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初体验

购入kindle并使用已经三月有余。最明显的体验是:如鱼得水,相见恨晚。

在此之前,我对于要不要买这件事考虑再三。我想,如果有朋友也是我这样纠结的性格,那么这篇文章或许有点儿用处。



2017年,我给自己定下的阅读目标是100本书。这样的数量不算多也不算少。要完成这个量,其实不能太随意,量化分配下来,每月要读8~10本,每周2本。

然而阅读这件事情,并不是完全匀速进行的,有些书需要的时间多,有些则读起来非常轻松。

为什么要给自己定这样一个目标呢?因为想强迫自己养成持续阅读的习惯。


第一个问题,100本书从哪里来。

我于2017年的8月份购得kindle。在此之前,所有的阅读都是纸质书籍。获得的渠道为找朋友借阅及自行购买。

纸质书最大的好处是,可以在书上做笔记,非常方便。折角,圈画,标记,书评也可以直接写。但仅限于自己购买的书籍,借阅的书需要完好无损地归还。

前半年的阅读进度比较缓慢,截止到7月份,我的阅读量为51本书。

购入kindle后,阅读的速度就跟开了挂一样飞速提升。

kindle拥有比较广泛的资源库。我购买kindle后,立刻体验了它的图书馆包月服务,118元一年包月。非常方便的一点是,随时借阅随时阅读。

之前有过在公共图书馆借阅的经历,对比一下,线上电子图书馆实在是太方便了,一次可以借阅10本书,随借随还。不用担心已经被别人借走了,也不用再看图书馆大妈的脸色。

只要资源还比较充分(资源库里有较多我想读的书。)这样的服务,我是愿意付费的。

还有一些书无法借阅,需要购买。这时候,kindle的第二大优点显现了,那就是电子资源,相对纸质书籍要便宜的多。

当然,kindle最大的优点就是方便携带。我的大书包里再也不用背板砖一样厚的书了。



总结一下kindle的优缺点。

优点:

1.便于携带。

能够实现你随时随地的阅读需求。别人玩手机时,你甩出kindle,也能够迅速融入群体;别人闲聊时,你拿出kindle,会被问,手机不离手啊。我笑笑,并不解释。你们怎么会懂在书籍的海洋里遨游的乐趣。绝对的小型避难所,不会显得格格不入。

2.拥有相对广阔的资源库。

曾有朋友给我发过所谓免费2000本的kindle电子书打包下载资源。我没有心动。免费的东西我一般怀疑质量。理性地分析了一下:首先,我的阅读器里不一定装得下那么多的资源;其次,我看了推荐的部分经典书目,有很多书我读过了,还有很多书kindle的包月图书馆里都有,我发现借阅的书总是比买来的书读得快,哪怕是电子书;最后,以我的阅读速度,2000本书够我读十几二十年了。下载这样的一个打包资源,相当于搬了个图书馆回家,占地方不说,有些书你一辈子也不会翻看的。所以,读书只读自己想读的书,拒接打包式假勤奋。我只想拥有一个资源库,而不是占有无用的资源。

3.节省时间。

如果你总是没有时间读书,那么kindle会帮你寄出很多时间的。只需要你将kindle放置在手机的上面一层即可。

作为一枚油腻的中年大妈,读书的时间没有那么充分。除了工作和带娃之外,还需要应对一些莫名其妙的社交场合,还要拿出时间来减肥。因此随时随地的阅读体验,显得非常重要。

缺点:

记笔记非常不方便。

所以kindle适合阅读不怎么需要记笔记的书。例如:小说。



如果你是个爱读书的人,那么应该购入一台kindle;如果你想养成持续阅读的习惯,也应该购入kindle。阅读就一定会思考,哪怕是读小说。

如果你已经拥有学校图书馆这样的广阔资源库,并且可自由支配的时间非常充分,那么kindle于你而言就可有可无了。不如把更多的时间交给纸质书和一只笔,一张纸,阅读的收获会更多一些。

kindle的价位不等,我购置的是带背光的经典款。kindle的墨水屏确实要看起来舒服一些。但只是相对而言。和手机相比,可以说它护眼,和纸质书相比是差不多的。毕竟,用眼过度都会很难受。

电力持续续航的时间很长,比较耐用,够读好一阵子了。

价格方面,只要你是在持续使用,那它就是有价值的。购入kindle以后,纸质书的购买肯定会减少一些,购买纸质书的时候会考虑更多的因素。也许会在读过电子书的基础上,再考虑是否购买纸质书。

仍然会选择购买的纸质书籍类别:需要反复阅读并难以理解的经典书目;想读,却没有电子资源的书;图册,或附有大量图片的书;逛书店的时候,一见倾心的书。

总的来说,kindle的出现,促进了阅读的发生。

尽管如此,这只是阅读的一种手段。而阅读也只是提高生命质量的一种手段而已。

我们不是为了阅读而阅读。我们通过阅读,游向更广阔的精神世界深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