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子不疯

图片来自网络

01

李疯子怎么疯的?村里人早已习惯他的疯状,也没人再把他的疯当回事,更没有了关于他怎么疯的传言。

但在李疯子疯了几年后,我头一次跟他正式照面了,面对面的那种。

那一年我刚上初中,十五岁。

有一天午后,我在家门前的巷子里,陪着大姐的小儿子玩。

大姐嫁在本村,而李疯子就是大姐夫家的亲戚。

小侄子刚满三岁,个儿长得快,看着像四五岁的孩子。我们一起在泥沙上用木棍子画画,又追追打打着玩。

原本玩得很开心,冷不丁我一回头,发现李疯子站在巷子尽头,定定地盯着我们,手里握着他的长扁担。

我吓出一身冷汗,赶紧抱着小侄子往家里走。到了门前,刚放下小侄子,心跳还没平复,立马又听到“蹬蹬蹬”的脚步声,李疯子追进了巷子。

我拉着小侄子跨过门槛,把铁门狠狠地关上,落下两层锁。

妈妈在厨房准备晚饭,听到我大声关门,骂了一句“干嘛那么用力关门,门会坏的!”我跑到她身边,小声嘀咕“我看到李疯子了,他还跟踪我,跟到我们家门口了。”

妈妈闻讯,赶紧放下手里的切菜刀,抓起案台上的毛巾擦干手,跑到铁门前,透过镂空处往外瞄,“还真是,真站在那里呢!”

“可不!吓死我了!”我嘟囔着。“妈,怎么办?他站在门外吧?”我拽紧小外甥,看着妈妈,心依旧扑通扑通地跳。

“李疯子,站那里干嘛呀?赶紧走,赶紧走!”妈妈并不在意,吼完话便转身回到厨房,继续她的案板切菜工作。

我带小外甥走到房间,拿出一些小物件逗他玩,玩了二十几分钟,小家伙便不乐意了,嚷嚷着要出去玩。

我只得悄悄走到铁门前,歪头往外看,心想这么久了,应该走了吧。

这一看又吓我一大跳:头发凌乱、衣衫褴褛,穿着破洞旧皮鞋的李疯子直勾勾地盯着铁门,企图看透什么似的,身体像一座石像直直地站着。

他竟站了快半个钟!

我又跑进厨房,“妈,他还站在门口呢。怎么办,他站外面,我们都不敢出门玩了!”我可怜巴巴地看着妈妈,希望她再次出手相救。

“还真是疯子,站那么久还不走!”妈妈一边唠叨一边从厨房门后拿出长扁担。

我赶紧把小外甥抱回里屋,把门拴上,安顿好小外甥后,自个贴着木门听外面的动静。

只听得妈妈开了铁门,扯开嗓门骂:“看什么看?有什么好看?赶紧走!走走走!再不走,我打你哈!”

还有 62%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晚晚 最近看了本书叫《天才在左 疯子在右》,是作者耗时4年,深入医院精神科、公安部等诸多神秘机构,得以和数百名...
    米米的精神小屋阅读 923评论 8 4
  • 一 李德全为自己的名字苦恼了很久。随着步步惊心的热播,他成了班里同学取笑的对象。最可气的是那个跟自己同名同姓的人还...
    万能的小明阅读 696评论 0 4
  • 暮秋的雨 沉默 任性 无边无际 衰老的巷子蜷缩在雨中 落叶纷纷 是她忧伤的回忆 曾经高贵 但早已凋敝 一曲清幽的小...
    王子魚阅读 125评论 1 2
  • 我,没有写文字的习惯。 或许是不善于表达,或许是认为有些东西自己留在心里就好。 现在有机会记录些东西,当作写给自己...
    秦昭晖阅读 325评论 0 0
  • NO.1 新建react项目,进入项目目录 npm init然后一键安装需要的npm包 注:其中react-hot...
    youngiyang_打码少年阅读 25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