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哑舍》:爱的博物馆——情窦初开

前言:

你以为它们不会说话,

其实只是你听不懂它们的语言,

它们身上的每一道痕迹,都是想要跟你倾述的过去。

如果你想要了解这些孤单的灵魂,我会给你泡上一杯茶,告诉你它们的故事。

我想它们会让迷茫的你知道,如何送出爱的礼物。

欢迎你来爱的博物馆。


第一杯:情窦初开

三天没想到第一个到店里来的会是一个如此稚嫩的少年,当时她正在给店门口的雏菊浇水,身后突然响起清澈的声音,请问这里是爱的博物馆吗?

三天回头,看见少年在夕阳的余晖里,笑得有点腼腆和局促,手里还拿着店里的宣传单。

少年在这个不足200平米的店里足足逛了两圈,一边打量着店里的展品,一边用眼睛的余角偷偷的瞄向三天。三天看着少年欲言又止的样子甚是好笑,于是先开了口。

这里有你感兴趣的东西吗?

你的店好奇怪啊,不是说每样东西都有故事的吗?为什么上面只有它们的名字。

你要听它们的故事,就要喝我的茶,它们每一个都有属于自己的茶。

为什么?

因为我要赚钱啊。

少年被三天的理直气壮弄得楞了下神,不禁哑然失笑。

那它的故事要喝什么茶?少年指着一个物件问道。

三天一眼望过去,笑着说,它的茶是情窦初开。


铁锤头的故事

三天引少年入座,一边泡茶一边问道,你为什么会对锤子头感兴趣啊?

少年脸一红,说,一个锈迹斑斑的铁器,实在想不出它跟情窦初开有什么关系。

锤子头是一个叫翔的男孩送给一个叫木木的女孩的礼物。

三天给少年添了一杯茶,少年忍不住叹道,好香。

翔和木木从小青梅竹马,读同一所小学、初中。三天笑笑,又接着讲锤子头的故事。

后来他们又一起考上了省城的高中,他们伴随着彼此长大,一直是最好的朋友。高三的时候,为了更好的学习和休息,双方的父母都给他们在外租了小房子,他们还成了邻居。

翔和木木对租的小房子甚为满意,因为是在居民楼最高层加盖的小阁楼,很多应试的考生都租在这里。

阁楼的三角房顶矮矮的,房间各自独立,有公共的露台,可以望向整个城市的风景。

于是翔每天骑着自行车带着木木上下学,两人有着说不完的笑话,吐槽不完的老师。他们回家的道路两旁种满了广玉兰,广玉兰的花香弥漫了整个高考的盛夏。

高三的夜晚总是伴随着无穷无尽的试卷。有一天,木木做完模拟卷,看着时间已经1点了,木木伸伸懒腰走向露台透透气。意外发现翔也在露台,那是她第一次看见翔抽烟。

两人看见彼此的时候都愣住了。

我不知道你原来会抽烟的。木木决定先开口。

最近才开始抽的。翔掐灭了手上的烟。

两人望着这个城市的风景,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木木的眼睛又望向矮矮的三角房顶,那晚月亮很大很圆,好像就在屋顶上一样。

木木笑着说,你知道吗,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就特别想爬上那个房顶,感受下武侠小说里那些高手决战屋顶时的快意恩仇。

和木木同为武侠迷的翔也笑着说,我也是。

两人沉默几秒,热烈的望向彼此异口同声的说,要不今天晚上爬吧。

露台上堆满了杂物,无形的搭成了阶梯,房顶也真的很矮,最低处只比翔高那么一点点。

木木一边紧张的爬一边在心里碎碎念到,翔什么时候长这么高了。

翔一直虚护着木木,小声提醒木木怎么踩怎么爬。爬到半中央的时候,木木往下一看,心里在哀嚎,她觉得自己失足的话,会从这个十几楼的房顶上摔死的。

木木发抖着说,不行了,我害怕。

翔鼓励道,别怕,我在,我不会让你掉下去,再踩一脚,就上去了。

木木最终还是爬上了房顶,根本就不敢爬到脊梁上去坐着,连眼睛都不敢睁开,刚刚往下看的那眼已经耗尽了她的勇气。

很快,翔也爬上来了,坐在木木旁边。月光下他看着木木紧闭着眼睛,额头上还有细密的汗,知道她已经吓坏了,又觉得她的样子十分可爱。

木木,你睁开眼睛看看啊,我们上来了,今天的月亮好美的。

木木听着翔的声音在身边,心里安定了下,慢慢的睁开眼睛,离月亮好像真的很近,这样的月亮真好看。

但是木木很快反应过来两人这样如果被房东发现实在很危险,就立刻劝着翔说,我们快下去吧。

翔有些漫不经心,说,这大半夜的,都睡了,好不容易上来了,再欣赏5分钟。

话音刚落,一个人一边打着电话一边走上了露台。

木木立刻震惊的捂住嘴巴,用眼神询问翔。

翔使了个眼色,让木木躺在房顶上。木木立刻反应过来,躺下比较不容易被发现。闭着眼作势就往后躺,她的后脑勺并没有接触到硬硬的瓦片,而是软软的触感,木木侧头一看,原来是翔的手接住了她的后脑勺,翔还在用眼神安抚她不要怕,看月亮就好。

木木躺在翔的手心,感觉所有的血液都在沸腾,翔的心跳声沿着手臂轰隆隆的传来。

翔觉得自己的手里捧着的是这世界最美好的珍宝。

终于,打电话的人结束了电话回房了,两人无比狼狈又兴奋无比的从房顶下来。

后来他们都考上了理想的大学,翔学冶金,木木学新闻。翔想在生日那天跟木木告白,他晚上到木木的寝室门口等着,看着木木和闺蜜抱着一堆礼物往寝室走,那些礼物的logo让翔有点望而却步。

木木看见翔非常开心的打招呼,让室友帮忙把礼物带回了宿舍。

木木推了翔一下,俏皮的伸手问道,我的礼物呢?

翔此刻有点退缩,说,你都收了那么多礼物了,不要这么贪心。

木木有点失落,说,真的没有准备吗?

翔犹豫了下,拿出礼物给木木,说,我的礼物跟他们比起来太寒酸了,怕你生气,你要就给你咯。

翔把锤子头塞给了木木,解释到,这是我做了很多次试验,最成功的一个了,比例是最完美的。你要是不喜欢就还给我。

木木看着精致的锤子头笑了,说,我喜欢,这是我今天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少年听到这里,好奇问道,为什么木木会觉得这份礼物是最珍贵的呢?

三天给少年续了杯茶,反问道,这世上有什么礼物能比一个人全心全意追求极致的心意更为珍贵?他反复试验的最完美的比例,只为了他心中最美好的人啊。

少年茅塞顿开,眼睛里充满了喜悦。不过,他马上又丢出了一个问题,可是为什么要送木木锤子头呢?

三天忍笑道,因为木木小时候很胖,又虎里虎气的很调皮,家里人都叫她铁锤。

少年也哈哈大笑起来。

谢谢你的茶,我终于知道送我喜欢的女孩什么了。

你打算送她什么呢?

她的钱包丢了,我一直想买一个给她,但总觉得不够特别。现在我想亲手做一个给她。

我楼上有个作坊间,你可以在那里做,里面什么皮都有,工具也一应俱全。

少年惊讶的张开嘴问道,你怎么什么都有?

因为我要赚钱啊。三天依旧很理直气壮。


情窦初开配方:

一勺茉莉花茶,一勺绿茶,半勺玉兰花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文|绵绵紫砚钗 在我们生活的这个钢铁丛林里,每个人都要学会保护自己。 如何在办公室安抚好大环境,不至于被人处处针对...
    绵绵紫砚钗阅读 3,779评论 0 3
  • 他从初中就暗恋她,为了能配上家境优越的她,初中毕业,他就去了很远的地方打工。 他给她写信,叫她“妹妹”,在心里希望...
    李四儿如夜阅读 269评论 3 4
  • 文/唐妈 黎丘有些不好意思的揉了揉眼睛,一只手却抓着清远的手不放。 “师父,你受苦了。” “没有,比起来那万年孤寂...
    唐妈阅读 1,446评论 16 18
  • 齐白石对于国画艺术有一句著名的画语:“作画妙在似与不似之间,太似为媚俗,不似为欺世。”
    jack徐杰阅读 177评论 2 3