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动不动就感谢痛苦!

表姐当前嫁给一穷小子,那小子还算争气,在职场混到了经理级别,给了表姐一个经理夫人的头衔。

就在大家都说表姐找到一个潜力股,是人生赢家的时候,戏剧性的情节出现了。

那穷小子出轨了。

出轨对象是各方面都不如表姐的一位已婚绿茶。

表姐气得流产,在和对方各种狗血撕逼后惨淡离婚,

一下从人生赢家变成了人生狗熊,让身边的人看了笑话。


表姐本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女性,家庭背景、教育背景都不错,只是当初嫁人后便一心在家庭上,将进取的机会给了那穷小子,自己安心做起了小媳妇。

一场失婚才让她醒悟过来,必须要自己成长,靠他人给自己头衔是靠不住的。

她艰难开始自己成长之路。

因为当时气得流产,身体不好,父母每日给她煲汤、煎药,调理身体。

部门领导知道她打击大,让她修养了一段时间,之后每日批准她提前下班。

同事常常带她出去聚会娱乐,借各种机会调节她忧郁的心情。

她自己也开始自学心理学,从各种书籍中找寻治愈自己的方法。

她渐渐从失婚的痛苦中走了出来。

因为大量滋补,身体恢复不错,有些之前有的小病也都在调理中治好了。

领导同事的关心让她对工作更加上心,她开始在自己的工作领域有了些许成绩,得到了一些参与大项目的机会。

也因为常常聚会娱乐,她认识了一大帮志同道合的朋友,其中还有男士对她有了追求之心。

心理学的学习让她开始认识自己,并确定了自己的人生价值观。


在从困境中走出来的这段时间,她发现了很多之前没有发现的美妙事物,体会到很多之前没有体会到的情义。

她开始发现父母的辛苦,体会到父母那无私的爱。

也发现父母已渐渐老去,再承受不住大的打击。

她之前怎么都没有意识到这些呢?

她那时的心完全都在那穷小子身上,而忽略了其实对自己最好的是父母啊。

她开始想要对父母好,想要弥补自己给父母带去的痛苦。她开始懂事起来,并且学会了控制情绪。


她也才发现,原来工作没有那么痛苦,原来自己的能力也还是不错的,原来领导和同事还是很看重自己的。

她那时一心扑在家庭上,工作过得去就行,她都没有努力去看到自己的闪光点。她把目光都聚焦到了对方的闪光点上了。

她决定好好成长,自己对自己负责,她再不想为了别人而遮挡自己身上的光芒了。

她是金子,她要发光。


她也才发现友谊对自己是多么重要。

在自己失意的时候,朋友为自己打气,听自己倾诉,给自己出谋划策,让自己从愤懑走向平和。

她才发现自己之前的圈子是多么狭窄呀,每日等老公回家,为他准备一切大小事务,最后竟然还被无情劈腿。

她为当时的自己不值。

所幸她渐渐有了可以说话的朋友,有了可以去交换世界的朋友,她觉得人生就应该这样多元。


她从来没想过她自己能如此清晰地了解自己。

人生目标、价值观、梦想,这些她从来没去认真想过的课题,在失婚疗愈期间都想明白了。

人生就应该活得通透,她觉得自己之前的日子仿佛白活了。

她开始幸庆自己还能觉醒过来,还能发现另一个自己。

什么时候开始都不晚,她要开始追梦了。


表姐终于在两年后获得升职加薪。

有人说,她要感谢那个离开他的穷小子,若不是他的离开,表姐不会有现在的人生,

说不定就只是一个在家带着孩子的平凡妇人,半点闪光点都没有。

可表姐要说,她并不感谢那个无情离开自己的男人。

今天自己的所有一切都是自己的不放弃,父母的无私疼爱,领导同事、朋友们的帮忙扶持才得来的。

那时那个男人带给她的只有痛苦,而痛苦就是痛苦,是真真切切体会到的切肤之痛。

如果她没有勇气去面对,没有身边的人的帮助而一蹶不振了,是不是又有另一种说法呢?

如果不能从痛苦中获得什么,那痛苦就是毫无意义的。

表姐告诉我,她要让自己的痛苦获得价值,不能就只是痛过了。

她要从痛苦中开出花来,而滋养她这朵花的人和事就是她要感谢的。

她只感谢自己的父母,感谢领导同事,感谢她自己,是他们让自己重新站了起来,并且获得新生。


别动不动就去感谢那些带给你痛苦的人和事了,若不能解决痛苦,痛苦就只是痛苦,而不是人生赢家今后可以拿出来吹嘘的资本。

愿你没有痛苦,愿你在遇到挫折时能认清痛苦,并且坦然出走。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次站在十字路口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人流总是不住的失神,匆匆忙忙的脚步。略显疲惫的面容,华丽精致抑或粗糙普通的衣服...
    齐川阅读 558评论 0 0
  • 吃完午饭和同事一起去洗碗,回来的时候她问我:“你只有一双鞋吗?怎么每天都见你穿同一双。” 我被问的有点懵,为什么?...
    无饭不起早阅读 1,178评论 10 1
  • “陆歌宸,我跟你是什么关系?普通朋友?好朋友?乘客?过客?” “Friend.” “普通朋友?好朋友?” “有区别...
    简简木木阅读 464评论 4 1
  • 想象与现实的距离 到底有多远 我未曾知道 或许很远很远 遥不可及 或许 又会在你不经意间 突然出现在你的眼前 毕业...
    洛铁花开阅读 3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