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阳澄湖边的世外桃源,低头遍见水中天

穿越繁华的都市,抛开城市的嘈杂与重压,在苏州的阳澄湖半岛,有一座世外桃源——音昱水中天。散尽喧嚣与浮躁,大小姐在音昱水中天,发现了一方临湖而建的理想国度,藏在古韵洗练的苏城中。集生活、养生、学习于一体的正念憩所,可以说是似曾相识、却又前所未见的佛系与高冷的景观了。

音昱水中天在距离苏州市区十五分钟车程的工业园区阳澄湖畔莲花堤处,在这块国家级的旅游度假区坐拥189,000㎡的空间,还有360度无死角的湖景!掐指一算,几乎是五分之一个上海迪士尼乐园的空间了。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究竟容纳了什么样水光天地呢?

 隐逸在千年韵致的姑苏 

不同于传统的度假村,音昱水中天包含了住宅社区、礼堂、疗养区等一系列区域,向我们展现了未来社区的图景。

它由世界著名建筑设计师曹慰祖先生携手“中国现代主义建筑之父”张永和先生以及“如恩设计研究室”创始合伙人郭锡恩先生、胡如珊女士共同打造的。他们秉承着朴实无华的美学观可持续发展的理念竭尽全力保存整体空间的姑苏的韵致

曹慰祖

张永和

郭锡恩和胡如珊

江南独有的青砖白墙代替了传统建筑中的大理石、花岗岩,形成了独一无二的视觉体验。建筑空间和自然的结合,体现在每块青砖的排砌上,以及每棵枯木和船木的组合搭配上。建筑、光线和湖水的影子,都充满了丰富的几何意趣。

阳澄湖更是被音昱的设计师们淋漓尽致地“利用”了个遍。建筑群正对着湖畔的美景,带来了舒畅开阔的视觉享受,视野与湖相连,而湖与心相连。

室外泳池与湖水远远连成一线,潮涨潮落时分,在泳池游泳,仿佛零距离地接触着阳澄湖;而船只划过阳澄湖的波纹,似乎顺着涟漪从远处缓缓浮来。

 典礼堂的白色灵光 

如果说东方之门是苏州的地标性建筑,那么如恩设计的青砖水泥建筑——“白盒子”典礼堂,作为音昱水中天的点睛之笔,早已成为度假区的地标性建筑了。

室内十二米的挑高,由木质百叶构建出的整片室内空间,点点星光般的吊灯和黄铜材质点缀其中,更添质感。

起伏砌筑的砖墙,通过对建材的精妙运用,呈现出具有垂坠感的圣洁白色线条。具有漂浮感的白色建筑群,带来的不同高度和层次,四面不规则的开窗,都使得这座典礼堂在白天、夜晚散发出不同的光影魅力。外层修饰的一张开孔的折叠式金属外皮,又为其蒙上了一层白色柔光的面纱。

沿着火山石铺就的小径信步走走,欣赏360度的全幅湖景,看着日月星辰在这流动的画卷上升起又落下,人与自然的联系被无限量地放大。

 洞见与自然真我的冥合 

音昱水中天最重要的是它的生活社区,包含养生餐厅、独栋别墅和酒店式公寓、水疗中心,全都延续了音昱崇尚的与自然和谐统一的风格。

餐厅里的菜单,都是营养师和法国的主厨一起搭配的,由大厨为你计算好热量,一对一贴心照顾。有着自然的美味,同时低脂和营养。

临湖而建的别墅和公寓,采取街区式的布局,呈现了海派建筑和京派院落相结合的别致空间,竭力缩减不必要的修饰和排场,重视回归自然,明悟和谐

公寓的过道设计了整面的大片落地窗,最大限度地汲取天光,使人身感舒缓、平静与焕发。

公寓湖景套房里,原生态的木质地板和家具让空间氛围更加温馨。大片的纯木材质与通透大方的白色块结合,营造出让人倍感舒适的自然安全感,这种宁静的气场很神奇,不自觉地提升自己、他人和自然的联结。

定制化的家装,简练的灯光,简洁又不失优雅。

触目可及的所有绿植花墙,手工编织的地毯,光滑贴身的埃及棉床品,舒适的棉麻浴袍,让人从身到心感到放松。

虽然整个房间都遵循化繁为简的原则,但品质感却蕴含在了方方面面,简洁流畅的色彩与线条,柔和的细节彰显极简的设计理论。

生活区内还设有水疗中心,划分为按摩池、漂浮池等多块功能性区域,足够美轮美奂。闪闪发光的多色马赛克打造出的穹顶和池底,如星空般璀璨,在这里畅游小憩,就像被宇宙温柔的环抱,有种漂浮于天空中的轻快舒适感。

前沿的SPA设施,亚洲少见的先进设施与独到手法,水晶和盐晶灯都让睡眠更加舒适,身心的能量被全面焕活。

——

喂喂喂

约阳澄湖吗?

这次不约大闸蟹,

我们约一场音昱的正念修行。

愚叔点金

在旧的生活体系巨变之际,音昱巧妙地融合了东方的古老智慧与西方的先进科技,共同指向21世纪的全新生活理念。

都市人群寻求解开身心困顿的方法,应运而生的音昱,在建筑美学与真我修行中,用一套融贯中西的正念生活体系,关注“身、心、灵”和谐,呼唤着“人与自我,人与人,人与自然”的冥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