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落离歌》 第一章:雪瑶逃婚,碧霄替嫁 (下)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雪瑶逃婚,碧霄替嫁(上)



可以说,知云雪墨者,陈瑾也。

他与云雪墨之间的默契,就如同海里的水和鱼,彼此呼应扶持,谁也离不开谁。

偌大的殿里又只剩下云雪墨一个人了,香炉里青烟缭绕,好似他此刻的心境,看得见却摸不着。

他静静的坐在椅子上,闭目沉思。

先前云雪瑶一反常态的冷静,让他感到一丝丝不安,下令软禁云雪瑶,也实属无奈之举。

他唯一的妹妹云雪瑶,婚礼自然不能随随便便就过了,他要风风光光的把云雪瑶嫁到丞相府,也算是他对云雪瑶的一点点补偿。

毕竟这场突如其来的赐婚,伤害了云雪瑶那颗脆弱的心灵。

云雪瑶回到浮仙阁的时候,碧霄正焦急的在殿中来回踱步。

见云雪瑶回来,她总算放下了悬着的心。

“公主,你总算回来了,奴婢都急坏了”。碧霄说着端来早已准备好的参汤放在桌上,然后扶云雪瑶坐下。

“公主,皇上那边怎么说”。

碧霄关怀的问道。

云雪瑶面无表情,口中却不断喃喃:“一切都晚了,晚了……”。

“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木已成舟,看来只能顺应天意了”。

“公主,您……”。碧霄看的出来云雪瑶是哭过的,因为她的眼睛红红的。

“我没事……你去把琴取来吧”。

云雪瑶勉强的露出笑容,其实心里还是如刀割般的难受。

云雪瑶不想自己身边的人也跟着担心,眼下唯有抚琴才能让她的心情好那么一点点。

碧霄抱着七弦琴出来,却看见云雪瑶一脸忧郁,心事重重。

“公主”。

她低低的唤了一声。

云雪瑶接过琴来,抚摸着琴弦,道:“碧霄,你先出去吧,我想自己待一会儿”。

“是,公主,奴婢就在门外守着,若有事您叫奴婢一声便是”。

“好,我知道了”。

碧霄福了福身子,转身离开,出去的时候顺手关上了房门。

云雪瑶起身灭了两盏灯,屋内的光线暗了些,她喜欢黑暗。

她翩然的坐在鎏金襄玉的椅子上,纤细的手指兀自的拨弄着琴弦,一曲一调思华年,弦月成歌泪满襟。

这一曲《良梦》本是她十六岁生辰之时,云雪墨特意为她而作,赠送给她的礼物,如今她再弹起来,少了婉约动人之美,却多了一些呜咽伤感之意。

虽然隔着一扇门,碧霄还是听的真真切切的,她听出来那琴声凄婉哀愁,仿若隆冬里的雪,叫人浑身充满悲凉。在她的记忆中,云雪瑶从来没有这么忧郁过。

云雪墨始终不放心云雪瑶,处理完一摞奏折,他便独自一人来到浮仙阁外。

他也听到了云雪瑶的琴声。

琴声飘渺,如浓雾遮月,带着彻骨的寒意刺痛着云雪墨的心。

“这是皇兄送给你的《良梦》,雪瑶,你还是在怨我吗……”。

云雪墨朝着云雪瑶的房间走来,脚步很轻,但碧霄听见了。

远远的,云雪墨缓缓走了过来。

一袭锦衣黄袍及身,称托着他周身散发的天子威严。

云雪墨是那样明媚动人的男子,眉目如画,仿若初春时的一缕微光,叫人只匆匆的看一眼,便深深沦陷。

似碧霄这种身份的人,自然是不敢多看云雪墨一眼,她没那样的想法,在平常人眼里,她更没有资格。

碧霄正欲给云雪墨行礼,云雪墨却做了个让她免礼的手势,然后问道:“碧霄,雪瑶怎么样”。

“公主回来后总是郁郁寡欢的,皇上,您还是去看看公主吧”。

“朕明白”。云雪墨只透过门帘悄悄的看了云雪瑶一眼,欲推门进去却还是停住了。

“罢了,朕还是不进去了,雪瑶见了朕,难免又会让她伤心”。

云雪墨在这里多留一刻心就多痛一分,知道云雪瑶无恙他也就放心了。

离开的时候他还不忘嘱咐道:“碧霄,你要好好的照顾她”。


“是,奴婢恭送皇上”。碧霄点了点头,目送云雪墨离去。

云雪墨走了很远,隐隐的还能听到云雪瑶弹奏的《良梦》,想着还有些政事没处理完,他便加快脚步,回到了朝阳殿。

朝阳殿,是云雪墨处理日常政务的地方,有时候也在此接见臣子。

比起宫里其他的宫院来说,朝阳殿已经算是宫里最大的了。

云雪墨及少踏足后宫,每个月总有个十来天只去中宫转转,其余时间都是独自歇在朝阳殿里。

若说他只爱江山不爱美人却也是不对的,因为宫里的人都知道他最宠爱的人便是皇后魏铃。

此刻云雪墨回到朝阳殿刚坐下,他手下的暗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赵子愉自乾坤门归来, 回到洛阳时,已是晌午。 流光一瞬,离愁一身,六年前他离开的时候还是个脸上挂着稚嫩的少年,如今...
    南宫翎歌阅读 259评论 1 5
  • 懿皇尊拾壹品及 以上由8后册封或提升。 蓝色已满, 紫色已有, 黑色没有。 金鸾尊极品:嫣楠鸾后 《掌管后宫所有妃...
    梵慕柒阅读 3,175评论 1 12
  • 最近看了许多的凡瑶文,又再次重温了青云志,越来越心疼碧瑶和小凡,我不喜欢书的结局,也不是很喜欢电视剧的结局,所以就...
    啊璃Fairy阅读 20,587评论 3 8
  • 要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面对这个cd的世界 因为在未来漫长的岁月里 你终将明白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 而通常都tm很狗...
    一蓑烟雨_6c60阅读 218评论 0 0
  • 很喜欢何炅老师在一次访谈中说的话,“要得到你必须付出,要付出你还要学会坚持,如果你真的觉得很难,那你就放弃,但是你...
    风太小雨太大阅读 18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