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动物有点闷?也许爆点都在下一部

中影指数:著名的《哈利波特》系列并未随着8部电影拍摄完成而结束,两年前的《神奇动物去哪里》成功拓展本系列的世界观,而今日上映的续集《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再度拉开了J.K.罗琳的魔法世界。有别于故事发生在美国的前作,本片约90%的剧情回归到了欧洲,除了魔法世界的发源地英国外,《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更进一步把故事延伸到了法国,对粉丝来说绝对是个崭新体验。

著名的《哈利波特》系列并未随着8部电影拍摄完成而结束,两年前的《神奇动物去哪里》成功拓展本系列的世界观,而今日上映的续集《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再度拉开了J.K.罗琳的魔法世界。

有别于故事发生在美国的前作,本片约90%的剧情回归到了欧洲,除了魔法世界的发源地英国外,《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更进一步把故事延伸到了法国,对粉丝来说绝对是个崭新体验。

在法国,进入魔法世界的入口宛如9又3/4站台般富有趣味;而法国魔法部与英国、美国的同业单位相比,也有着独特面貌,部分设施还颇具新意,让人钦佩J.K.罗琳无穷无尽的想像力

《神奇动物》系列电影一向以各类珍奇异兽为重要噱头。直到现在,《神奇动物去哪里》所带来的感动还历历在目。不管是电影让可爱怪兽得以栩栩如生地跃然于银幕上,几近无可挑剔的3D动画技术。

还有当巫师们拿起魔杖,念出咒语施展魔法的那一个个瞬间。无论你是不是哈利波特系列的粉丝,你都能感受那个奇幻有趣的魔法世界,仿佛这个隐藏在我们生活之中神秘世界真的存在,并沉浸其中

或许是背负着续集电影无法逃避的宿命,比起感动与惊喜不断、令人兴奋难耐的前作,《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在系列中负责承先启后,扩大世界观的作品定位,注定让这部续作不如《神奇动物去哪里》来得那么有趣新奇,富有娱乐性。

J.K.罗琳这次太过贪心的剧本是导致电影最后表现得相对平淡沉闷的最大主因,《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以“默默然”宿主克雷登斯的身世为主轴,并藉由将主场景转换到欧陆,顺势带出英、法两国的魔法势力,与壮年版的霍格沃兹校长邓不利多。

和《哈利波特》电影版不同的是,《神奇动物》系列的编剧是由J.K.罗琳一手操刀,可以蛮明显地感受到小说家与专业编剧之间的差异,因此比起一部独立的电影,《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的定位更倾向是五部曲中的过渡部分。

不仅如此,在人物方面,“克雷登斯的身世之谜”不只进展缓慢,揭密过程也非常的草率仓促,都已经让纽特与蒂娜、格林德沃,还有神秘的黑人巫师等多方势力牵涉其中,就不能用心一点地去维持住克雷登斯和“血咒宿主”纳吉尼在寻找真相时的悬疑感吗?

“奎妮的抉择”这条故事线也一样被处理得轻率随便,奎妮的心绪应该是纠结的,而不是像电影最后呈现的那麽歇斯底里又欠缺说服力。

所幸“丽塔莱斯特兰奇的懊悔”维持住罗琳一贯的水准,从她的回忆,克雷登斯的身世之谜逐渐的累积起情感能量,才让她最后的自我证明充满力道,是全片中最有情感张力的角色

还有一点让人很失望的是电影的叙事沉闷冗长也就算了,最后的高潮更像是随手加上去的,完全没有铺陈双方因何要大打出手。

相反的,在《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中却可以看到J.K.罗琳相当认真的在与《哈利波特》原著进行连结,电影中加入了魔法石的制造者尼可勒梅,之后成为伏地魔之蛇的纳吉尼,邓不利多与格林德沃的血盟等种种细节,可是密集的信息量说明她显然忘了她在写的是一部电影剧本,而不是一套小说中的一本

庞大的故事架构势必需要相对冗长的过场来推动剧情,然而一部从头到尾都是过场,欠缺高低起伏的电影,绝对不是一部能够引人入胜的电影。

但这样的先天不良下,还是可以感受到导演大卫耶茨很努力地想让电影变得有趣一些。可以看到,《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大量地重现了前作中最讨人喜欢的元素与桥段,可惜的是这些桥段精彩归精彩,可爱归可爱,更多的只能当作调剂。

更何况很多地方和前作中相对应的段落如出一辙,少见创新,因此虽然这次的特效比起前作来得又更精致细腻,然而却少了初见时的那份新鲜感。当初把银行翻过来再翻回去的那只鸭嘴兽始终是比两年后的它更讨喜可爱,且要超越两年前和怪兽大尬求偶舞的纽特,也绝对不是单靠一支逗猫棒就能办到

整体来说,《神奇动物:格林德沃之罪》真的拍得不够好,要不是片尾格林德沃那句提醒观众这集是在为了后续故事铺陈的超强伏笔,这部电影的评价一定会更不理想。

如同前面所说,一个大的故事也许会有些比较沉闷的段落,可我还是希望其中会夹杂着一些和前作完全不雷同的笑点,或是穿插着一些高潮,而不是就直接180度大转弯,完全靠积累了七本小说,十部电影产生的人物伏笔产生爆点。

不过论及下一部,也许熬过了本片“神奇动物与罗琳阿姨对影迷的考验”,凭借着结尾所埋下的两大伏笔,第三集的剧情走向还是让人相当期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