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天的时间,足迹覆盖三分之一的德国

别误会,我说的只是面积。

百度地图


事实上,韶华是个连港澳通行证都没有办理下来的宝宝,更何况是出国了。

现在在杭州萧山机场候机,当我走向登机口的时候,也就是长达50个日夜的流浪行程结束的时候。

百度地图祝贺我走遍了天涯海角,收获了不平凡的人生。虽然我觉得她很扯淡,但是却莫名的很开心呢~

一堆机票+高铁票+门票+酒店客栈押金单


昨天晚上近21点才抵达杭州,滴滴打车到我预订好的酒店。路上跟滴滴司机聊天,他说“真羡慕你啊,什么时候我也能像你一样说走就走就好了”我没吱声,干干的笑了几声。

事实上这句话在五十天之前我已经听过了,是我的好基友对我说的,那天她对我讲了一样的话,我回复了她很长一段话,大致意思就是“你羡慕我浪迹天涯,四海为家,说走就走;我眼馋你朝九晚五,晨起暮歇,安安稳稳”

很狗血吧,但这就是生活啊。你羡慕别人的同时也可能很恰巧的有人在羡慕着你。

跟大家聊一聊我这五十天的心情吧,未必惊心动魄,也不轰轰烈烈。但是,慢慢看也挺有意思的。

10.3号,我离开长沙飞往流浪第一站。

昆明

昆明-大理 火车轨道


下午15点的航班,到达昆明的时候下午六点不到。在飞机上同行了一个大二小姑娘,她的旅行目地是西双版纳。在飞机上我俩只聊了不到二十分钟,之后我就睡过去了,真是挺遗憾的。

比较深印象的是,我问她“国庆高峰期,你一个人去西双版纳???怎么不跟朋友或者室友一起出门”

女孩子反问我“你今年多大?为什么一个人去大理?”

好吧,大家都是成年人。千言万语不BB了,你懂我懂大家懂。好像我迷迷糊糊的时候有听到她讲“回去还是搬出去吧,一个人蛮好”

下机的时候,我又跟那个女孩子一起出了大厅,她转去西双版纳,我进昆明市区找我预订的酒店,我们挥手说着再见,但明明不会再见啊。

一路机场大巴到锦江之星酒店门口,原谅我真的太困了,又是一路昏睡,什么故事都没有发生。前天晚上打了一夜的游戏,以此来纪念我终于迎来了辞职+流浪。

在昆明的第一个晚上,我订的是一家青旅。之前跟我崽(好基友)一起Bb的时候,说起如果年轻时候不去青旅体验一下别样人生,会是很大的遗憾。于是,我去了。

第一个夜晚,我当时的心情该怎么形容呢。日狗,对的~就是日狗的那种。次奥这他妈什么破地方。我在下了大巴之后电话青旅,拿到了地址,一个滴滴过来了小区门口。那真的是一个破破烂烂的小区啊,不仅偏它还远,保持这种先入为主的思想,一路皮笑肉不笑的走进去。

苍山+洱海


不得不说,果然做人不能只看表面。这小区虽然破,但是青旅装修的真的很好。完全符合我这种伪文艺青年(我觉得,我算不得文艺小青年,只能是装出的),前来领我回去的小哥长的还是挺好的,这大大的缓解了我的玻璃心。结果一进去大厅,哎呀我草这他妈什么玩意儿。说好的诗和远方,你弹吉他我拉二胡她跳舞呢?为毛是一堆大老爷们加几个妹砸一起斗地主打牌连连看三国杀???

原谅我,中毒太深。之前在微博上看青旅介绍的时候,一心以为我将要遇上的都是有故事有酒,有人参有貂的沧桑浪子或者天涯旅客。(所以,网上传闻不可尽信。)

大理古城夜


看到客厅这一幕我是要皱眉的,但我控制了。有人看到门开了,我和小帅哥进来,半开一个身子打招呼“快放好东西来一起玩”

挤出一个假笑“好的,谢谢”

小帅哥麻溜的帮我办好入住,铺好床单。送我进去女生间,对我哈哈笑说有问题再找他并要我一起去玩,然后我继续装13的拒绝了(内心os

是:次奥,这他妈搞毛线)果然那时候的我还是太年轻啊,现在想想我错过了年轻人的乐趣,也错过了一个很开心的夜晚。

我记得那天我放好行李,抱着洗漱用品冲进浴室各种反锁加窗帘,完事之后抱着我的笔记本在床上莎啦啦的打出了一个文档并发了公号消息,标题是《我不太懂你们的青旅情结》之后一觉睡醒到天亮。

所以说,我信佛信道信耶稣是有好处的。第二天起来我就遇上了流浪路上最美的姐妹花(好吧,我又瞎鸡巴装逼了,我之后就再也没遇到成对成双的小姐妹,她俩自然是最美的)那天的我可开心,属于从早上笑到中午的。这一段细节我也是发了公号消息的,等哈全屏复制一下。

天龙洞外景


10.5号  流浪第二站

大理

神仙姐姐


有多少人是在看了电影《心花路放》,听了《去大理吧》之后从此迷上大理的?

“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

我和你们都不一样,我喜欢上大理是因为一个人。

段誉,大理国镇南王世子。(陈浩民版)

虽然,陈浩民现在的形象实在是不提也罢。但是我记得的始终只是段公子


上关花


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

李若彤版天龙八部大火的时候,我还在念小学。那时候没有颜值狗一说,反正我就是喜欢段公子,当然还有他爹,也喜欢乔帮主。

段公子他爹是典型的花花公子啊,我也不知道为毛会莫名喜欢他。后来长大了,也渐渐懂了。

镇南王花心是真的,但是对每一段感情,每一个不爱人(康敏大例外)走心走肾也是真的。至少在那一段感情内是真的。

喜欢乔帮主是因为那时候八荣八耻大兴,学校天天让我们背诵朗读。看剧的时候虽然小,但也感觉出来乔帮主就是八荣八耻的代言人,也可以叫做行走的八荣八耻典型人物

喜欢段公子就真的是因为喜欢,陈浩民的段誉呆萌可爱,天真烂漫,那也是我第一次深深感觉到什么是贵气。他的贵气在于不管对任何人都有着一份尊重,对女性更是。细节请看桃花坞见阿朱阿碧。就连被鸠摩智下药的时候,也能保持他的气度。碎碎念“我是大理镇南王世子,婉妹是我妹妹,是爹爹的女儿。”

对比姑苏慕容,我就更加喜欢段公子了。论家世出身,素质教养。他们两个应该是不相上下,但是人品╭∩╮( ̄ ̄)╭∩╮

少林寺持棍大师说“公子极似段皇爷,果真不负大理段氏皇族风骨”

那时候,我就觉得大理一定是个好地方。也就种下了迷恋大理的种子,年纪越大,种子成长的越快。8岁到21岁,十三年的灌溉,它终于生出了果实。

乖,摸摸头


一星期前,我在去西塘的大巴上感叹。

曾经说要跟我一起去大理的人,没有来

曾经约一起泛舟江南水乡的人,失约了

我也不知道当时是什么心情,有如释重负也有莫名难过,因为到最后我还是一个人啊。


桃花依旧笑春风


大理.大理古城

我在大理古城最好的收获是遇上了传说中的云南导游,笑出声。就是网上说的那种当地导游,哈哈哈

白城沙滩


厦门.鼓浪屿

挺难过的,因为闽南菜真的不合我这湖南人的口味。我跟我的小伙伴在福建四天吃的最好的一顿美味竟然是厦门大学学生公寓外面卖的扬州炒饭,请设想一下三个如花似玉的大姑娘一人捧着一个炒饭,含着热泪吃下炒饭的情景。


本宝宝的沙滩画


广州.深圳

不提也罢,都是血泪。


西塘.周庄.嘉兴.苏州.杭州

后面的事,我不是很乐意讲了。下回再BB吧,发点图片意思意思。

西塘


周庄

土豪他家


 

完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