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

过去我推荐一个朋友写日记,每天不要写多,100字就好,难不?

其实也不难,天天写就好!

今早,我看了他最近写的日记,写的怎么样?

四个字:真心不错!

我跟他交流了几分钟。我:“你最近写的日记,相比过去又进步了。”

他:“谢谢鼓励,又有动力了!”

我:“呵呵,都是你自己努力的结果。不过,你的洞察力真的比过去深了……”

他:“不知不觉我写日记已经60天了,怪不得你说要将计划细化到每一天。现在回头看看,如果没有开始的话,时间也还是过完了。但是,再看看我自己都写60天了,感觉你推荐我写日记好像还没几天功夫,太强悍了!”

我:“啥都不要想,每天写就好,你会发现挺快的。”

他:“是的,只要不看数字是觉得挺快的。猛然一回头,发现已经走了很远……”

昨天有一个朋友和我一起交流,话题还是很具有普遍性的,稍作整理写出来分享出来,希望对有类似情况的朋友有启发。

他:“欢喜哥,如何才能发疯?”

我:“发疯?哥们没梦游吧?”

独白:其实,这哥们的意思我是理解的,他说的“发疯”源自一句话,“要成功,先发疯,头脑简单往前冲。”不过,可惜的是,绝大部分对这句话做了错误的解读。

我:“发疯不是真疯,描绘的是一种状态。”

他:“是的,我就想进入到这样的一种状态。”

他:“曾经,在‘非你莫属’上面看到一个应聘者就已经到了这么一个状态了,他花了三个月去研究刘一秒,我发现他模仿刘一秒相当像,并且他在台上的台风不是我能比的。我很希望达到他学习刘一秒的那种状态,太强了,那种状态真的能激发出一个人的潜能。”

我:“下面的人是不是说他被洗脑了?刘一秒的东西不是谁都可以学的。”

他:“是的,大家都说,他被成功学‘洗脑’了。”

独白:刘一秒的东西真的不是谁都可以学的,学的好就好,学的不好很容易“走火入魔”,啥意思?

刘一秒对应的公司是思八达,思八达的客户定位是中小企业家,也就是有一定阅历,有一定基础,有一定资本的人。简单理解就是在事业上已经起步的中小企业的老板或高管。

他定位很明确,课程设计的也很准确,大概的课程是《领袖演说智慧》,《运营智慧》,《宗教智慧》,《执行智慧》,《领导智慧》,《夫妻相处智慧》,《领袖权威智慧》,《家族一体智慧》,《销售智慧》,《三弦智慧》等。

如果一个还未起步的人去学这些,如何领悟?如何执行?如何运用?

这些都是“上乘功夫”,全部是内功心法,一个啥基础都没有的,学这样的武功秘籍,岂不会头重脚轻,跌得很惨?

05年左右刘一秒分享的是《攻心销售》,这个内容实用不?

这就好比史玉柱时代的“老白金”营销策略,实用不?

太实用了!

现在用还有那么好的效果吗?

只能说:NO!

再好的方式也是需要时机的,时机对,猪都能飞起来。时机不对,再努力也是枉然。

如果大家有印象的话,应该是在12年,春晚有一个小品就是针对思八达的。之前思八达开发客户用的是《攻心销售》里面的内容,是强势营销,什么意思?

为了推荐一个人上课,一天可以打几十个电话,发几十条信息,搞的客户特别反感。

12年,思八达内部下令用三个月全面整顿,改强势营销为服务营销,搭建平台,为更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现在网络上思八达的负面慢慢减少了……

很多东西不是看看就可以了,必须要了解它的前因后果,学别人都不用的知识,自己还在那里瞎兴奋,岂不是有点SB?

看到有人经常在学这学那,啥都没搞清楚。看着兴奋,头脑一发热,就一下子扎进去了,结果撞得鼻青脸肿,想想就挺可惜的……

回到我和他的交流话题上来,我:“对于‘发疯’,千万别理解错误了,发疯不是真的很疯狂,而是对一件事很痴迷,达到忘我的状态。好比过去课本里说的‘陈毅吃墨水’。”

独白:说说“陈毅吃墨水”的故事哈,陈毅小时候非常喜欢读书。有一次,他正在看书,妈妈端来饼和芝麻酱,叫他蘸着吃。他一边看书,一边吃饼。书桌上有一个大墨盒,他竟把饼蘸到墨盒里,一口一口吃得很香。妈妈走进屋,看到他满嘴都是墨,吃惊地叫了起来。这时,他才发现蘸的不是芝麻酱,而是墨水。

妈妈一边责怪他,一边心疼地拉他去漱口。他却笑着说:“没关系!吃点墨水好哇,我肚子里的'墨水'还太少呢!”

他:“发疯等于痴迷?”

我:“是的!痴迷有两种:第一种,极度兴奋型。好比打了鸡血,满血复活,很激动,甚至有点癫狂。这个属于疾风骤雨型,短暂的。好比男生第一次,很激动,结果三分钟不到——射了,一点都不持久。知道为什么吗?”

他:“为什么?”

我:“这不符合生命规律,早上会一柱擎天,可是有谁从早到外都勃起的?即使有伟哥撑腰,那也不行啊。”

他:“那第二种是怎么样的?”

我:“第二种,稳定持久性。不求一飞冲天,但求日积月累。这个属于和风细雨型,持久的。不是一上来就是一通乱动,结果三下两下不到,就蔫了。要学习加藤因,有步骤,有计划,循序渐进的推进……”

独白:估计有人会问,欢喜哥咋总是打这样的比方?一般大家私下都聊啥?晕段子的多吧?这样的比方形象不?容易记住不?只要能记住,当一回坏银又有何妨?

有一朋友在AL上过班,后又在TX工作。他过来我们晕段子就上了,觉得他挺严肃的,挺正经的,挺书生气的,准备调侃调侃他。结果他一出手,直接把我们秒杀了。听他说,他们公司有内部交流群,我分享的和他们聊得比,弱爆了……

他:“如何才能做到稳定持久呢?”

我:“其实挺简单的,就三步:第一步,确定自己真正想要的目标,实现自己会特别兴奋的,也会改变自己现状的;第二步,把目标细分到每一天,也就是写成日计划,日计划要简单、易操作、易执行,凡是搞得很复杂的就说明抓住太多细枝末节了,没有抓住本质;第三步,啥也不要想,按照日计划按部就班执行,在执行中多反思、多总结就好。”

后记:

国内的哲学体系属于“阴阳”哲学,什么意思?怎么说都有理,所以我们就出现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谁对?

没有绝对的对与错!应该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不是废话吗?!

“要成功,先发疯,头脑简单往前冲。”这句话也要这样理解,刚刚分析了发疯这个词,在说说我对“简单”和“往前冲”的理解。

这里的“简单”是啥意思?

简单的理解:不要讲太多,不要成为理论派,要少说,多听,多做。

“往前冲”呢?

简单的理解:不要恐惧,要敢于行动,重点在于“敢”,是说给那些畏畏缩缩,拖拖拉拉迟迟不肯行动的人听的,因为行动创造结果。

不是说听一节课,打点鸡血,头脑一热,拳头一捏,喊着“冲啊……”就不管不顾的冲出去了……

这不是SB吗?!

况且这又不是打仗,即使打仗,这么冲,子弹打不死你吗?

清醒一下吧,一切美好的结果都是策划出来的!

啥是策划?

这就好比加藤因拍片!

导演早就策划好了,按步就班,上床,抚摸,接吻……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语言和文字是一种思维病毒,因为他们改写大脑回路――包括自己。〔话有点深邃,多读了几遍,感觉很正确〕 *最精彩的,...
    Zainaibai阅读 3,785评论 1 8
  • (严正声明:本文无任何歧视性目的,若有不妥之处,请留言或微信本人予以修正,谢谢。) 读了高铭的《天才在左疯子在右》...
    奔的4阅读 657评论 0 5
  • 01 李疯子怎么疯的?村里人早已习惯他的疯状,也没人再把他的疯当回事,更没有了关于他怎么疯的传言。 但在李疯子疯了...
    芳晨阅读 851评论 3 25
  • 希望我是荣幸的,荣幸你能读到它,并且请认真。 (一)我想有人懂我 2017年11...
    我可以吗阅读 175评论 0 1
  • 学校的性教育 成年人通常不认为小孩有强烈的社会意识。同样的,成年人也不愿意相信小孩从小就有罪恶感,于是定期灌输小孩...
    霞光照耀你阅读 9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