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法部通告:在看神奇动物2时你需要知道的5件事

魔法部神奇动物保护司通告

由于魔法历史剧《神奇动物2》在麻瓜(不会魔法的人,比如你)世界上映,近期我们收到许多麻瓜来信说看不懂电影中的诸多设定以及情节,我司决定委托一位麻瓜影迷负责撰写一份简单的观影指南,希望各位观众不要因为这部电影看起来像一部2小时的预告片而不理智的给与差评,谢谢。

魔法部神奇动物保护司司长 纽顿.斯卡德曼

谢魔法部邀

各位观众如果期待看《哈利.波特》世界中曾登场的八眼巨蛛,鹰头马身有翼兽或其他神奇动物那你可能要失望了,因为本作虽然冠名《神奇动物在哪里》的续集,实际上讲述的是哈利波特世界的老校长,阿不思.邓布利多联合主角,神奇动物宅纽特.斯卡曼德对抗魔法界的希特勒,格林德沃的故事。所以如果你想看看那些可爱又神奇的小生物,请观看第一部《神奇动物在哪里》。而这一部最重要的人物已经写在片名中了,那就是《格林德沃之罪》。

如果你是一位对哈利波特系列不熟悉的观众,或者是没有看过第一部的影迷,为了获得更好的观影体验(将花去你宝贵的2小时,你该不会想睡觉吧?),最好是提前了解一些跟魔法世界有关的设定和与本作有关的情节。当然,如果你能立刻回答上

1.死亡三圣器指的是那几样,它们标志是什么?

2.阿不思.邓布利多在小说中告诉哈利自己从厄里斯魔镜中看到了什么?

3.阿不思.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第一次相遇的地方是哪里?

以上三个问题,那么你可以跳到文章的最后,看一看光光对影片的评价即可。

那么接下来就是我个人总结的十个观影前最好知道的情节或者设定,当然他们都在本片中出现过。其中有的是魔法世界的宝物,有的则是资深哈迷也未必了解的人物关系,J.K罗琳女士为整部《哈利.波特》小说故事构建了一个魔法世界,每一个角色都有他们独特的喜好,说话做事的方法,而每一件魔法世界的物品都有其存在的理由和独一无二的功能。这正是这部当代魔幻小说的伟大之处,作者用一己之力构建了一个活生生的魔法世界,而这部魔法世界则是现实世界在幻想水面上的倒影,真实的反应出我们的生活。

1.死亡三圣器。死亡三圣器的标志反复出现在海报上,由内到外分别是老魔杖,复活石以及隐形衣。在死亡三圣器的故事中说,死神为戏弄三个躲过死亡的人,问他们想要什么,这三人中的第一个人要了战无不胜的老魔杖,第二个人要了能起死回生的复活石,第三个人最聪明,要了能躲避死神的隐形衣。死神便给了他们这三样东西。不久后第一个人和第二个人都被自己要的东西害死,只剩老三活到了最后。故事可能是假的,邓布利多曾说他更倾向于是三个伟大的巫师制造了这三样强大的圣器。而三圣器是真实存在的,在《哈利.波特》系列中老魔杖在邓布利多手中,复活石则被伏地魔做成了魂器戒指,后被邓布利多找到并摧毁。邓布利多无法抗拒对已故家人的思念而带上了复活石戒指,却因此遭受了伏地魔施在戒指上的黑魔法诅咒,受了很重的伤。隐形衣则本是哈利.波特家族的家传宝物,哈利的父亲詹姆.波特将其借给邓布利多做研究,后来经邓布利多又传到了哈利手中,这也说明波特一家极有可能是三个死亡圣器制造者中最后一位的后人。在《格林德沃之罪》中最重要的是老魔杖,因为格林德沃此时正是老魔杖的主人,而在之后的决战中邓布利多战胜了他并赢得了老魔杖。死亡三圣器的标志也是格林德沃组织的标志,代表着他渴望主宰死亡的力量。

2.厄里斯魔镜。厄里斯魔镜的英文是 the Mirror of Erised,Erised一词正是英文单词desire的反向拼写。魔镜上写着“Erised stra ehru oyt ube cafru oyt on wohsi”,反过来读则是“I show not your face but your heart's desire”,意为“我展现的不是你的面容而是你的渴望”。魔镜的功能也正是如此,是照镜子的人内心渴望的具象化。邓布利多曾在小说中回答哈利说看到自己拿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这是一个玩笑,隐藏的是邓布利多身世的秘密,作者J.K罗琳曾回答说他看到所有离他而去的家人都和他在一起。羊毛袜在英国有亲情的意味,所以邓布利多也不是完全在撒谎。而在《格林德沃之罪》中,展现了某一时期年轻邓布利多看向镜子中不同的景象。

3.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这可以说是这部影片,或者说以后这个系列最重要的部分了。他们的恩怨情仇要从在1899年的夏天讲起,格林德沃被魔法学校开除后依旧沉迷于黑魔法,尤其对死亡三圣器着迷,他来到传说中隐形衣的拥有着长眠的地方戈德里克山谷,而此处正是他的姑妈兼魔法史学家,巴希达·巴沙特的家。并且另一位魔法天才也住在此地,正是年轻的阿不思.邓布利多。两个少年一见如故,对于阿不思来说,他觉得自己被困在了无聊的村子里,不得不履行家族责任,格林德沃的思想吸引住了他,也激励了他;对于以自我为中心的格林德沃来说,他则获得了一个强大的盟友,可以进行有激励性的谈话,而他自身的控制感也不会受到威胁。阿不思爱上了这个英俊而聪明的朋友。他们塑造了彼此的想法、权利,以及在此之后的命运。

4.默然者。默默然是年轻的男女巫师在过度压抑自己的魔法力量之后的表现,这些巫师也被称为默然者。默默然是一种负面力量,具有“寄生蚕食”的能力。J.K罗琳曾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中写道,默默然只会在非常特殊的条件下才会产生:使用魔法带来的巨大创伤后、无比憎恨自己的魔法能力时、还有不停压制自己的魔法能力时。在《神奇动物在哪里》第一部中,克莱登斯.巴瑞波恩是唯一已知超过十岁的默然者,说明他巨大的魔法潜力足以压制默默然对主体的伤害。这也解释了为什么格林德沃迫切的想要拉他入伙,强大到足以杀死那个唯一能阻止他的人的魔法力量。格林德沃唯一真正的敌人邓布利多的妹妹阿利安娜.邓布利多也是一个默然者,却在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弟弟阿布福斯的混战中被误伤死去,这件事也促成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决裂。而《神奇动物》系列的主角纽顿则是唯一成功把默默然从宿主身上分离出来并保存起来的人。因此实际上对默然者克莱登斯的争夺是《格林德沃之罪》外在表现上最核心的冲突。

5.影片评价。(剧透警告)

先撇开特效,摄影,音乐,演员这些要素不谈,J.K罗琳再次讲了一个好故事。《哈利.波特》作为一个时间跨度很大的长篇小说系列,作品,或者剧本如实体现了作者某些观念的改变。这次的反派格林德沃不再靠恐惧和不死之身统治他的追随者,他最有力的武器是他的思想,而他的追随者也都是真心实意的跟随他。他是激进的革命派,但在他蛊惑人心的精彩演说下却是对权力,力量的渴望和追随。格林德沃深刻的了解巫师们展现魔法力量的渴望,并且懂得利用这种渴望将世界改变成自己想象的那样“完美”的世界,一个巫师和普通人和平共生的世界——通过奴役和统治普通人的方式。而他的老朋友邓布利多则需要下定决心阻止他,不仅要战胜自己对过去的愧疚和恐慌,还要战胜纯粹而可怕的黑魔法能量化身,默然者克莱登斯。为此他需要纽顿的知识和力量,而纽顿则作为这场对决的见证者和关键之一,从冲突中改变并成长,他对克莱登斯的态度也贯彻了他对神奇动物,或者对其他生命的态度,并不靠出生或信仰亦或别人的态度来评价他人。在这个主要人物的背后,更深的层次是在讨论不同人种,不同物种之间应该以何种方式共存。从影片的台词,尤其是最后格林沃德的演讲来看,我丝毫不怀疑J.K罗琳的文字水平,依旧是那么的熟练,充斥着感染力。但是电影毕竟是不同于小说的载体,要把一个人物关系如此复杂,时间跨度巨大的故事搬上荧幕是很困难的。这也是为什么这部电影最终没有满足观众的期待,虽然电影时长2小时,但是有很多登场的角色来不及刻画,故事也只讲了3分之一或者4分之一。角色刻画的浅薄使得最终的高潮或者结局没有足够的张力,而故事的中断也使得观众期待的情感没有得到满足。如果你是一个哈利波特迷,你肯定会为影片中出现的种种要素而兴奋,因为本片比起《神奇动物在哪里》第一部的创新,更像是对哈利波特系列剧情的填坑或者补完。影片所有的要素都很有诚意,也绝对值回票价,但他的缺点也是明显的,观众宁可看一个半小时的经典故事也不愿意看两小时的走马观花。本片中一些本不必要出现的角色使得有一些情节毫无意义并且拖沓,浪费了影片宝贵的时间,他们的出现可能对日后该系列会有所帮助,但对这部影片而言却是其最大的缺点。但我还是很开心看到这些伴随我童年幻想的角色能够出现在荧幕上,并且为能够看到或听到他们而感到幸福。对我来说这就足够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年上半年听说了十一月份会有一部罗琳编剧、以魔法世界为背景的电影上映,名为《神奇动物在哪里》。乍听片名,一阵疑惑,...
    钦若阅读 1,738评论 4 14
  • 对哈利·波特的粉丝来说,本周最开心的是什么? 当然是《神奇动物在哪里》今天上映。 五年前,被《死亡圣器》海报上那句...
    Sir电影阅读 1,193评论 1 15
  • 又一个周六,每个周六各种忙碌!值得开心的是明天可以休息一天,然后继续开始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准备逃离这样的工...
    玉爱鸟语花香阅读 96评论 0 0
  • 高效的晨读后郭老师用短短的几分钟时间跟同学们说了一下今天的安排,让每一个学生知道全体要做的事情,让他们可以见缝插针...
    山茶_5c91阅读 194评论 0 1
  • 把以前都作废 从今天起早起,读书,运动,写作 好好对待自己的工作 并且做所有能做的家务活 不用任何人的钱 做到足够...
    若弦曦月阅读 87评论 2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