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朋友,愿你一如既往的发你爱发的朋友圈

最近看到一篇文章哭笑不得

《千万别屏蔽这些人的朋友圈》

用一种黑幽默的方式罗列了我们朋友圈的各种内容分类

从鸡汤文段子手,到逗比单身,搞笑父母,还有微商营销等等

突然发现我们的朋友圈如此的丰富有趣

似乎少了其中任何一种都是不完整的

01

最近时常思考一个问题

对于朋友圈你们怎么看

说说我自己

对于发朋友圈和看朋友圈这件事

经历了一个由最开始的特别喜欢热衷,到冷淡期,再到顺其自然的过程

开始发的比较多然后也特别喜欢刷朋友圈(刚出来那会儿很新鲜啊,不能落伍)

后来觉得年纪大了,经常在朋友圈晃荡会不会有点幼稚(也想学那些不发不刷朋友圈的人,以为这样也是一种别样的深沉)

现在可以站在不同的角度去看待了,忙的时候会搁置一边,有空的时候偶尔发几件正经事和不正经的段子(承蒙朋友们爱戴,一直没有屏蔽我)

有时候看看朋友们在忙啥,点个赞评论下,证明我有在关注你哦

有几个朋友也跟我说过对于朋友圈的看法和经历

结束一段感情的时候发过的朋友圈都删了

开始一种新的生活了,删除过往的经历后又重新发了朋友圈

设置权限想发给那个想给看的人,对方没看没点赞评论于是很失落

公开发的东西一段时间后也会设置为隐私不想给任何人看到

有的朋友圈会不想给父母亲人看,怕他们担心和多想

有的朋友圈对领导不可见,这一点有没有人比较有经验(秒懂的略过)

后来朋友圈退出了仅展示最近三天或最近半年的设置

你呢?

是什么样一种态度

朋友圈会不会设置权限,有没有分组标签和分类可见

发朋友圈的时候会不会片刻的犹豫,刚发完又迅速的删除

发了对特殊的人可见之后,想想又改成了对自己可见

其实,不管哪种方式和状态,只要是自己喜欢的都无妨

毕竟,自己的朋友圈,自己做主


02

我喜欢偶尔喝喝朋友圈的鸡汤文和毒鸡汤,我觉得各有营养吧(看你怎么喝了)

也喜欢看各种时事、八卦和新闻开阔视野(让自己吹牛(聊天)的时候有点谈资)

还有那些养生指南和人生指南(可以让自己清醒这么多年终于白活了)

自己的他人的各种二货和逗比的事情,会第一时间播报和转发(博朋友们在评论区互损和哈哈哈的嘲笑也有一种别样的逗趣)

因为之前工作的原因(对,我曾是个和销售人员打成一片的培训师)

所以我朋友圈还有比较多的是做金融理财贷款的

那些可爱的销售们都是天才的段子手和天生的表演家(自带经典段子和搞笑场景)

有时候也求投票,求集赞兑换个优惠券奖券什么的,朋友们也特别给力(省钱的生活不容易,大家互相同情和体谅下像跟我们一样的穷鬼)

在此谢谢那些给我投票和点赞的朋友,日后你们需要投票点赞啥的我定不会视若无睹(事实是看到的我一定都点赞投票了,即便需要注册关注进去的我也做了)

偶尔也有帮亲戚发条微商广告的(其实一开始我是拒绝的,你们懂的)

但是做微商的朋友绝对是朋友圈风雨无阻和最忠诚的打卡者(有种替微商正名的赶脚,我不是微商)

不管是每日的暖文寄语还是各种相关的时尚段子

偶尔看一看我想也能学到一些思路和一种坚持吧(凡事都要辩证的看四不四,你可以不认同和屏蔽但不能否认他们的态度和努力,此句微商们应该给掌声)

工作的事情、招聘、求租的也喜欢在朋友圈求助

帮创业初期的朋友发一些项目的活动和推广(其实相当于免费广告宣传)

后来发展到帮朋友求助:租房、招聘、找工作、寻人启事,还有寻走失的宠物(反正都是正经事)

以后还可以发展下帮忙找对象,哈哈(不收费,事成之后发喜糖就好)

最近有朋友从朋友圈看,夸我热心、乐于助人(真是会说大实话--害羞脸)

也有朋友说我好像业务越来越多了,但大部分还是乐于助人的事情(明明也发了段子和糗事啊,难道不好笑)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同样的感觉

仿佛朋友圈有一种特殊的神力

有什么事情和小困难基本都会搞定

只要发朋友圈时加上一句求助万能的朋友圈一呼应就八九不离十了

(求对象就不一定能帮上忙了,亲测无效吧,哈哈哈 丢脸)

朋友圈强大的威力和功能感觉有点像神奇的阿拉丁神灯,有求必应有木有

(等会儿发朋友圈的内容都想好了:“万能的朋友圈啊,请个赐我500万”说不定会收获无数个滚和建议我带上破碗去迪拜——坏笑)


03

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五湖四海的我们

不管近在咫尺还是远隔千山万水,能有机缘认识

能在同一个朋友圈里见证彼此的生活、共同成长也是一种缘分

在朋友圈

大家可以共享同一条最新的消息、新闻和资讯,现在是蹭热点(比如年前朋友圈在集五福,都怪我朋友圈看得少,起步晚,差点没集齐)

可以一起讨论在彼此朋友圈里看到的感兴趣的生活话题和活动

可以一起在朋友圈里晒美食,看晒美食,晒娃,看晒娃,秀恩爱,看秀恩爱等等(当然有的单身狗也会被虐)

一起预报天气,播报下雨,晒下雪的图片或者视频,甚至恶搞吐槽雾霾

偶尔看假期朋友圈到处拥挤人流拥挤,堵车严重而暗自庆幸,或无奈置身其中

还一起在年末最后几天集体做倒计时告别仪式,发新年祝福

总结过去的一年,憧憬并一起迎接新的一年……

朋友圈有我们在乎的

虽然在各自现实的生活圈里忙碌

一旦空下来

我们也不想失去对彼此的关注和互动

通过朋友圈看一看远方的亲人朋友最近过的好不好

想知道好久不见的朋友们最近在忙什么

也偶尔好奇身边的同事工作之外的生活百态

还有偷偷关注着的那个喜欢的人

她或他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一个个最新的朋友圈动态

我也曾有过疑惑,为什么对于朋友圈很多人做不到完全不看不刷不点赞不评论

为什么我们的生活开始渐渐不能彻底脱离朋友圈(当然也有个别人可以不玩朋友圈的除外)

写到这里似乎有点明白了

其实朋友圈也是一种生活与生活,态度与态度的连接或者关联

04

朋友L昨天留言分享她和她的朋友圈的故事

她说某天早上她打开微信,无精打采的翻看朋友圈

感觉少点什么,想了好久,打开一个认识了七八年朋友的朋友圈看

发现这个朋友有差不多一周没发朋友圈了,后来有事也就没多想

等到空下来L想,这个朋友怎么了呢

当天下午打开再看,这个朋友终于发了一个朋友圈消息

原来L朋友的孩子最近生病了,刚好起来

L也放心的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L说有些痛苦是无法诉说的,就像有时候的自己

作为一个单亲妈妈,现在一个人在北京工作,最近回了趟甘肃老家

看到父亲体质差,妈妈几次无缘由的心脏病发作

却要帮忙抚养和照看自己三岁的孩子

与孩子相处的这几日,面对孩子那些稚嫩的问题

她根本无法给其具有意义和定义的答案

孩子那么幼小,那么期待她能走到哪里带到哪里

再强大的心,恐怕都难以做到对此无动于衷

L说如果有一天她突然沉默,不是她冷淡了,可能她真的已经疲惫不堪

但是她未曾忽视和忘记她的每一个朋友

如果有一天她的回应突然变得缓慢

也请一定理解,她可能在经历别人无法承受的痛苦

她也终于学会了换位思考

就是如果有一天她要好的朋友忽然变得沉默了,也一定不要多想

多半因为他或者她正在一个人默默地咀嚼忧伤

不是感情的疏离,更多的是不想让自己为他们担忧吧

因为她懂,真正的痛苦是不能言语的

L说她真心不烦每个朋友在朋友圈发东西

她更想对她亲爱的朋友们说

无论朋友圈怎样,愿你们都幸福如花,清新如水

最后L说夜很深了,北京有点冷

感谢我能倾听她的故事

生活虽有艰辛

但她依然会努力过好这一生

听完L的故事

像冬夜递来的一小束火苗,有种温暖和感动

我也曾经有过类似的体会

经常发朋友圈的朋友如果好久都没有动静

就会去问问他们是否安好

因为一份关注和关心

可能在你难过无助的时候

我会不时安慰你鼓励你

但是当你小有成就的时候

虽不一定能第一个及时见证和恭喜你

但是同样真心替你高兴并远远的祝福着你

05

最近有些力不从心

没有过多关注朋友圈

因为和大家一样我也会有不顺和无助

这种时候只想着默默的躲到一边处理

不想让知道的人因我而担心

偶尔收到两个朋友的关心

问我怎么最近没有动静是不是有什么事情

突然异常感动

习惯了关心和关注别人

从未想过自己的关心也会收到回馈

开心的不开心的想做的不想做的

我们总是过多关注于别人的看法和评价

还有利益的得失和世俗的眼光

就像开始说的对于发朋友圈的心态

不管是发朋友圈还是自己的生活

想发的朋友圈会有顾虑

想做的事情不敢放手去做

喜欢的人不敢去说

憎恶的因种种原因

又只能伪装着维持着表面的和平

未做的怕各种遗憾

做了的又怕后悔和各种评价责难

终其结局,如何能好好的过好自己

所以

亲爱的朋友,愿你一如既往的发你爱发的朋友圈

让我放心的看到最近的你一如从前,一切顺利

所以

亲爱的朋友,愿你一如既往的发你爱发的朋友圈

让我知道最近的你有些许的不开心和不如意

这样我也可以私信安慰你、鼓励你或者尽自己所能帮助你

所以

亲爱的朋友,愿你一如既往的发你爱发的朋友圈

发你最想说的话,没有顾忌,最新的资讯、最搞笑的段子、微商也可以

所以

亲爱的朋友,不管是朋友圈还是实际的生活

愿你都可以一如既往的做你最喜欢做的事

最重要的是做你喜欢的自己,遇到彼此喜欢的人

写到结尾的时候

打算再去最后看下朋友圈的动态

希望大家一如既往

希望大家各自安好

晚安,我的朋友圈

晚安,我亲爱的朋友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