的起床气,说:“唐潇然,我要是不认识你连门都不让你进,有话快说!”

唐潇然一看情况不妙,直截了当地问:“我隐约记得你那天提过在你们小区里见过夏阳,她什么时候来啊?”

“所以,你这么早来我家是为了见她?”一听到夏阳的名字,顾泽彬好像清醒了一点,语气都不那么冲了:“今天周六,她一般都是周日上午九点到小区。可惜了,你来的不是时候。”

“夏阳的行程你都掌握的这么清楚了,行啊,这速度是不是预示着好事将近啊,老实交代,是不是已经追到手了?”

哪壶不开提哪壶,顾泽彬回了他两个字——“无聊”,转身就去卧室继续睡觉了,留某人一个人在客厅里,后知后觉地喊了一句:“你说什么?明天上午,九点,夏阳才会来?我的周六啊,我的早上啊,我的懒觉啊…”

还没说完就被顾泽彬打断了,他站在卧室门口,语气不善:“唐潇然,你走不走?”

唐潇然傲娇地回:“不走!”

“你要是再出声信不信我把你打出去?”

某人果然安静了,一本正经地坐在沙发上,直到顾泽彬的视线消失在门后。谁让某人打不过顾泽彬呢?看来关键时候,仍然需要用武力威胁,不然连暂时的和平都维持不了。

图片来自网络

唐潇然躺在客厅上的沙发上,怕挨打不敢搞出太大的动静,连电视都没敢开,真是憋屈,无聊到想睡觉,快要睡着的时候肚子叫了…掏出来手机一看,都快九点了,起这么早不吃一顿早饭多亏。

“顾泽彬,别睡了,快起来吃早饭啊,再不起就该吃午饭了。”唐潇然不怕死地一边摇顾泽彬一边说。

“唐潇然,你等着,我今天非要跟你打一架!”

“吃饱饭才有力气打架。”唐潇然笑的一脸谄媚,“我来的匆忙,没带钱包。”

顾泽彬一甩被子起来就走。唐潇然目的达成,屁颠屁颠地跟上,心想,起床气也没有外界传闻的那么可怕啊,顾泽彬这脾气还没有我大呢,谁要是敢为了一些无关紧要鸡毛蒜皮不关我事的小事儿打扰我睡觉,我不揍他也得骂的他目瞪口呆。

“顾泽彬,听说你申请外宿的理由是起床气太大?”

“怎么了?有意见啊?”

“不是,我就是觉得我已经达到申请条件了。”

顾泽彬瞪了唐潇然一眼:“管我什么事?”

“我能不能跟你合…”

“想都别想!”

唐潇然也就是开个玩笑,顾泽彬出身军人家庭,虽说从小养成的那些好习惯已经被大学这几年磨掉了一些,但是剩下的那部分才是真正坚不可摧的,比如整洁,只这一条就注定了他们俩住到一块这件事,绝对不可能发生。

他们俩聊着聊着走到了小区门口,刚好碰见两个女孩从出租车上下来,唐潇然定睛一看,那不就是照片上的程曦和夏阳吗?这么长时间了一个都没见着,今天一下见俩,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唐潇然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去打招呼啊,结果被顾泽彬一把拉到了拐角处。唐潇然立马明白了,给顾泽彬投去一个赞许的眼神,意思是,偷窥,这主意不错。

他不知道顾泽彬只是单纯地想和夏阳多呆一会儿,哪怕是就这样静静地在背后看着她也行,对于夏阳,顾泽彬爱的小心翼翼,他从未想过有一个女生会让他低到尘埃,一无所措。

上一章目录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