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过是仗着朕喜欢你

真真是无巧不成书,最近追过的两部古装剧《寂寞空庭春欲晚》和《女医明妃传》竟不谋而合地出现了一句“你不过是仗着朕喜欢你”。一句话几多无奈,几多伤心,几多苍凉,几多不舍,更有那坚定的守候,难了的深情。

在《寂寞空庭春欲晚》中,康熙对琳琅一往情深,最爱原著中的描述——

他却迫得她不得不抬起头来,他直直得望着她,眼中似是无波无浪的平静,最深处却闪过转瞬即逝的痛楚:“你不过是仗着朕喜欢你”

寂寞空庭春欲晚

千言万语,心里面辗转了百般个忧伤与无奈,只是情到深处,不忘怀。九五至尊,天子万年,四海之内,千秋万岁。却独独有一个她是恨不得,得不到,忘不了…… ”

康熙与琳琅,天意拨弄,一错再错,一路行来,风雪多明媚少,最终,他们之间,相思相望不想见。他对她,不曾记起却也从来没有忘记;她对他,深宫寒门之中,唯剩相思。

而在《女医明妃传》中,一向以温润如玉的翩翩公子出现的“国民初恋”黄轩迎来了性格的大反转。为爱疯狂的朱祁钰,似乎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都散发着威严与怒火,对允贤深沉而厚重的爱,被演绎的入木三分。他咆哮着,“你不过是仗着朕喜欢你”。

女医明妃传

虽然剧中朱祁钰逐渐黑化, 但是不可否认,有一种爱叫爱恨交加,正是因为在乎她,所以才会被她激怒,如果心里根本就没有她,又怎会为了她生气呢?

你做什么都可以,­不过是因为仗着我喜欢你,­而那,­却是唯一让我变得卑微的原因。

你可以沉默不语,不管我的着急, ­

你可以不回信息,不顾我的焦虑, ­

你可以将我的关心,说成让你烦躁的原因, ­

你可以把我的思念,丢在角落不屑一顾, ­

你可以对着其他人微笑, ­

你可以给别人拥抱,

你可以对全世界好, ­

却忘了我一直的伤心…… ­

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能伤害的不过是疼惜你的人,你的矫情和任性也不过是仗着别人的喜欢才能那样的无所畏惧,当有一天,别人不再爱你,不再喜欢你,你就会发现原来你并没有那么好!

在《何以致拳拳》中,顾修捷差点没把林薄言给掐死,咬牙切齿地骂她说:“林薄言,你不就仗着我爱你吗?”

是呀,你就是仗着我爱你,你才这般。可是我爱你哪。

在《过期》中,沈安平没有回头,他的声音略显低沉,沙哑中透着些些悲凉:“你也不过是仗着我爱你!顾平安,你就尽情任性,尽情挥霍吧!”

他桃花泛滥,可是她例外。他们青梅竹马,他们真的离爱情差一步吗?

不是的,是早已深爱,你可以挥霍任性也是因为我的深爱。

在《一生暖暖》中,小贺对暖暖咆哮:你忽远忽近,忽冷忽热,捉摸不定,你凭什么,凭什么这样玩弄我于股掌之上----你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仗着我爱你。”

在《第二根肋骨》中,迟冬至站在病床上大哭大吼,“你怎么老是这样没出息,你就仗着我爱你,轻视婚姻轻视家庭轻视我,又无理取闹。”

这是一段虐恋。结婚离婚,一切都是爱,因爱成全,因爱委屈,谁知这样的所谓的成全其实是更深的伤害。


明知道不可以,却偏要为之。何苦,让爱情为难自己。

你不过是仗着我喜欢你。

惟愿我们都不负每段深情,于你,于我,于千千万万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