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分享”竟会让别人隔离你

1.

日子太长,淤泥太多,不经意间你就踩了进去,越挣扎陷得就越深,好不容易出来却也带着一身泥,扰了兴致。

前些天朋友琳琳开始疯狂的发朋友圈,每次一打开朋友圈就似乎笼罩了一股黑气,而黑气的发出源就静静的躺在那,只是几个小时变变身,第一条却永远是那个头像。

“钱包丢了,今天太水逆了,大哭”

“看不下书,这次考证肯定又没希望了,求安慰。”

“电视也不愿意看了,感觉生活好无聊,为什么我就不能像某某那样优秀”

......

看着这一条条动态,我都要感觉生活如此灰暗了,为了不再继续毒害我幼小的心灵,我决定和她好好的聊一聊,一聊就是两个多小时,虽然给人免费当了次树洞,但好在她不发负能量查毒我的眼睛了,打开朋友圈想刷刷状态,刷新过后,首条状态向我张牙舞爪,似乎露出了阴谋的笑容。

“看个小说结局也能这么惨,我还能再惨点嘛,生活能不能给我点阳光,委屈。”

我丫的都想一巴掌拍飞她,合着我说了两个多小时她一句没听,然后我果断把她屏蔽了。

每个人都会有烦闷的时候,有时生气也会来的莫名其妙,似乎看什么都不顺眼,你知道什么是该做的什么是对的,但总是会想起你的劣势,你的境况,你彷徨,迷茫,害怕,虽对未来满是憧憬,却因四周没有阳光不敢前行,所以你烦躁,不安,你觉得你改变不了什么,然后生气发脾气,似乎要让全世界都知道你不开心,面对别人的劝慰你不屑一顾,认为没有人了解你,觉得自己就像一头受伤的小兽,只能独自舔着伤口,却也从不主动站起来,去寻找出路,最后反而被世界隔离。

身边有太多的琐事,世事也总是无常,一生分为很多段,也总有光有暗,身处暗处之时,我们会伤心,绝望和难受,但暗处就占那么一小块,不要让它洒出来,到最后才会有段段星光的精彩。

你不开心别人可以理解,也会给你安慰,但你若把自己的不开心频繁的带给别人,别人也有权利隔离负能量。

2.

同学小墨是一个很乐观的人,幽默风趣,是一个会给别人带来很多欢乐的一个假小子,在我的印象里,她总是笑嘻嘻的,看着甜甜的,很是舒服。

因为前段时间我想学跆拳道,小墨一直在学,我就缠着去她们道馆,那天下午我去上课时小墨正在和一个师兄过招,她不断的被打倒,却又不断的站起来,她的势头很猛,但我看的出来他们实力悬殊,所以小墨每个动作都带着凌气,用尽全力想要把对方打倒,看起来似乎在发泄着什么。

“给你水,怎么了,知道的你是和师兄在对战,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烧了你们家房子呢。”

“没事,就是想练练手,看看自己最近进步没”小墨扯出个难看的笑容。

“你说,我是不是特笨呀,什么都不好。”小墨脸上难以置信的出现了痛苦的表情。“前两天的比赛我们输了,为了那场比赛,我们准备了一个月,我们队这一个月中神经一直在绷着,结果呢,我们的努力就像个笑话一样,时时刻刻提醒着我,我不行,即使付出比别人多几倍的努力还是不行。”

“所以你找了个比你强很多的师兄和你对战,这样你可以发泄情绪也不会伤了别人?”看着这样的小墨有些心疼“其实...”

“其实我没那么差,是吧”小墨打断了我,又好像在和她自己说,“我知道,我不该因为一次就怀疑自己,我也知道更不该因为一点小事就否定什么,但是我真的忍不住,忍不住发脾气,忍不住否定自己,忍不住消极不开心,不过现在好多了,和师兄打了一架,似乎把所有怨气都发泄了出去,算了,让那些烦躁都滚一边去,走,训练去。”

看着恢复如此迅速的小墨,我呆呆的没说话,她才是那个会自己站起来的人,即使比赛失利,即使怀疑自己,即使再多不开心,她从未影响别人,她选择把那些负能量用另一种方法蒸发,她选择在那些烦躁的日子里给自己一些阳光,这样总有希望有一天会幡然醒悟,变得更强。

3.

有一天,你不再因为一点事沮丧,不再心情稍微有点不好就发朋友圈,而是认真工作,努力生活,你就开始长大了。

这是我以前看到的一句话,所以也许你也曾彷徨,找不到方向,也曾心情烦躁到无人诉说,在那些烦躁苦闷的日子里,你会变成一只小刺猬,害怕别人伤害你,但其实你卸掉所有伪装后,你会发现即使那段日子很难,若你放进去一点阳光,它会将你的整片天空照亮。

在那段烦躁苦闷的日子里,请记得路还很长,不必忧伤,继续向前走,总会出现你想要的方向,所有的负能量都会逐渐蒸发,你不用再把不安的它分享给身边人来寻求安慰,别在那段时间和世界作对。


我是风妍浅浅

如果我的文章能给你一点陪伴

关注我,给你更长久的陪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楔子 擎苍,你以为过了七万年就可以快活了么? 我是青丘的白浅,也是当年的司音。今日便是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你再锁上...
    女少月半阅读 7,114评论 10 27
  • 12月14日――16日在德州举行,14下午报到,15,16号全天上课(价值10多万的高端技术)只需交300元...
    秒杀一切疼痛阅读 704评论 0 0
  • 哎,不知不觉就已经周五了,时间真tm 飞逝啊。我好慌,这周完全没有自学UI,昨天调研今天上网。总是断节奏,...
    我叫Fang阅读 74评论 0 0
  • 一转眼已经到了而立之年,身边的人都结发,我已经毫无征兆的剩下了,剩下并不是因为优秀才让人耻辱感爆棚,高不成低不就,...
    请叫我呵呵君阅读 189评论 0 0
  • 这几天我又感觉我的身体健康又出现了不适,特别是我的耳朵发沉。于老师今天上午来绥传法是第六天,我每天都是欢喜...
    金银林阅读 23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