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给孩子感冒发烧就跑医院的爸爸妈妈们

          现在是5月24 日凌晨2点20分,宝贝刚刚流鼻血控制住睡去,我却没有睡意了,想把宝贝这几天的经历记录下来,从5月22日晚开始发烧,一晚上没降,其实当时我已经预料到近期会发烧,前几天出去玩淋了一点雨,两天晚上跟爸爸玩睡得晚,我睡着了她们才睡,不穿睡衣光着睡,孩子晚上很少盖被子,我当妈的不经心很少醒来,这几晚温差大下雨,21开始有些流鼻涕,我是笑话他擦的满脸鼻涕,之前都是自己扛过去,这次也一样多喝水,22日上学校还是鼻涕,晚上回来7点多开始烧,刚好煮了姜枣水给她泡脚,还是跟爸爸玩很晚才睡,虽然烧着精神尚好。早上退烧,到5月24日早上一直都是高烧,自行退烧,抱了两次暖水袋天热不乐意都没多会,每晚泡脚,胃口不好吃饭少,但是精神一直好,该玩玩,基本高烧一直在38.8以上,换作以前早就用退热栓退烧,自认为比吃药安全的一种方式。这次坚持没有,其实半年前发烧过一次四五天就这样扛过来,明显体质好了,所以这次更有信心,爸爸坚持不住,说我拿孩子作实验,烧傻了我负责嘛,一直要拿药或者去医院,上次发烧爸爸就半夜自己跑医院但是孩子不去拿不回药,这次我更有信心让他放心,虽然口上说还是坚持听了我的,其实今早我已经有点小动摇,爸爸说非要去医院不可,说烧傻烧出肺炎还有昏厥就麻烦了,那是因为不了解病理,给他看了两篇文章还说我不要只信这个歪理拿孩子作实验,我说你不在家的时候已经试验过两次成功了。还好孩子给力,早上退烧,今天一天没什么事,下午跟爸爸出去玩了一会儿,晚上吃了一晚白粥,早早上床看书睡觉,爸爸出去我们睡了,一点多咳嗽难受,咳的受不了,我醒来准备给她倒水,发烧流鼻血了,叫起来她看到手上擦的血吓坏了,猛哭夹杂着咳嗽,流的很多,费了很长时间才止血,我一边告诉她要勇敢,一边安慰她说细菌被我们打败了没地方去从鼻子里流出来了,之前看过一本细菌的书,常常用的上,看到镜子里流血的样子还是害怕,我就告诉他闭上眼睛一会儿就好了,因为之前见过一次邻居哥哥流鼻血,告诉他像哥哥一样勇敢,渐渐的血止住了,她也淡定了,笑着说细菌都被赶跑了,还问我是是好了可以喝饮料了,哭完洗完要尿尿正尿的时候从口中呕出一大口血痰浓浆,要是之前我一定吓死了,呕血只是在电视剧里才看到的桥段,索性只有一口我想想应该是鼻血回流从嘴巴出来吧,我没给她看,赶紧拿水漱口,她笑着说细菌又被打出来了。然后换了衣服这个时候在我身边安稳的睡了,估计明天流鼻涕咳嗽症状会缓解,这次又一次靠自身免疫力战胜了病症,体制上应该又会是一次质的飞跃。其实明白发烧后流鼻血也是一种排寒表现就不那么担心了。

期间我发圈一个妈妈开玩笑说我是不是亲妈,赞同我的做法,真的感觉赞同我的人不多,因为经常看到妈妈求助那个医院那个医生治疗好治疗见效快,每每这个时候我很痛心也很无奈,因为之前也跟几个妈妈说过但是都没有在意,还是生病就马上送医希望最快的速度见效。

其实小孩子生病多是感冒咳嗽发烧,大部分是着凉,咳嗽和发烧本身就不是病而是身体的一种报警机制和反抗表征,而小儿发烧一种着凉一种积食,但都是就好比两军交战,敌人来了我自攻之,交战开火就会发烧,如果温度高说明本身军队力量不弱,不必担心,特别精神状况良好表示身体完全有能力打赢这场战争,如果手脚凉表示自身能力不足可以外届帮助,或搓脚或泡脚加热帮助给予能量,而不是盲目退烧治咳,要找到病因以解决根本,还有生病期间肠胃功能也会下降不要盲目补肉,而已白粥养胃最好。

说了不少,也只是皮毛只是想告诉妈妈爸爸们不要动不动跑医院,当然关键妈妈要有强大的内心,其实也曾经备受煎熬,也曾经第一次孩子发烧坚持不盲目追求快速退烧哭成狗,也曾经被家人误解而改变心智,都是因为内心不够强大,没有尝到甜头,其实明白了原理你就会坦然面对,疾病是身体健康的一部分,人本身的免疫系统就是用来抵抗疾病的,不要帮他做了这件事让他懒惰而失去了免疫的能力,我们都知道人的能力不用就会退化免疫也是如此。

妈妈们给孩子的自身免疫力多一点努力的机会,相信你会发现惊喜,这和头脑越用越灵光一个道理。

累了几晚这个深夜可以安心的睡了,可能有些妈妈们觉得我是深夜的胡言乱语,但是希望可以给一些一直跑医院的妈妈一点额外的想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