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kindle初体验

阅读,让生命丰盈

最初知道kindle是两年前,微博里关注的一位作家,她发了一张kindle的照片说: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关了灯不能看书了。我才知道,这是一个电子书阅读器。

从对kindle感兴趣到想买再到纠结要不要买陆陆续续也有两年了,而这两年我买纸质书花的钱加起来也足够买台不错的kindle了。但归根结底,钱也不是我纠结的主要原因,毕竟在吃和买书这两件事上我都不会节省。

我为什么买kindle

真正让我决定拔草的是前不久,我收拾东西准备去北京实习,结果光书就装了两大箱子,虽然最后用快递寄走了。但是,等它到达的时候,我一个人在盛夏的午后分两次把这些宝贝们从快递站扛回来,感觉自己就是背着书箱的宁采臣,所以最初我是迷恋kindle的便捷性。

我的kindle初体验

视觉上:阅读时视感很温和,不伤眼。

我的kindle类型是Kindle Voyage标准版,据说对保护视力更好一些。我用过朋友的Kindle Paperwhit感觉区别也没有很大。所以个人觉得Kindle Paperwhite足够了,内置的阅读灯可以自动调节,官方介绍说是完美还原纸书阅读体验,但感觉还是不一样,两种不同的阅读感受。以前也会用手机看些电子书,每次看完都觉得离阿炳不远了,所以,对于阅读电子书来说,kindle的舒适度和对视力的保护设置让我很感动。

触感上:磨砂质感,更柔和

像很多读者一样,比起电子书,我更偏爱纸质书,喜欢在书里做笔记,也非常享受翻书的感觉,这也是我之前一直觉得kindle没什么必要的原因。

但当我拿到实物的时候,竟舒服得不想放下,屏幕有点磨砂质地,摸上去很柔和,长按可以选择文本标注重点,也可以随时做笔记,最重要的是自带字典。阅读英文原版书籍时完全可以哪里不会点哪里。小巧的一本,可以放在包里,有时也可以直接装进衣服口袋。

内容上:与纸质书互补,无法取代纸质书

很多人认为,买了kindle以后就不需要再买纸质书,包括以前的我也是这么想的。后来发现,完全不是好吗!

前几天我列了几本想看的书去kindle电子书商城检索,遗憾的发现好几本都没有,这点挺鸡肋。所以,kindle和纸质书其实是一种相互补充的关系。有很多好书可能本身没有电子阅读版,这时候就需要购买纸质书来读。

Kindle上读什么

首先,我倾向于阅读一些畅销的管理类书籍、诗集册子或者一些期刊杂志类读物。这类书意思比较浅显,容易阅读消化,尤其是比较干货类的书籍和文章,可以很快的get到新的知识点。

其次,可以阅读一些外语原版书籍。外文原版书价格一般小贵,我觉得在kindle上买电子书读很合适,不懂的地方也随时可以翻译。我大学学习日语,平时会在kindle上阅读日文原版书,省了不少事。但不好的地方还是这些书的种类比较少,所以也不能完全依赖。

最后,我会用kindle试读一些小说。特别喜欢的小说或是很经典的作品还是会选择买纸质书来珍藏,这也解决了很多时候买完书读完有种“买亏了”之感的问题。

kindle有用吗

可能许多人会纠结它到底有没有用,我认为这是相对的。利用得好就有用,反之,作用也不会很大。

我一般会在上下班的地铁上阅读,其次就是工作中的间隙时间也会拿出来阅读,可以把碎片时间利用起来阅读,而不致于在刷微博和朋友圈中虚度,这也是我认为kindle很有用的一点。

所以,我比较推荐爱读书并且愿意在平时零碎的时间想用来读书的人使用。

写在最后

之前,读到冯唐的kindle体验文说:早在鸡鸡体会肿胀之前,心已经读到肿胀。早在第一次数百张纸钞之前,手已经翻过千万页纸张。(恩,可以,这很冯唐。)他说,当他目睹器物被电子取代的过程的时候很担心自己心爱的纸书消亡。

但我认为,纸质书不会消亡,即使有可能也是一个很缓慢的进程,因为电子阅读再先进也仍无法取代沐手后捧读一本纸书的美好体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